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吕梁市纪委通报7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件

2015年07月03日 09:22 来源:黄河新闻网  参与互动()

  据吕梁市纪委监察局网站7月2日消息,按照省纪委《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委工作部署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深化“三转”,立足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以集中解决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的违纪问题和群众举报乡村干部腐败问题为载体,坚决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现将7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交口县水头镇原镇长尹连生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虚列工程套取资金问题

  经查,尹连生在担任交口县水头镇镇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 2009年12月向驻地企业借用资金500万元,用于其亲属的企业注册验资;2010年10月,其为帮助亲属获得合作方的投资,将辖区内西山村集体资金560万元借给其亲属的企业用作出资证明;2010年11月,帮助其弟媳妇一家四口违规享受低保待遇,共计领取低保金3.84万元;违反财经纪律,从2011年7月12日至2012年4月6日分四次虚列工程套取资金83万元,用于镇政府开支。

  2015年5月12日,交口县纪委给予尹连生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2、柳林县成家庄镇邓家洼村原村委主任李德强骗取人畜吃水工程资金问题

    经查,2008年因邓家庄煤矿采煤造成柳林县成家庄镇邓家洼村人畜饮水困难,经村企协商,由邓家庄煤矿出资为该村建设引水工程,工程实施部分后停工。2012年春,时任村委主任李德强未经村委会议研究,自己投资对该引水工程进行了简易施工。在未按设计要求完成工程的情况下,其雇人拉水装进水窑,骗得工程验收,并私自向煤矿出具村委委托结算书,从邓家庄煤矿领取了全部工程价款37.59万元,除支付工程开支157402.98元外,余款218510.43元全部据为己有。

  2015年6月11日,柳林县纪委给予李德强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中阳县暖泉镇中庄村原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武海生贪污侵占扶贫等项目资金、损毁退耕还林林地问题

  经查,武海生在2010年至2012年任职期间,贪污各类资金58.45万元,其中贪污扶贫资金14.11万元、贪污 “街巷硬化”项目款26.34万元、贪污“核桃园区硬化”项目款18万元;利用职务便利,侵占中钢煤业公司移民资金13.595万元;未报有关部门批准及未经村委会研究,擅自损毁144.4亩退耕林地进行犁耕;开办砖厂违法占地8.72亩,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

  2015年6月15日,中阳县纪委给予武海生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4、兴县康宁镇王家圪台村干部刘明则骗取财政拨款问题

  经查,刘明则在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期间,在2003年至2011年,虚列户名以集体机动退耕还林地名义套取国家补助款378612元;2005年12月至2011年12月间违反规定克扣截留粮食直补款23415元;违反“村财乡管”要求,将上述款项在账外用于日常村务支出。

  2015年6月9日,兴县康宁镇纪委给予刘明则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5、岚县社科乡葛铺村原村党支部委员邸天玉越权审批宅基地、违规收取村民宅基地款问题

  经查,2008年至2011年,邸天玉在任葛铺村村委主任兼支部书记期间,越权审批宅基地,形成违法占地26.9亩;违规收取村民宅基地款52.5万元,并将其中30.3万元坐支。2015年6月4日,岚县社科乡纪委给予邸天玉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6、汾阳市贾家庄镇后庄化村原村支部书记赵文建弄虚作假,违规发展其亲属为中共党员问题

  经查,2009年10月,赵文建在其亲属尚啟刚没有递交入党申请书、未经村支部研究的情况下,私自为尚啟刚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违规将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10年7月,赵文建在未进行政审、未经支部讨论、未经村党员大会表决的情况下,伪造《支部接收预备党员表决票》、《支部接收预备党员表决情况汇总表》,上报镇党委为尚啟刚骗取《入党志愿书》。2010年12月赵文建将尚啟刚违规发展为预备党员。2011年赵文建在未经支部研究、未经村党员大会表决的情况下,又将尚啟刚违规转为正式党员。赵文建同时还存在弄虚作假为其亲属办理招工、对村民享受低保把关不严致使部分死亡户和迁移户继续享受国家低保等违纪问题。

  2015年5月29日,贾家庄镇党委给予赵文建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7、岚县顺会乡牛湾子村原村支部书记牛海珍私自处置捐赠村民财物,并向村民乱收费问题

  经查,2014年岚县农委捐赠给顺会乡牛湾村村民300套太阳能灶具,时任村支部书记的牛海珍,私自将其中30套赠送他人,价值1.05万元;并以支付太阳能灶具运费为由,按每户30元的费用向领取太阳能灶具的102户村民乱收费共计3060元用于村务支出。

  2015年6月12日,岚县顺会乡纪委给予牛海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7起典型案件的查处,表明了吕梁市委、市纪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坚决态度;表明了各级党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坚强决心。严肃查处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有力地维护了群众利益,捍卫了党纪国法的尊严。广大党员干部应引以为戒,守纪律、讲规矩,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的领路人、群众的贴心人。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