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越南新娘”团购最贵4万最便宜1万 11个新郎被擒

2015年06月25日 08:5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

一名人贩子被押解回昆

“红娘”交代拐卖“越南新娘”经过

  1万元就可以买到一个“越南新娘”?最近,昆明铁路公安局昆明公安处从一起在列车上查获的拐卖妇女案入手,历时125个日日夜夜,成功破获了一起公安部全国打拐专项行动督办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其中人贩子7人,“新郎倌”11人;解救出越南妇女12名,摧毁了一条团购“越南新娘”的犯罪通道,这些新娘的价格从1万到4万元不等。

  第一幕 浮出水面

  一个越南女孩引出拐卖团伙

  去年12月12日下午1点20分,K492次列车乘警巡视至14号车厢时,一名20来岁,肤黑、矮小、不会讲汉语的女孩引起了乘警的注意。看着她惊恐的眼神,直觉告诉乘警她可能被拐卖了。女孩用手把她的同行人李富贵(男,34岁,红河州金平县人)指给乘警看,李富贵却说他不认识这名女孩,但乘警根据车票号相连的情况判定他们是一路的。随后,李富贵如实交代,这名19岁的女孩是越南人。他用1万元向一名黄姓男子买来后,准备带到湖南省新化县卖给一个绰号叫“盖”的女子。李富贵还交代,去年4月以来他先后多次伙同他人以谈恋爱、找对象和介绍工作为由,将越南妇女拐卖到新化县的事实。

  民警说,这些越南女子怀着打工的梦想来到中国,结果却被人贩子花言巧语骗到中国内地,卖给那些难以找到配偶、贫穷、残疾的男人做“新娘”。随着案情的揭开,一个与李富贵相关的拐卖越南妇女犯罪作案团伙浮出水面。由于案情重大,昆明铁路公安局成立了由刑侦、技侦、网侦等各部门组成的跨国拐卖妇女专案组。经逐级上报,今年3月16日,该案被公安部列为全国“打拐”专项行动第570号督办案件。专案组按照“先打上线,斩断通道,再抓下线,解救妇女”的思路展开调查工作。

  第二幕 初战告捷

  “越南新娘”有3个供货人

  去年12月15日,专案组民警前往金平县开展工作。在云南省公安厅打拐办、金平县公安局的协助下,黄大明、熊百平逐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随着侦查工作的不断深入,案件的脉络逐渐明晰,李富贵、黄大明、熊百平作为“上线”,利用其边民的身份便利,负责前往越南物色妇女,通过哄骗的手段将越南妇女拐骗至金平县。实际上,他们就是越南“新娘”在金平的“供货人”。但民警多次拨打黄大明、熊百平的电话都无法接通。李富贵告诉民警,手机没有信号就说明他们去越南“找货”了。于是,民警决定瞅准时机,将他们一举抓获。

  民警掌握了黄大明的行踪后,于今年1月27日发现黄大明的摩托车出现在金平县新建路金方购物广场门口。经过3个多小时的守候,一个徘徊在摩托车附近的男子引起了便衣警察的注意。当他准备发动摩托车时,民警冲上前去将他抓获。他就是黄大明,男,绰号“聋”,27岁,金平县金河镇人。

  此时,3名“上线”中的两人被抓捕归案,但抓捕另一名嫌疑人熊白平却没有一点头绪。民警在他家附近蹲守了近一个月都没有发现丝毫线索,只掌握了一个手机号码。正在大家一筹莫展之时,民警在2月10日接到一条重要线索——熊百平可能藏在香蕉林里。

  2月11日,民警从熊百平岳父家经过,一辆红色摩托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辆摩托会不会是熊百平的呢?快过年了,他会到岳父家看看年幼的孩子吗?随后,民警兵分两路在熊百平岳父家的房前屋后进行伏击。天黑后,民警发现有人从屋内走出准备发动摩托,在昏黄的灯光下,民警认出了嫌疑人熊百平,于是快速冲进院内将他抓获。

  经审查,黄大明、熊百平交代与李富贵相符。3人先后多次前往越南,以介绍工作或者介绍对象为名,哄骗越南妇女入境后将她们隐藏、关押在金平,并常以暴力、强奸等手段强迫妇女就范。当联系好“货主”后,再将这些“越南新娘”卖到新化县。

  第三幕 顺藤摸瓜

  通过学校追查到“卖货人”

  李富贵交代,他诱骗越南妇女入境后,将她们骗往新化县交给“盖”女子。“盖”女子也是金平人,多年前嫁到湖南,李富贵是到湖南株洲打工时认识她的。

  今年3月,民警赶赴湖南攸县查找“盖”女子,在当地公安机关长沙铁路公安处的大力配合下,一个叫李幺妹的女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她的年龄、相貌与李富贵交代的基本一致,民警调查得知,“盖”女子就是这个李幺妹。但又一个问题出现在民警面前,仅凭一个李幺妹就能卖掉那么多“越南新娘”?谁是她的同伙?

  当地村民告诉民警,李幺妹和她的老公邹阿信经常给人当红娘,帮助附近村子里娶不到老婆的单身汉找“越南新娘”,然后收取好处费。那些“越南新娘”像商品一样被他们卖来卖去,年轻好看的都能卖个好价钱。每当“越南新娘”送来之后,李幺妹夫妇就忙着给她们找“婆家”。有时候,有人要买媳妇,也会主动来找他们帮忙联系。

  在与李幺妹户籍地派出所联系后,得知她长期在外地打工。民警了解到李幺妹有两个孩子(邹姓兄妹)在槎溪镇某小学读书后,找到了他们的班主任刘老师。刘老师积极配合昆明铁路民警,通过查询学生的《家校联系档案》,在邹姓兄妹家长联系方式一览内,一串熟悉的电话号码映入了民警的眼帘,这不是“盖”女子的电话号码吗?至此,这个团购“越南新娘”的下线终于浮出水面。邹姓兄妹《家校联系档案》中的家庭住址一览填写的是槎溪镇孟公岭村,民警确认李幺妹和老公暂住在这里。

  第四幕 一网打尽

  11名“新郎”被抓获

  3月23日,民警抓获了李幺妹和老公邹阿信后,与他们联系密切的李一飞及其老婆熊小林也进入了民警的视线。两人曾在去年10月买卖过3名越南妇女。3月27日,在新化县槎溪镇红岩桥村,民警抓获李一飞和熊小林后,民警马不停蹄地在新化县先后抓获杨安全、邹明华、曾孟德、胡健康等11名“新郎倌”,解救出这11名被拐卖的越南妇女。

  至此,该团伙核心成员全部落网,案件真相大白:李幺妹、邹阿信和李一飞夫妇采用给人介绍对象为幌子,先后将11名越南妇女当做商品买卖,每拐卖一名越南妇女,他们都能获得个“好价钱”,少则1万元,多则4万元,共计非法获利38万元。

  大结局 12名越南妇女已回家

  随着主要犯罪嫌疑人的相继落网,一个涉嫌组织拐卖越南籍妇女团伙的整个链条已经全部浮出水面:李富贵、熊百平、黄大明3人利用边民的身份便利,负责前往越南物色妇女,然后通过哄骗打工,与其结婚等方式将越南妇女拐骗到金平县。并且有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性侵行为。他们先后9次将11名越南妇女骗往湖南新化县交由李幺妹、邹阿信夫妇和李一飞夫妇,以1万元至4万元不等的价钱分销。

  至5月17日,昆明铁路警方专案组成功破获了这个集供、转、销为一体的跨越越南、云南、湖南的特大拐卖越南妇女的犯罪团伙,共抓获18名犯罪嫌疑人。解救出12名被拐卖越南妇女,并已让她们回国与家人团聚。(文中嫌疑人均为化名)(记者 吕世成 通讯员 周银 史珂唯 春城晚报)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