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作海24万赔偿金投资被卷走 讨债受伤无钱治病

2015年07月15日 11:13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赵作海赔偿金投资陷泥潭 投资数十万负责人“跑路”

赵作海躺在病床上,面临无钱治病的窘境,提起自己的经历,痛苦不已。

  2010年5月,赵作海被无罪释放,坐了11年冤狱换来65万元的国家赔偿款。出狱后,他成了媒体和大众关注的焦点,“他的生活怎么样?”“65万赔偿款如何花?”……

  今年,赵作海出狱已经第5年了。从传销、开旅馆,到投资理财,赵作海65万元国家赔偿金“蒸发”殆尽。最后一笔钱投到商丘一家房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后,面临“血本无归”的窘境。近日,赵作海在讨债时受伤住院。

  65万元国家赔偿金全没了

  7月13日,赵作海躺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走廊的病床上,右手贴着挂点滴的胶带,插着半截针头。

  一位身穿蓝色短袖衫,白色裤子,白色小高跟鞋的女子在赵作海床前照顾,这名女子,就是赵作海的老伴李素兰。

  5年前,李素兰以伸冤求助者的身份来到赵作海家中,由于赵作海蒙冤入狱后妻子嫁人,没多久,李素兰的身份变成了赵作海家的女主人。

  提起国家赔偿的65万元,赵作海失声痛哭。

  “没有了,全都没有了。我都不能活啊!”赵作海感叹道。

  赵作海称,国家赔偿给他的65万元,花的还剩24万时,全都投资到商丘一家房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加上李素兰的钱,两人后来又陆续把投资的钱追加到40万,2014年投资公司倒闭,现在钱也要不回来了。

  为讨回自己的钱,7月6日,赵作海与多名投资者到商丘富商大道一汽车4S店扯条幅,在与4S店人员撕扯过程中,他被人甩倒,之后被送往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投资40万元想过好生活

  对于投资的事,赵作海称他不太了解,“我啥都不清楚,都是她弄的,你问她吧。”

  闻听此言,一旁的李素兰立即爆发:“你别啥事都推给我,你咋存的,钱交给谁的,你把谁供出来好了。”

  赵作海称,当时李素兰领着一个叫岳霞的去他家拿的存折,岳霞是投资公司的负责人,具体什么时间的事,他记不清楚了。

  李素兰告诉记者,2012年,他们在商丘开旅馆时,认识了一个叫岳霞的人。岳霞称,自己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商丘房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让他们投资。

  在讲述的过程中,赵作海与李素兰又发生了争执,李素兰突然痛哭起来:“你恶水都泼到我身上,谁有前后眼,我不是想好过,慢慢才攒了这40万。我都是为了家庭好,不是想到老了过个安稳的生活啊。”对此,赵作海沉默不语。

  “网上说我花赵作海的钱,穿金戴银,我把几个闺女拉扯大,她们能不回报我一点?她们买个首饰给我,别人都能戴,为啥我不能戴。我嫁给赵作海,我咋那么冤。”李素兰说。

  李素兰的哭声,吸引了一些病友家属的围观。在大家的劝说下,李素兰才渐渐平复了情绪。

  李素兰称,当时,岳霞承诺给他们每月一分五的利息,他们觉得不错。赵作海就将仅有的24万元交给了岳霞,并签下合同,一年为期。到期后再续。第三年,岳霞给他们的利息上涨到每月二分。

  后来,李素兰到岳霞的投资公司上班,每月工资1100元,赵作海也经人介绍,在商丘市干了一段时间的环卫工,每月工资一千多元。他们又陆续把更多的钱放到投资公司中,到2014年,俩人累计投到投资公司的钱达40万元。

  追债过程中,赵作海因病住院

  李素兰说,共有580多户投资者和她一样,将血汗钱放到商丘的那家房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据介绍,他们签署的是一份联合投资协议,经商丘一房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推荐,自愿联合出资将钱借给张某,由这家房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保。而张某就是商丘某汽车4S店的老板。

  去年11月,这家房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倒闭,法人代表跑路。

  今年7月6日,赵作海等人到4S店里去讨债时,与店里保安发生撕扯,撕扯中,赵作海被甩倒在地,这才住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是甩倒,不是摔倒在地的。”李素兰强调。

  当时赵作海躺在地上,血压升到200mmHg,至今,赵作海仍“心里难受、头疼”。 李素兰称网上对她的评价不公平。

  5年的时间,65万元国家赔偿款全没了,到底钱花哪去了?赵作海说:“花钱哪能都记着,就这样花着花着就没了。”

  “以前的事不要再提,别人眼中我只爱他的钱,没有爱他的人。”李素兰告诉记者,网上对她的评价、说法,很不公平。她说,2014年12月,赵作海突然得病,张口就哭,喝水就吐。她立即把赵作海送到就近诊所,诊所医生称是胃病。她感觉不对,立即骑三轮车带着赵作海到附近大医院检查,经检查是脑梗塞。赵作海住院8天,她照顾了8天8夜,给赵作海洗脸洗脚。赵作海最终病好出院。

  “赵作海当时接纳了我和女儿,我是接纳刚出狱的他,给他抚慰心灵的创伤,让他重新面对生活。如果只爱他的钱,我能这样对他?”李素兰说。

  现在,赵作海夫妇在商丘市人民路租了三间民房,房租每月不足400元,加上水电费,每月500余元。李素兰曾在记者面前感慨道,“你看人家是要房有房,要车有车,我嫁个男人,一无所有,到处流浪,对我的不公有多厉害。”

  未来的打算,两人想法不一致

  这5年来,赵作海一直与李素兰生活在一起。赵作海说,这几年,他基本没跟亲戚走动过,逢年过节时,三个儿子才回来看他。

  对于未来的打算,赵作海夫妇意见不一。

  赵作海说:“我得要回我的钱,要不回钱我不回家。”记者问:“假如钱追回来,你对以后的生活有何打算?”赵作海:“钱要回来,我就回老家种地。”

  对于赵作海的想法,记者问李素兰:“你是否愿意跟随赵作海回老家?”李素兰说:“我想继续干生意,他有他的自由,我有我的自由。”

  躺在床上的赵作海,一直沉默。大河报 记者陈海峰实习生刘梦珂文图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