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北衡水警方一举打掉两个涉恶团伙 14名嫌犯被捕

2015年06月24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衡水6月24日电 (崔志平 董嵩)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4日透露,一条线索牵出“无声旧案”,该局刑警支队一举打掉俩涉恶团伙。目前,1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逮捕。

  2010年冬的一个夜晚,枣强城区与大营镇互通的282省道上,十余名持械持枪人员开车对撞,群起互殴。当日事后,竟无一人报案。多年后,民警在工作中寻得线索,牵出了这起“无声旧案”,14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进入警方视线。

  在进行了三次集中收网行动后,以衡水市区王某和枣强大营镇黄某为首的两个涉恶团伙被警方一网打尽,14名团伙成员相继落网。警方一并查扣仿64手枪一支,子弹10发,砍刀、镐把、棒球棍20余根。

  无声旧案尘封多年重启调查

  今年年初,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五大队在工作中得到线索:2010年12月上旬,数10名社会人员在282省道枣强段开车互撞、持械互殴。据悉,参与械斗的其中一方还使用了枪支。

  这条线索让民警很是震惊,10余人参与,并且持械,可是警方翻阅报案记录未发现只字片语。为解开迷惑,民警决定排查线索真伪,调查此事。

  经过多方工作和调查,民警确定了信息的真实性,涉嫌聚众斗殴的为两个涉恶团伙,目前,俩团伙仍逍遥法外。因团伙成员手中有枪支和刀具,为防止再次发生意外,办案民警立即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凤林进行了汇报。该局刑警支队迅速组织五大队办案民警全力投入到对两个涉恶团伙的调查布控中。

  祸起红颜殴打服务员引发械斗

  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工作,两个涉恶团伙13名成员,相继进入警方的视线,但其中一成员黄某仍然没有消息。警方在不打草惊蛇的前提下,对13名犯罪嫌疑人先期进行抓捕。

  2015年3月31日晚,在副局长何凤林的直接指挥下,刑警支队全体民警兵分两路,在衡水市区和枣强大营镇两地同时开展集中收网行动,王某等13名团伙成员悉数抓获归案。

  调查审理中,民警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2010年12月5日,黄某的“兄弟”赵某酒后进入大营镇的一家歌厅消费。期间,由于赵某与一名女服务员发生言语冲突,并殴打了对方。女服务员的男友刘某为给女友出气,便叫来了自己的“大哥”王某。赵某也不甘示弱,也请出了“大哥”黄某为自己撑腰。见面后,双方争论不下,剑拔弩张,为证明各自实力,双方相约次日再较量。次日,王某与黄某各纠集十多名社会人员,携砍刀、铁棍等凶器,驾车赶到282省道。双方驾车互撞、持械互殴,导致多辆汽车损毁,10余名人员不同程度受伤。期间,黄某曾持钢珠枪开枪射击。

  在审讯过程中,民警还得知了一个更惊人的消息,在逃的黄某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市、县两级的人大代表,即这个身份掩盖着案件尘封多年,但也是这个身份让黄某一点点浮出水面……

  特殊身份暂躲一时终难逃一世

  4月1日,警方以涉嫌聚众斗殴罪依法对其中13名团伙成员刑事拘留。黄某因在逃且身份特殊,警方要依法采取措施还需要费一些周折。按照法律的相关规定,对黄某进行抓捕必须提请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许可才可以进行。若继续任由其逍遥法外,将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为此,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责令刑警支队五大队成立专案小组,主攻此案件后续侦查工作,专司抓捕黄某。同时,向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提交了申请。

  4月15日,经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许可,市公安局正式开展了对黄某的侦查抓捕。黄某任人大代表期间,人脉广泛,藏匿地点较多,在此后的1个多月时间里,民警在多地侦查,并先后三次赶赴黄某可能藏匿的落脚点,但一直抓捕未果。

  异地藏匿乔装出行钻入围捕圈

  在整个案件侦办期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多次过问案件进展,办案民警昼夜鏖战,全力投入到对黄某的秘密摸排和布控工作中。

  6月11日中午,一条线索令抓捕组民警为之一振:黄某近期在邢台南宫市落脚活动。办案民警即刻驱车奔赴南宫,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黄某出入的地点进行了排查,并确定了黄某经常出入的三个藏匿地点。

  6月13日上午9时许,两地警方对黄某的藏匿地进行精准确认,并派专人对藏匿地进行蹲守。

  中午12时许,犯罪嫌疑人黄某走出了藏匿的住宅楼。虽然经过了乔装改扮,但一出现仍被蹲守在此的民警识破。围捕民警立即实施抓捕,瞬间黄某被按倒在地。至此,两个犯罪团伙14名成员全部悉数归案。

  经审讯,黄某对聚众并持枪参与殴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追捕,先后藏匿北京通州和邢台南宫两地。

  目前,1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逮捕。(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