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首趟福建专列进新疆(图)

2015年06月04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首趟福建专列进新疆(图)
专列游客在昌吉州木垒县参加热烈的欢迎仪式。 王小军 摄
游客热衷哈萨克族刺绣。 王小军 摄
游客感受新疆壮美,合影留念。 王小军 摄
游客感受新疆壮美,合影留念。 王小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4日电 (记者 王小军)6月4日,从福州始发的“圆丝路之梦传闽疆之情”环游天山首趟福建专列到达新疆木垒。

  早上九点,专列游客在昌吉州木垒县参加热烈的欢迎仪式。这条浓缩新疆全景的千里黄金线给福建游客们带来了特别的体验,既有戈壁荒漠,又有雪山草原,还有浓郁的民族歌舞,丰富的旅游品质让游客们连连称赞。尤其看到壮美的江布拉克草原后,年过七十的福建游客陈浩感慨地说,新疆是一个让我一直心生向往之地,此行新疆,此生足矣!看到蓝天白云雪山青松的美景,游客黄佩云触景生情唱起了新疆民歌,新疆是个好地方,到处一派好风光。

  此行队伍中有一位寻梦人,来自福建的张蓓蕾,27年前舅舅老谈起新疆,让她心中一直向往,“武夷山专列圆了我的新疆梦,遗憾的是没能带舅舅一起来,新疆真的很美。”说着说着她留下激动地泪水。

  诸多游客都是第一次来新疆,有着同样的感触,“电视接看过新疆山水,但是这次亲眼看到,新疆太大,期待再次来旅行。”福建退休职工陈美英说。

  “到了新疆我觉得很震撼,新疆美,新疆之大让国人感到自豪,我们萌生想法,组织到新疆的专列,游客来之后都说很值得,今后行程更加期待。希望新疆的专列也开出去。”福建省武夷山市老年人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小平说。

  此次大力推进“环游天山专列”作为新常态下昌吉州旅游局的又一项创新之举。昌吉州旅游局紧紧抓住福建援疆资源,深度挖掘,精耕细作,在新疆疆外旅游市场逐步回暖大环境下紧抓机遇,顺势而为,在全疆疆外旅游市场开拓方面大胆创新,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接地气方式,与市场互动,让疆外游客实地体验新疆旅游独特魅力,真实感受新疆风土人情,全新定义新疆,树立新疆旅游健康积极形象,意义深远。

  作为“一带一路”两个核心区的新疆和福建,一个地处祖国西部边陲,一个地处东南沿海,两地相隔千里,自然人文各异,由于相距遥远,缺少深度交流合作。自全国“十九省市对口援疆”工程启动以来,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昌吉州,使得“一带一路”上的两个核心区在新疆握手。新疆旅游资源富集、民族风情浓郁,是境内外游客理想的旅游目的地,但受各种条件制约,很多疆外游客对新疆旅游了解较少。旅游援疆作为福建省对口援疆的项目之一,援疆干部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推介新疆旅游。

  昌吉州旅游局2014年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期间,昌吉州旅游局在福州市、漳州市、南平市举办了三场“2014闽疆情·闽昌行”闽昌两地旅游推介交流会,与当地200家旅游企业开展了深入地推介和交流,让昌吉州旅游资源近距离展示在福建人民面前,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三场闽昌两地旅游同业推介,南平市和武夷山市分别与昌吉州旅游局、昌吉州木垒县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为建立旅游援建长效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4年,在昌吉州旅游联合营销中心的精心协调下,福建团队、台湾团队数千人体验昌吉州旅游,新疆籍游客参加了“福天福地游福建”的旅行团队。此次“环游天山专列”是福建省与昌吉州“闽疆情·闽昌行”活动的延续,进一步促进闽昌两地资源交流和友情远扬。

  “发起首趟旅游专列进地州,提高新疆旅游声誉,专列开始也是新疆旅游旺季到来,展示新疆互动引领示范作用,让更多援疆地州市走起专列,通过这种专列集中旅游资源,让更多的旅游专列走进新疆,新疆的专列走出去,旅游人群互动充分发掘旅游资源,让民间交流更加多起来。”新疆昌吉州旅游局局长任建品说。

  据介绍,此次专列是由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牵头,昌吉州旅游局和福建省南平市旅游局共同发起,由昌吉州旅游联合营销中心整合承办。这趟专列是“一带一路”上的两个核心区首趟专列,也是内地游客进入昌吉的首趟专列,闽昌两地资源互通,客源互换创新之作。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专列游客还将体验到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在内的“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奇幻风光和民俗风情。此次专列也是“环游天山”和昌吉州旅游的首趟专列,游客主要来自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南平市、武夷山市等地,近600名游客,从福建省出发,沿“一带一路”途径江西、湖北、陕西、青海、新疆、甘肃、山西、河南。(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