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妈抱孙上厕所误认大巴 高速路追车被撞身亡

2015年05月28日 10:1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大妈抱孙上厕所误认大巴高速路追车被撞身亡
    花都区人民医院,受伤女童的姑姑在重症监护室外等待。广州日报记者陈忧子 摄

  时间 前日凌晨

  地点 乐广高速花城服务区附近

  ●前日凌晨1时许,大巴停靠乐广高速花城服务区休息。

  ●4时30分,大巴司机清点人数,发现少了两名乘客。

  ●司机报警后,交警发现离服务区约1公里的高速路面上,一女子被撞身亡,一女童身受重伤。经辨认正是走失的大巴乘客——56岁的应阿姨及其3岁的孙女。

  广州日报讯 (记者秦松)前日凌晨1时许,一件不幸的事在乐广高速花城服务区附近发生。来自湖北的应阿姨携带3岁的孙女,搭乘从安陆驶往深圳龙岗的大巴去看望儿子,然而在服务区上完洗手间之后,她却误以为车已经开走。随后她抱着孩子沿着高速想追上大巴,结果却发生了意外。她被撞身亡,孙女则身受重伤。

  大巴司机:

  4点半发现少了两名乘客

  当日凌晨1时许,谢师傅驾驶着安陆到深圳龙岗的大巴途经花城服务区,按照规定,凌晨2时至5时,大巴需停车休息,他便将车驶入了服务区,并告诉乘客们4时50分再上车出发。到4时30分,乘客基本上已经上车,然而谢师傅清点时却发现,少了两名乘客,分别是56岁的应阿姨及其3岁的孙女。

  “我赶紧在服务区附近找,但都没有找到,五点钟左右,我赶紧报了警。”谢师傅向记者表示,后来交警反馈说,在离服务区约1公里的高速路面上,一名妇女被撞身亡,一名女童则身受重伤,目前已送往医院救治;经过辨认,谢师傅发现,这两人正是走失的婆孙俩。

  为何两人会现身1公里外的高速公路上呢?“交警部门后来调出服务区加油站的监控发现,原来是在大巴停下来不久,应阿姨和孙女就上了厕所。上完厕所后,她以为大巴已经开走了,追着一辆大巴跑上了高速公路。”谢师傅称。

  昨日记者走访了花城服务区,现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当日确实发生了该事件。“发生这件事后,这辆车停了很长时间才走。”小卖部一位工作人员称,当时大巴司机确实有寻找走失的乘客,但后来才知道她们在1公里之外发生了事故。

  家属质疑:

  大巴司机隐瞒部分事实

  谢师傅告诉记者,当日事件发生之后,公司另外调了一辆车将乘客拉走,直到早上7时以后,他才将车开离服务区,到交警部门做笔录,截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和车仍在交警部门。“按照原定的行驶时间,早上八九点就能到深圳。”他说,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据了解,应阿姨的儿子在深圳龙岗打工,当时应阿姨带着孩子到深圳看望儿子。

  对于谢师傅的说法,应阿姨的家属表示不能接受。应阿姨的儿子、小女孩的父亲雷先生向记者叙述了他掌握的情况。“当天凌晨1时40分左右,我母亲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找不到车了;2时10分左右,她告诉我在高速公路上找车,结果才说完一句话电话就断了。此后三个小时里,我打了五六十通电话都没通,还向深圳交警报了警。”他说,大约7时左右,接到了广州交警打来的电话,获悉噩耗之后他赶紧从深圳包车到了广州。

  雷先生表示,按照以往的经验,大巴在中途行驶一段时间后都会在服务区停车休息。“但是当我母亲从洗手间出来后,发现大巴已经不在原来停靠的位置,而是到旁边的加油站里加油去了。”对于母亲去追车的说法,雷先生称母亲只是抱着孩子去找车,他看到的监控视频显示,当时母亲抱着小孩走出服务区时,也未看到保安人员阻拦。

  进展

  女童处于昏迷状态

  肇事车辆仍未找到

  记者了解到,目前应阿姨已经确认去世,被送去了殡仪馆;小女孩被送入了花都区人民医院。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小女孩仍处于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其头部、嘴部和手部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不过,车祸究竟是如何发生的,目前仍不清楚,肇事车辆也未能确定。由于责任未明,如今小女孩的医药费成了问题。“母亲已经去世了,这无法挽回,但大巴的运营单位却不愿意承担责任,将责任全部推给了事故肇事司机。”雷先生认为,在停车休息的三小时内,直到凌晨4时多大巴司机才清点了一次人数,大巴司机应该承担责任。“这两天医院都说要缴费,但我们都是从农村出来,也没什么钱。”雷先生表示无力承担医药费。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查云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