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灿鸿”肆虐浙江 舟山海上搜救中心一夜处置12起险情

2015年07月11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灿鸿”肆虐浙江舟山海上搜救中心一夜处置12起险情
图为搜救中心对嵊泗马关1艘无名小船进行救助。 罗正卿 摄
图为海事救助人员乘“舟港拖23”对空载油轮“浩顺8”进行施救。 张露 摄
图为海事救助人员乘“舟港拖23”前往现场对“昌舟8”展开施救。 罗正卿 摄
图为海事救助人员乘“舟港拖23”前往现场对“昌舟8”展开施救。 罗正卿 摄

  中新网舟山7月11日电 (记者 林波 通讯员 华志波 何冬冬)从7月10日20时15分到7月11日6时51分,在短短不到12小时的时间里,尽管在第9号超强台风“灿鸿”的大面积肆虐下,海上实测最大风力达到14级,但面对辖区近3000艘各类运输船舶和6000艘渔船的避风锚泊压力,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及舟山海事局300多名执法人员通宵达旦地坚守岗位,关注台风动态、核实船舶值班、发送预警短信,一夜处置12起险情,未发生伤亡事故。

  7月10日20时15分,嵊泗马关有1艘无名小船无法靠岸,要求救助,船上1人。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协调相应力量施救。20时45分,嵊泗处3名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后经多方协调,该船员安全转移至附近渔船。

  20时52分,原在精驰船厂靠泊避风的法院扣押船“昌舟8”(船长91米,总吨2230)离泊前往岙山东侧水域避风,航行途中被吹至岙山村兴和码头,要求救助。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协调“舟港拖23”前往施救。22时55分,“昌舟8”在拖轮协助下锚泊完毕,8名人员及船舶安全。

  21时30分,在普陀山与朱家尖之间锚泊避风的柬埔寨籍空载散货船“绿光”轮主机故障,船上20名朝鲜籍船员。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指导船方开展自救。目前该船主机故障已排除,船舶状况稳定。

  7月11日零时35分,嘉兴籍起重船“林龙浮吊”(船长85米,总吨2971)在野鸭山北锚地锚泊避风期间走锚,要求派遣拖轮协助。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协调“胜利281”、“港兴拖228”前往现场施救。3时20分,“林龙浮吊”在“胜利281”、“港兴拖228”拖带及“新林龙2”、“新林龙626”两船协助下重新下锚,船舶及24名船员安全。

  2时23分,利比里亚籍散货船“SAPPHIRESEAS”(蓝色海洋)(船长189.99米,总吨31144)在六横岛北侧锚泊避风期间走锚,船上23人。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协调鑫亚船厂拖轮“鑫亚拖2”、“鑫亚拖3”到现场协助该船重新下锚。4时50分,该船在六横野佛渡岛西北侧水域搁浅。目前,该船船体稳定。

  2时30分,福州籍干货船“顺达5”轮(船长180.64米,总吨23019)在沈家门点灯山东北侧搁浅,要求救助,船上18人。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协调轮驳公司“舟港拖10”、社会拖轮“民龙1202”两艘大马力拖轮前往现场施救。海事救助人员随“民龙1202”前往。目前,该船状况基本稳定,船员安全。

  3时40分,空载油轮“浩顺8”(船长84.21米,总吨1342)在岙山东南侧水域船舶左舷中部搁浅,船上7人,要求救助。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协调轮驳公司“舟港拖23”前往救助。5时35分,该船在拖轮协助下脱浅。

  5时,柬埔寨籍冷藏船“铭航8”轮(船长149.6米,总吨9092)在点灯山北侧走锚,船上28人,要求救助。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协调现场大马力拖轮“民龙1202”前往施救。目前,船舶已稳定。

  5时零5分,起重船“常连海浮15”(船长45.4米)在岙山东侧水域搁浅,要求救助。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协调“舟港拖23”前往救助。6时40分,船上7名船员安全转移至“舟港拖23”上。8时,该船在码头加固,7名船员转移至岸上。

  5时40分,满载56634吨煤炭的上海籍散货船“浙海169”(船长189.99米)在衢山以东锚泊避风期间走锚,船上19人,要求救助。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通过浙江海事局协调“东海救111”前往救助。8时30分,该船情况稳定。

  6时零5分,在马岙西码头附近锚泊的一艘甲板驳船一侧锚链拉断,船上3人,要求救助。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协调“舟港拖18”前往。6时55分,甲板驳船上3人安全转移至“海工702”。

  6时51分,在衢山以西水域锚泊的“宏胜祥8”发生走锚,高频联系不通。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要求在“宏胜祥8”附近锚泊的“中昌98”密切关注该船动态。后经确认,“宏胜祥8”已重新安全抛锚。

  据舟山市气象台7月11日15点钟发布的台风紧急警报称,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强台风级),今天14点它的中心位置已经到达定海东南偏南方向大约8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预计未来继续朝西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于今天傍晚前后在舟山登陆,或穿过舟山海域北上。(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