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央巡视组:武钢集团部分干部带病提拔影响恶劣

2015年06月12日 19:1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参与互动()
中央巡视组:武钢集团部分干部带病提拔影响恶劣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向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武钢)反馈巡视情况。6月10日下午,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副组长孙来燕、王海沙向武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6月11日上午,朱保成同志代表巡视组向武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马国强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2月28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武钢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保成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武钢党委能够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但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管党治党责任缺失,党的领导弱化、淡化。“两个责任”落实失之于软、失之于散、失之于宽,逐级衰减,一个时期以来好传统、好作风逐渐丢失。二是选人用人不讲规矩。个别领导干部搞团团伙伙,部分干部“带病提拔”,影响恶劣。三是以“钢”谋私,大肆敛财。有的领导人员违规插手武钢工程项目,有的领导人员亲属围绕武钢经商办企业。四是违规决策,管理混乱,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采购环节制度缺失、管理混乱,存在利益输送、蚕食企业的腐败问题;重大项目违规决策,一些项目没有经过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即组织实施;部分工程项目招标不规范,存在暗箱操作、内定投标单位等问题。五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公款旅游问题屡禁不止,公款送礼、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嫁娶等问题仍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朱保成同志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各级党委的管理,特别要管好“一把手”;强化纪委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认真核查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各类违纪案件。二是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抓好领导人员亲属围绕武钢经商办企业问题的专项治理,限期整改;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建立健全整治“四风”的长效机制。三是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限期清理采购、销售、工程建设领域出现的利益输送问题,认真查找廉洁风险点,并提出防范措施。建立项目打招呼登记制度和“黑名单”制度,对涉嫌违规违法的企业一律禁入,建立公开信息平台。四是严肃整改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制定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划定权力运行范围,加强重点岗位、关键岗位的监督制约。

  朱保成同志强调,武钢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武钢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马国强同志表示,朱保成组长代表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向武钢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客观评价了武钢近年来的工作,严肃中肯、实事求是指出了武钢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完全符合武钢实际,给武钢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武钢一定按照中央巡视组的要求,深刻反思原因,认真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马国强同志强调,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要列出“问题清单”, 逐条分析研究;对中央巡视组交办的信访线索,要逐一调查核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自觉把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结合起来,加快完善整治“四风”改进作风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查处力度,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形成公司作风建设新常态。四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上下联动、合力整改,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五要充分运用巡视成果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要珍视和运用好这次专项巡视成果,着力固化巡视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建立健全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要强化制度执行,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两手抓,做到安全、经营、改革等中心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马国强同志表示,武钢将坚决按照中央精神和巡视组要求,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努力向党中央、巡视组和广大干部职工交一份满意答卷。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武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近三年退出公司领导岗位的老领导、总部机关部门负责人、武钢股份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武钢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