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瘾君子毒瘾发作后丑态百出:产生幻觉报警称遭追杀

2015年06月25日 16:3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

  当今社会,毒品祸害是严重的世界性问题。吸毒摧残人体,毁灭家庭。据专业人士介绍,吸毒成瘾后原来健康的生理机能和精神机能被破坏了,一但离开毒品就会如蚁啃噬、痛苦不堪、丑态百出。多年来,不知有多少人在未吸毒前有着强壮的体魄,由于长期吸毒,最后变得瘦骨嶙峋;有多少吸毒者被毒品摧残,生不如死;有多少吸毒者被折磨得精神失常,自伤自残自杀;有多少吸毒者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最后锒铛入狱。 “6.26”国际禁毒宣传日来临之际,十堰东岳警方对那些吸毒人员毒瘾发作后的丑态进行了整理,意在告诫社会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吸毒男怕被抓外地求签保平安 神灵不佑回到当地即落网

  男子吸毒成瘾,惊闻公安打击力度加大,正月十五刚过,就跑到河南淅川请人占卜祸福。得到“羊年大吉,诸事遂心”吉卦,他称心如意,谁想到回来的第三天,就被缉毒民警查获。

  家住十堰城区的李某原本是一个富二代,家境殷实。一年前,李某禁不住朋友的诱惑,无聊之时抱着“尝一口”的心态偷偷抽了一口,自此,再也戒不掉了。之后毒瘾越来越大,吸食量也越来越多。为购买毒品,他时常驾着奔驰越野车四处寻觅多次购买冰毒,用自制吸毒工具吸食。

  今年3月份,李某的毒友告诉他,近期以来东岳公安机关加大了对吸食毒品的打击力度,要他谨慎点。3月7日,李某买来两袋冰毒,叫上朋友张某等人在某宾馆扎堆吸毒。吸食过程中,李某和张某讨论起如何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之事,李某感觉“形势严峻”,便提议说河南淅川县有个算命的十分灵验,不如去找他算算看,求他“指点迷津”,张某当即应和。

  3月9日,李某和张某一起来到河南省淅川县,在熟人的引导下,二人找到了所谓的算命先生。经过一番占卜后,李某如愿得到了“羊年大吉,诸事遂心”的吉卦。大喜过望之后,李某觉得可以放心大胆的吸食了,反正有神灵护佑,警察也查不到自己身上。当天晚上,李某便和一帮毒友聚众吸毒,以示庆贺。

  岂不知,东岳警方早已将李某列为重点吸毒人员行列中,并进行了监控。3月11日下午,才回到十堰不久的李某就落入到民警早已布好的大网中,被抓获归案。

  毒瘾发作溜进宿舍盗窃 正在点钱被当场抓获

  2014年8月29日下午3点多,十堰市某减震器有限公司单身楼214房间,一职工打开门后发现房间内有一陌生人在点钱,意识到是小偷后,在工友的帮助下当场将其扭住并报警。正在巡逻的东岳公安分局北区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汪某控制。

  后经查明,今年36岁的汪某是十堰人,曾因盗窃、吸毒多次被警方处理。汪某染毒多年,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想着到哪儿去搞钱吸毒。2014年3至8月,汪某瞅准某减震器有限公司单身楼年轻人粗心大意,喜欢钱物乱放。于是趁单身员工沉睡或上班之机,采用溜门、翻窗入室方式,盗窃作案10余起,盗取手机6部、现金8000余元,这些被盗物品都成了汪某购买毒品的毒资。

  8月29日下午3点多,汪某毒瘾再次发作,但怎奈囊中羞涩,无钱购买毒品。毒瘾难忍之下,汪某想起重操旧业,便再次来到某减震器有限公司单身楼,翻窗进入214房间,经过一番搜索,终于发现了些许现金。当他正在清点刚偷到手的180元钞票时,被提前回来的单身职工堵在房内。

  在进一步审讯中,民警还发现,8月22日,汪某翻窗进入某公司仓库,盗取价值5000余元的生产物资。

  男子毒瘾发作情绪失控 民警闻味揪出瘾君子

  2014年1月25日10时,十堰东岳公安分局中区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红卫某宾馆报案,有客人在房间喝酒,服务员好言相劝,客人却扔酒瓶要砸服务员。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该宾馆,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在客房内吃饭,屋内一片狼藉。

  在盘问的过程中,民警要求该男子出示身份证,但该男子推三阻四,低头答话不敢正视民警,且刻意避免与民警正面对视。

  民警起了疑惑,一边要求他出示身份证,一边仔细观察他的举止,不一会儿发现该男子哈欠连天。与此同时,民警从其口中闻到一股与常人有异味的气味,难道此人患有身体疾病?

  民警凭着职业习惯和敏锐嗅觉,通过观察,发现该男子不是有病,而是其疑似吸毒行为,遂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人体尿液检查,证实该男子吸食过毒品。

  经进一步审查得知,该男子叫刘某,22岁。当晚,刘某吸毒后在红卫一宾馆开房,因情绪不能自控,便寻衅滋事。 

  瘾君子吸毒产生幻觉 跑进派出所报警称遭追杀

  今年35岁的张某家住十堰张湾区,是一名地地道道的“瘾君子”。2014年10月27日中午,张某冒用捡来的身份证入住城区某大酒店,采用烫吸的方式吸食冰毒,在一片缥缈虚幻的迷雾中,张某感到如醉如仙。

  21时许,张某突然感觉到有人正开车围追堵截要追杀他,惊吓过度后,遂立即从宾馆夺门而出,驾车一路行驶到茅箭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报警寻求保护。值班民警在询问中,发现该男子神情亢奋,讲话颠三倒四,民警凭经验分析,他是吸毒后产生了幻觉。

  根据属地管理,民警将男子移交给东岳公安分局南区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在男子稳定情绪后,民警对其进行调查询问,并进行尿检。经查,该男子承认自己吸食了毒品,同时,尿液现场检测呈阳性。

  后张某因吸毒和冒用他人身份证被警方处以拘留20日的处罚。(通讯员朱晓慧 段吉雄)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