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警方查吸毒窝点意外查到带枪“黑老大”

2015年06月24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徐州6月24日电 (李珂 通讯员苏宫新)6月24日,记者从警方获悉,徐州警方破获一起黑、枪、毒合流跨省贩毒大案,30多名嫌疑人落网。目前此案已由当地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即将进入法院审判程序。

  徐州市公安局云龙分局刑警大队禁毒中队去端一个吸毒窝点时,意外发现这是涉黑组织团伙老大毛某的据点,而这个团伙犯下数十起案子,还有数支枪。在进一步追查毛某时,民警又意外发现一个跨省贩毒团伙。经过半年多侦查,目前,这个涉黑团伙、贩毒团伙的骨干均已被公诉。

  吸毒窝点竟是背后“黑老大”的据点

  从去年7月初,在分析零包贩毒案件线索时,徐州市公安局云龙分局刑警大队禁毒中队民警发现,相邻的泉山区一街道某停车场办公室,是一个长期吸毒窝点。摸清情况之后,禁毒中队与属地彭城派出所于去年7月18日联合行动,当场查获正在吸毒的李某某,除了搜索到冰壶等吸毒工具,还缴获了关公刀、长矛、单管猎枪等管制物品。

  徐州市公安局云龙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兼禁毒中队队长刘昊说:“详细分析现场情况,发现停车场老板叫毛某,其手下还有小东、小震、王某某等人,而毛某曾因违法犯罪被多次处罚。这个窝点人员不仅涉毒,还涉枪,更有涉及黑恶犯罪的嫌疑。”

  警方经研判发现,毛某等人涉及多起警情,以及李某某、小东、小伟等人的供述,这些信息均指向一个以毛某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刘昊说:“毛某以停车场为据点,垄断周边带车生意,纠集他人多次吸毒、抢劫、打架斗殴等,还持有枪支,随着深挖,发现涉案人员越来越多,案情敏感而复杂。经上级指令,‘7.20涉黑恶’专案组随即成立。”

  抓“黑老大”斩断一条跨省贩毒通道

  “王某某是毛某的骨干,他交代了过去两年在毛某停车场负责带车期间,多次参与吸毒并向多人购买毒品、持有单管猎枪、伙同他人持刀抢回赌资等违法犯罪事实。”刘昊说。根据这些线索,专案组相继抓获毛某手下的李某松、王某礼以及绰号为毛毛、嘎磊的马仔等10多人。

  专案组想从追查毒贩入手,寻找毛某的踪迹,却意外斩断一条特大跨省贩毒通道。连接毛某黑恶团伙与贩毒团伙的关键人物就是毛某手下小震。然而去年9月28日,小震在泉山一家网吧落网,交代了多次参与团伙抢劫、寻衅滋事、聚众吸毒,以及负责为老大毛某买毒品、向多人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并供出毒品的上线和下线,其中包括一个叫阿杰的人。

  “这个贩毒团伙比较松散,阿杰是上下通联的核心人物之一。”刘昊说,随着阿杰的出现,这一贩毒链条的人员构架越来越清晰,而与毛某涉黑团伙的交集也越拉越多。

  去年10月10日凌晨,阿杰落网,交代了多次向毛某、小震等人贩毒的犯罪事实。顺着阿杰这条线,禁毒民警接连打掉三个层次的交易网络,很多小毒贩落网。专案组随即将目标指向更上线的毒贩、广西人陈某军,随后布控将其抓获。陈某军竹筒倒豆子般交代了贩毒的关系人物和方式。

  10月14日下午,民警在陈某军暂住地附近的快递网点,截获新到的一包净重53克的冰毒,并在快递网点查到多张快递单据,发现交易频繁,且数量越来越大,而上线是在广西兴安。专案组赶赴广西兴安,在当地警方支持下,抓获陈某军的上线艾某明,缴获冰毒60余克。然后,专案组又杀了个“回马枪”,回到徐州将当地的贩毒马某、芦某、宋某等人抓获。至此,这条从广西兴安到徐州的快递贩毒网被切断,七个层级10多名贩毒人员落网,缴获冰毒100余克。

  狡猾“黑老大”故技重施想逃脱未果

  毛某有着较大的毒瘾,逃亡的日子里也离不开毒品。以往,他常年与阿杰这条线上的毒贩联系,当这些毒贩一一被逮,他的日子也越来越难过,不得不冒着风险寻找新的毒品来源。去年10月,专案组得到一条线索,毛某要到一名毒友家“享受”。

  停车场吸毒窝点被警方端掉后,毛某更是惊弓之鸟,变得越来越狡猾。此次专案组得到他10月22日晚上要到毒友家的信息后,没冒然采取行动,而是跟踪布控。

  当晚,毛某在确认“安全”后钻进了毒友家,飘飘欲仙几个小时后,准备打道回府。殊不知,他的一切行动都在警方视线内。晚上11点,毛某刚刚上出租车,就见3辆车上下来10多名民警,从不同方向将其包围。毛某束手就擒。

  刘昊说:“他的反侦查意识很强,每次乘车出门,都是先让情人或马仔先出来,他躲在暗处观察5分钟以上,确认‘安全’之后才肯露面。”经过前期交手,专案组掌握了毛某的不少行为特点,第一次抓捕就是不了解他的特性,才让他逃脱的。

  经查,毛某团伙涉嫌制造了绑架、抢劫、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非法持有枪支、聚众赌博、聚众吸食毒品、贩毒等60多起案件。这个枪赌毒合流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至此覆灭,光抓获的涉毒人员就有30多人。(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