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骑车送女上学被卷入大车底 福州母亲舍身救女

2015年05月28日 10:42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

  两起车祸 两名母亲舍身救孩子

  金山一骑车女送女儿上学被卷入搅拌车底,将女儿护在身下,自己不幸遇难

  长乐小车失控,撞昏3人,年轻妈妈被撞倒瞬间推开婴儿车,宝宝受外伤

  福州晚报讯 昨日早晨7时50分,金山金塘路麦浦村路段,永泰人连女士骑车送6岁的女儿檀檀去幼儿园途中被卷入水泥搅拌车底。她拼尽全力用身体将女儿护在身下,自己伤重不治身亡,6岁的女儿大腿至臀部被碾碎,仍在抢救,还未脱离危险。

  母亲骑车送女上学路口被卷入大车底

  悲剧发生在一条满是坑洼积水的村道上,与金塘路相交。记者昨日赶到现场时,肇事的水泥搅拌车停在路口,车身上写着“国柱”两个字,右前车轮下一辆电动车被压扁,地上掉落着两只女鞋、雨衣等。

  路口一家电动车修理店的店员表示,事发时,连女士骑着电动车由南往北驶过路口,她的女儿站在电动车座椅前的踏板上。肇事的水泥搅拌车由西往东从金塘路驶来,在路口处准备左拐。“她骑车刚通过路口,水泥搅拌车正好也左拐进路口,拐弯时将电动车碰到车底下了。”这名店员说,搅拌车是从后面撞上去的。

  该店员还表示,连女士每天早晨这个时候都会骑车经过路口,送女儿去距离事发现场约百米的一所幼儿园上学。

  母亲腰部遭碾轧全力将女儿压在身下

  “车轮从骑车女子的腰部碾过,她的腰腹部血流不止。当时她的头脑可能还是清醒的,抱着女儿扑倒,拼尽全力将女儿压在身下,女儿还有动静。”目击者李先生说,事发后,有人大喊救命,还有人帮忙拨打了120。肇事司机在现场连说“没看到”。120救护车随后赶到现场,将连女士和女儿送往省立医院金山分院抢救。

  母亲不治身亡女儿生命垂危

  经过医生2个多小时的抢救,连女士最终还是因伤重不治身亡。檀檀大腿至臀部的肉都被碾碎了,昨日也接受了手术,目前在重症监护室,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檀檀的父亲檀先生说,檀檀聪明可人,原本今年秋季就上小学一年级了。据了解,檀先生是永泰县同安镇人,平时靠在附近的工地做水电工撑起一个家,昨日的变故犹如晴天霹雳,瞬间将这个家击碎了。

  事发后,民警控制了肇事司机,暂扣了肇事车。

  又讯 昨日9时30分许,一辆小车从长乐民主街往解放路方向行驶时,先是撞向停在路边的一辆保时捷,然后撞飞路边的一名女子,又冲向在路边摊买米、推着婴儿车的一对年轻夫妇。妻子下意识地推开婴儿车,婴儿躲过一劫,只受一些皮外伤。妻子被撞倒在地,丈夫直接被卷进车底。路人、店主、附近居民见状迅速实施救助,合力抬车,将丈夫从车底救出。

  小车撞豪车又撞三人众人抬车施救

  “车子开得很快,从民主街斜穿过来,像失控了一样。”民主街一家米店的老板说,小车撞向停在路边的保时捷的头部,随后像是弹回来一样继续往前行驶,撞飞路边的一名女子。

  小车还是没有停车,冲向前方路边一个卖米的小摊。“我当时大声喊,让附近的人躲闪。”米店的老板说,可能是因为距离太短了,只有摊主及时跳开躲过一劫,一对推着婴儿车在小摊前买米的年轻夫妇被撞,“丈夫被卷到车底,妻子被撞倒,摊主的三轮车也被撞翻。”

  这时小车才停住,路人围过来实施救助。“妈妈在被车撞倒的一瞬间,下意识地推开了婴儿车,婴儿避免了被车辆正面撞击。”参与救助的群众说,他们走过去后,看到婴儿睁着双眼,头皮被擦伤。

  随后,大家合力抬起车头,将男子从车底下抱出来,当时他已昏迷不醒,另外两名被撞的女士也是血流不止、昏迷不醒。

  在众人的帮助下,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三名大人伤得不轻婴儿也受外伤

  据了解,经过医生检查,丈夫右腿骨折,妻子颅内出血,昨日已转到福州治疗。另一名女子大腿骨折,在长乐医院接受治疗。

  婴儿的奶奶郑女士告诉记者,婴儿受了外伤,还需要留院观察。她说,一家人就住在民主街附近,孙子出生不久,昨日由爸爸妈妈带着外出买米,准备中午回家做饭。肇事“老司机”称误将油门当刹车

  记者昨日在事故现场看到,路面随处可见血迹,一辆婴儿车停在肇事车辆的前面。

  被撞保时捷的车主林先生说,他的车辆停在路上,直接被撞上了路边的台阶,“可见当时肇事车的速度非常快,撞击的力量很大”。

  多名目击者也表示,事发时,肇事车像是失去了控制,司机四五十岁,车子停住后从车上走下来,感觉不像是酒驾。

  记者在现场也没有看到刹车的痕迹,保时捷所停的位置和路边卖米摊之间的直线距离有近10米。

  事发后,肇事司机被警方带走,肇事车辆被扣。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司机称自己驾龄很长,事发时因为紧张误将油门当刹车踩了,车子一时没有控制住。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福州晚报记者 张剑锋

吴康乐 文/摄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