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贵阳小客车家庭直核号牌6月1日开始申请

2015年05月26日 09:29 来源:多彩贵州网  参与互动()

  昨日,记者从贵阳市交管局获悉,2015年度长期未中签家庭小客车号牌指标申请将于6月1日起开始。名下无小客车的家庭连续2年摇号未中签的,可在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报名直接申请核发专段号牌指标。对于名下有普通号牌的家庭,只要其它条件符合,不影响直核工作,可以申请。

  专段号牌每年6月申报

  去年7月,贵阳市对摇号上牌、车辆限行“两限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为解决家庭出行基本需求,规定摇号2年未中签的无车家庭可直接申领1个专段号牌指标。家庭直核专段号牌首次申请自2014年7月11日起至8月10日报名。根据《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今后按年度申报核发,符合条件的家庭每年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登录申报系统提交申请。

  据了解,家庭直核专段号牌中的家庭以夫妻关系(含丧偶且有共同生活的未婚子女)为基础构成的自然家庭,不是看户口而是以真实家庭状态为准,夫妻双方及未婚子女名下未登记有贵阳籍原段或专段号牌小客车,同时满足其余相关申报条件,即可于6月1日起登录贵阳交警信息网(http://jjzd.gygov.gov.cn)通过“贵阳市小客车专段号牌管理信息系统”中的“贵阳市小客车专段号牌家庭连续2年摇号未中签申请系统”报名直接申请核发专段号牌指标。

  参加摇号时间以夫妻双方或一方首次或中签指标失效后报名开始计算,时间满两年即可,不要求24个月全部参加摇号,但核发对象仅限于夫妻双方中的一方,不能核发给未婚子女。市民登录系统即可查询到自己首次报名参加摇号时间。

  按照规定,凡填报虚假申报信息、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相关责任人两年内不能取得专段号牌指标。已经核发的专段号牌撤销改为普通号牌。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关当事人责任。交警部门提醒,初审后还需复审,全部审核通过后交警部门会告知,申请人此时再买车,切勿着急提前买车。

  车辆要求须符合污染物排放标准

  今年有两点值得注意。第一点是申报条件第5条修改为“夫妻双方及未婚子女名下未登记有贵阳籍原段或专段号牌小客车,含2011年7月11日后已经办理转移或注销登记且尚未更新的原段或专段号牌车辆。”

  交警部门解释,2011年7月11日后,贵阳市机动车号牌已不能随机动车交易而变更到别人名下,不论车辆卖出、报废还是迁往外地,机动车的车牌号还是保留在车主名下,即便超过半年不能申请保留原号,但车主再买车时可不用摇号直接申领一副专段号牌。也就是说,这部分人名下其实已有1个专段号牌指标,因此不能再申请家庭直核专段号牌,否则将是多占指标。

  第二点是,对于家庭直核指标的使用中,未对所购车辆做出强制性规定,因此购新车或二手车(转籍车)均可。

  由于日前省环保厅和省公安厅联合发布通知,5月31日起,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不论是新购车辆、二手车(转籍车)都必须是符合国Ⅳ标准及以上小型客车。

  申报条件

  ●家庭以夫妻关系(含丧偶且有共同生活的未婚子女)为基础构成的自然家庭;

  ●申请时结婚已满两年;

  ●夫妻双方或一方为贵阳市户籍;非贵阳籍但双方均持有贵阳市居住证且连续2年缴纳社保(不含补缴)。

  ●夫妻双方或一方首次或中签指标失效后报名开始两年内未中签;

  ●夫妻双方及未婚子女名下未登记有贵阳籍原段或专段号牌小客车,含2011年7月11日后已经办理转移或注销登记且尚未更新的原段或专段号牌车辆。

  ●家庭成员至少一人持有准驾车型为A、B、C1、C2及C5类有效机动车驾驶证;

  ●核发对象仅限于夫妻双方中的一方,且只核发一个指标。

  申报流程

  1、初次申请自6月1日之日起至6月30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登录贵阳市小客车专段号牌摇号报名网站并根据提示填写有关申报信息。

  2、对家庭成员名下有无机动车、驾驶证情况进行初审,未通过初审的可以于7月15日前申请复核。

  3、7月25日通过摇号方式对指标核发顺序进行随机分配,平均分配到固定时间段内核发(不超过15000个指标的直接核发;15000—25000个一年内按月核发完毕;超过25000个指标增加一年核发期限,按月核发,以此类推)。

  4、申请人自8月1日起到报名网站提交预约审核申请。并在约定时间携带相关材料以及夫妻双方共同签署的申请书(网上下载)到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金阳)一楼业务大厅指定窗口进行审核。

  5、经审核符合核发条件后,申请人应当在三个月内购买小客车并预约办理号牌核发手续。逾期不办理的夫妻双方今后不得申请直接核发。

  6、专段号牌直接核发之前,申请信息系统中的家庭成员均可继续报名参加摇号。但中签后只核发摇号中签指标,取消家庭申请资格。

  相关新闻

  第五期小客车专段号牌昨日摇号

  争夺比例上升中签率下降

   昨日下午,贵阳市今年第五期小客车专段号牌摇号,共发放小客车专段号牌2800块,贵阳指标和孟关指标的争夺比例分别约为103:1和49:1,较上期双双上升。

  本期摇号仍旧分两轮进行,摇号随机种子数为59696,共186297人报名争夺本期小客车专段号牌摇号系统的1800个配置指标,相比上期约82:1的争夺比例,本期争夺比例上升至约103:1。争夺孟关汽贸城摇号系统本轮1000个指标的有效申请编码为49236个,争夺比例约为49:1,较上期38:1的争夺比例也有所上升。相较上期摇号中签率,今年第五期摇号中签率有所下降。本期摇号结果,申请人可通过手机账号登录报名系统或打“118114”、“122”查询。

  3月31日,进行了今年首次摇号数据固定清零,之前报名“贵阳指标”及“孟关指标”但仍未中签的单位和个人若要继续参加摇号但忘记报名的,可于6月1日起重新提出申请。争夺比例上升中签率下降。(贵州都市报 记者曹源麟)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