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孩子间玩闹引发妯娌矛盾 婶婶泼亲侄开水用刀砍

2015年06月19日 10:0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孩子间玩闹引发妯娌矛盾婶婶泼亲侄开水用刀砍

  孩子间的玩闹引发妯娌间的埋怨

  监利婶婶一盆开水泼向两个亲侄

  孩子们重度烫伤转院到武汉 巨额治疗费用成难题

  因孩子间的玩闹,引发妯娌间相互埋怨,本以为事情就过去了,没想到弟媳却端起一盆开水,泼向两个侄儿,导致两个孩子全身大面积烫伤。这起悲剧发生在监利县尺八镇,两个孩子目前在武汉市三医院烧伤科住院治疗。昨天,武汉晚报记者赶到该医院看到,两个孩子躺在病床上,不时发出一两声呻吟,令人揪心。

  孩子的叔叔高亮说,他没想到自己老婆会伤害两个侄儿,巨额医药费让他和哥哥一筹莫展。据监利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姓邱,今年22岁,监利县尺八镇人,是两位受害人的嫡亲婶婶。昨天上午,邱某已被民警抓获并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婶婶泼了开水还用菜刀砍

  高亮在医院帮助照看两个被烫伤的侄子,根据他和亲属们回忆,记者整理出这起悲剧的过程。

  高定平和高亮是两兄弟,住在一栋房子里面。邱某是高亮的妻子,也就是高定平的弟媳,付女士是高定平的妻子。小琪(化名,2岁,女孩)是高亮的女儿,这次被烫伤的两个孩子小雨(化名,5岁,女孩)、小勋(化名,3岁,男孩),是高定平和付女士的孩子。

  6月17日下午,邱某正在家里忙家务,付女士正在准备晚饭,小琪和小雨、小勋正在楼上玩闹。这时,小勋在楼上哭闹,说是被小琪打了。付女士听到后,说了几句话埋怨了一下。邱某觉得自己孩子没有过错,是被冤枉的。

  5点左右,高定平从农田里面干完农活,回家后洗了一个番茄,边吃边和妻子聊天。这时他看到邱某端着一盆热水往楼上走,当时,他以为弟媳只是上去给孩子洗澡,没有太在意。过了一会儿,他听到孩子们大声嚎哭,高定平感觉不对劲,立马冲到楼上。眼前一幕,让他惊呆了,两个孩子被热水烫得浑身通红。

  原来,邱某端着一盆开水,直接朝小雨、小勋头上淋下,造成两个孩子身上大面积烫伤。见邱某还想将剩下的开水倒向孩子,高定平忙上前阻拦,水泼到了他手臂上,手臂立马被烫伤了。记者在其手臂上看到,尽管已经过简单处理,但有明显的烫伤痕迹。

  高定平把邱某拉开,立马将孩子抱下楼,用冷水帮孩子冲洗。邱某仍不依不饶,高定平只能拉住她,不让她再伤害孩子。没想到邱某反身抓起桌上的菜刀,连砍小勋两刀,孩子头部、肩部均有利器砍伤的痕迹。

  连夜将孩子送往武汉治疗

  6月17日下午5点半,高亮正在自家的藕塘里除草。这时邻居打来电话,让他赶紧回家,他老婆把两个侄子弄伤了。听到这个消息,高亮马上赶回家,但由于家里离藕塘比较远,等他到家里时,孩子已经被送到了镇里的医院救治。但镇医院医疗条件有限,孩子随后转院到监利县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对孩子进行简单处理后,建议孩子父母赶紧把孩子送往武汉治疗。当晚11点左右,孩子被送到武汉市三医院烧伤科。

  家里的亲属知晓这件事,纷纷帮孩子父母出主意,协助办理转院。昨天,仍有亲属不断赶到医院探望孩子伤情,病房里聚满了亲属。据孩子姑爷爷宋师傅介绍,他在湖南株洲工作,当天晚上,他得知这起悲剧后,坐火车赶回老家尺八镇,商量如何处理这件事情。

  “平时也听说,孩子婶婶比较护着自己家小孩,没想到这次闯这么大的祸。”宋师傅说,他们现在也不想去指责谁,只想帮助孩子父母,先把孩子治好再说。

  两孩子都是重度烫伤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武汉市三医院烧伤科住院部,见到了这两个被开水烫伤的孩子。小勋身上大部分地方都缠着纱布,不时发出呻吟,他妈妈守在病床前,低声啜泣。在病房另一侧,高定平则守护着女儿,小雨身上盖着件衣服,脸上涂满了药膏,她不愿意吃东西,也不愿喝水。

  主治医生栾夏刚介绍,两个孩子是前天晚上转到市三医院的。两个孩子被烫伤的情况都十分严重,全身的烫伤面积都达到30%~40%,属于重度烫伤。

  刚刚被送到医院的时候,两个孩子都被直接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后来,姐姐的情况稍有好转,就转到了普通病房。

  弟弟小勋的情况不是很乐观,除了全身35%的烫伤之外,还有多处刀伤。昨天早上,才转到普通病房,尽管如此,小勋到目前为止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栾医生称,小勋目前只有两岁11个月,抵抗力还不是很好,况且他目前35%的皮肤裸露在空气中,很容易受到感染。

  小勋的病情还不是很稳定,正在发烧,所以还不能手术。医生们会持续关注他的身体情况,一旦条件允许,他们将对其进行植皮手术。

  就目前情况来说,小勋脱离危险期最少还需1周。

  高定平和高亮兄弟俩家境不好,两家合住在一栋房子里。“医生说要治好两个孩子至少需要几十万元,这对于我们兄弟俩来说,就是个天文数字。”高亮说,他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帮帮他们,让这两个孩子能够得到好的治疗,早日摆脱噩梦。

  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帮这两个可爱的孩子,请联系15926532951(高定平),或者拨打本报热线82333333,或汇款至6228480792168699017(户名:高亮;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监利县尺八分理处)。

  付女士正在照顾小勋。

  本报记者欧阳崧 张栋 实习生张帆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