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口摊贩暴力抗法打伤城管执法人员 四人被行政拘留

2015年05月25日 14:55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
海口摊贩暴力抗法打伤城管执法人员四人被行政拘留
执法人员王传荣腰部被捅伤(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 摄)

  5月24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获悉,24日凌晨1时30分许,海口市义龙路发生一起占道摆摊人员暴力阻碍执法人员执法案件,造成三名城管执法人员受伤。目前,4名摊贩因妨碍执行公务被警方行政拘留。

  海口龙华警方经过调查,5月23日晚,龙华区城管等多部门在海口部分路段开展三车、占道经营夜宵排档集中整治行动,24日凌晨1时许,城管执法人员在对义龙路一占道经营摊位依法查处时,遭到摊位老板杨某新(男,46岁,湖南人)、刘某辉(女,43岁,湖南人,杨某新的妻子)、曹某才(男,28岁,湖南人、杨某新的老乡)、霍某华(男,27岁,湖南人、杨某新的老乡)阻挠及殴打。

  在此过程中,杨某新不停辱骂城管执法人员并拿出随身携带的辣椒水向执法人员喷射,刘某辉不停辱骂阻拦执法人员,曹某才、霍某华两人也上前辱骂殴打执法人员,造成五名城管执法人员受伤,其中三人经法医鉴定构成轻微伤,现场执法活动被迫中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杨某新、刘某辉、曹某才、霍某华四人行为已构成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海口龙华警方已对该四人处以行政拘留。(南海网记者高鹏)

  海口烧烤摊主暴力抗法 喷辣椒水持刀砍伤执法人员

  5月24日凌晨,海口市龙华区政府组织公安、交警、联防、环卫、街道办等多部门依法对义龙东路占道经营乱象进行专项整治时,遭遇多名男子暴力抗法,不仅使用辣椒水向执法人员喷洒,其中一名男子更是掏出刀具捅伤一名执法人员,事件共造成五名执法人员受到不同程度伤害,针对此事,龙华区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海口市长倪强就此事也作出批示要求,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此事。

  烧烤摊当事人使用喷洒辣椒水、刀具、啤酒瓶等暴力抗法

  据龙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区政府组织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和交通乱象进行专项整治。5月24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执法人员在义龙东路、义龙西路在执法期间对一烧烤摊主先是进行教育,依法按程序告知摊主违反了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然而5、6名当事人却态度蛮横。执法人员便准备查扣其占道经营工具。

  “在查扣期间,业主不仅态度蛮横,而且进行反抗……”该负责人称,其中两名男子先后两次向执法人员喷洒辣椒水,在现场混乱期间,又出现4、5名不明身份年轻人,其中一名年轻男子左手拿出尖刀将一名执法人员捅伤。在公安人员赶到现场之后,将双方拉开,然而没想到的是,有一名当事人竟然拿啤酒瓶扔向执法人员队伍,将一名工作人员砸伤。

  五名执法人员受伤一执法人员被刀具捅伤

  据被刀具捅伤的龙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王传荣描述,执法人员在教育摊主时,摊主不仅态度蛮横,不配合工作,而且另叫了几名年轻人暴力抗法。而他当时正准备没收烧烤工具,一名女摊主进行阻拦,他就将女摊主拦开,劝女摊主不要抗法。在劝说途中,一名男子手拿刀具突然冲了过来声称“谁动就捅谁!”,而当时王传荣离该男子很近,就被男子捅伤了腰部。

  “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前,烧烤摊主拦截过执法车辆,这绝对是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抗法,不然怎么会有拿刀的……”右手手指甲被完全扯掉的陈振文告诉记者,此次行动包括他在内共有5名执法人员受不同程度伤害。

  烧烤摊主曾拦截执法车辆多次抗法

  摊主拦截执法车辆?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据王传荣介绍,23日晚11时许,他们中队的车辆在巡查期间,路过这个摊位,遭到摊主拦截,要求退还之前没收的经营工具。

  “我们曾经多次教育这家摊主,半月之前,没收了他们家的经营工具。”王传荣称,该摊主是经过多次教育、数次抗法、屡教不改的经营商,没想到昨天晚上,经营商竟然将执法车辆拦截了下来,后来经过队员支援配合,才将车辆开走。

  海口市委书记,市长同时批示: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此事

  海口市委常委、副市长巴特尔代表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海口市长倪强慰问了受伤的城管执法人员。他表示,执法人员进行整治占道经营乱象时,会经常遇到一些不法业主暴力抗法业主以及一些不理解执法工作的百姓,指责、嘲笑甚至辱骂执法人员。对于城管部门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市委市政府表示高度的肯定,希望受伤人员尽快养好伤,重返工作岗位,顶住压力,不能气馁。

  “城市管理工作是海口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要的工作,作为国际旅游岛的首府,同时作为滨海城市,我们一定要将城市管好,让城市更加整洁、有序。”巴特尔指出,海口市要求要实现美化、绿化、亮化等“五化”,在这项工作当中,城管队员与广大基层阶级干部扮演着重要的作用。

  巴特尔要求,在执法过程中,一定要依法执法,另外多做教育动员工作,对于不理解、不支持城管工作的行为,要慢慢化解、感化他们,更多的鼓励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当中。一定会将城市管好、建好,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城市环境,为广大游客和外来人民提供宜居、宜游的环境。

  “作为旅游城市,有大量的市民、游客,是有一定的需求,但是作为业主而言必须要合法经营。”巴特尔强调,对于不合法的行为,就必须坚决予以打击、整治。同时提醒广大巿民自觉维护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意识。

  针对此事,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市长倪强也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此事。

  据海口市龙华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龙华区公安分局已介入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案件侦破之后,会及时通过媒体进行通报。

  据了解,5月24日凌晨1:00,龙华区组织公安、交警、联防、环卫、街道办等多部门共90多人,15台执法车辆对中山、金贸及大同片区路段的三车、占道经营夜宵排挡进行集中整治。依法查扣了三轮车2辆,铁皮车4辆,桌椅71张,小拉车1辆,烧烤炉1个,铁架2个,烟柜车1辆。

  据悉,今年1月开始集中整治以来,龙华执法工作人员共遇到各种暴力阻挠执法40余次,有30余名城管队员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琼山区城管局在工作中共发生暴力抗法7次,造成队员轻微伤5人次,2名记者被打。目前、暴力抗法参与者多为顾客和围观群众。美兰区严重暴力抗法2宗。1宗发生在3月,新埠岛农用车主集众持械抢走被扣非法运输建筑垃圾的农夫车。第二宗发生在5月20日,海甸二东路占道经营摊持刀抗法,已被治安拘留5天。(南海网记者马伟元)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