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爱吃炸鸡和补品男生胸部会变B罩杯? 医生证实

2015年07月19日 13:4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个说法,不少“胸猛”男性跑到医院要求缩胸,其热度丝毫不亚于女性的隆胸。更夸张的是,这些男性之所以“胸”涌澎湃,就因为他们爱吃炸鸡等食品。

  这是真的吗?钱江晚报记者一连求证了三家医院,医生都希望我们能给男生们提个醒,千万要管住嘴,太会吃太会补,小心成为大波霸。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李力群

  爱吃炸鸡的男生,因为胸大不敢出门

  前段时间,李力群的诊室里,来了一对母子。一进门看病,男生就要求其他人离开房间。神神秘秘的,李力群以为男生是要做隐私部位整形,还特地带他到了旁边的检验室。一聊才发现,男生的困扰是胸部。

  虽然男生穿着宽松的T恤,可仔细一看,还是能看到若隐若现的胸部,起码有B罩杯。

  李力群了解到,男生在高一时,就发现自己胸部异常,上了大学后要住校,他无法保住这个“秘密”,没法适应大学生活。到了大一第二个学期,他不愿意去学校,还经常逃课,甚至想提出休学。这想法把父母急坏了,和儿子交流后才知道,他被大胸困扰了多年。

  跟这个男生一样,小吴(化名)今年刚从高校毕业,签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他也想缩胸。

  小吴说,初中时他很胖,整的来看,胸部突出不明显。高一减肥后,别的地方都瘦下去了,唯独胸部没有变化,保持着原有的“丰满”。大学里,小吴交了很多朋友,可就因为这胸部,他从来没有交过女朋友,也会有意识地避开游泳池、公共浴池等场所。

  这两个男生都有个特点,特别爱吃炸鸡腿、炸鸡翅,任性起来,甚至连主食都不吃。

  金华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童芸

  吃得多动得少,减肥几十斤胸部没变小

  童芸曾经碰到过一个让她印象深刻的病人,19岁的男生小黄。小黄曾是个十足的胖墩,体重有200来斤重,到了初中,他就是班级里有名的胖子,和体重成正比,乳房也越来越大,到初中毕业时,已经有B罩杯了。

  小黄尝试减肥,体重倒是减了几十斤,人瘦下来一点了,可胸部丝毫没有变小。

  童芸了解后,发现小黄的例子挺有代表性的,就是家里太宠了。比如那次来医院,要求第二天空腹做检查,本来预约的是早上8点多,可到9点多还没轮到,妈妈全程拎着个保温盒,里头装的是早饭,一直念叨“怎么这么慢呀,我儿子要饿坏了”。

  很多来缩胸的男生,情况和小黄差不多:饮食习惯差,喜欢吃油腻、高热量的食物;运动量少;家里太宠,觉得胖胖的没什么不好。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乳腺科医生吴志豪

  小时候吃胎盘补身体,青春期变成大波霸

  吴志豪碰到的一个男病人,是一名高中生,由于胸部发育明显,妈妈把他带到了乳腺科的诊室。不过,这名男生看起来和同龄人没什么差别,没有明显肥胖,只有胸部突出明显。

  在了解了这名男生的饮食特点后,吴志豪发现了一个特别的地方。

  男生妈妈介绍,为了增强他的免疫力,在儿子小的时候,她曾买过胎盘给儿子做补品,除了胎盘,男生平常也会吃各类营养品。

  一家医院一年上百例男性缩胸

  大多和饮食习惯有关

  按照医生的说法,男性乳房发育主要有染色体异常和激素异常两种情况。

  “有些人携带的基因不同,会导致乳腺发育异常。”李力群说,大胸男生来看病,首先要检查激素水平和第二性征,“如果第二性征有异常,会特别检查一下患者的染色体。”

  染色体的毛病,是不可逆的,可是最近四五年,来做缩胸手术的男生越来越多,光温州附一医,一年就有近100例,80%是20~30岁的青少年,这些患者大多不是染色体的毛病,而是和饮食习惯等有关。

  温州医科大学附二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李晓阳介绍,每年男生来做缩胸术的,也有一二十例,基本是体型偏胖,脂肪比较厚,“激素发育异常较为明显。”

  金华市人民医院的情况也差不多,一个暑假差不多也有十多个男生来缩胸,小胖墩占了大多数。

  含激素食物导致男生乳房过度发育

  应控制饮食,调节精神压力

  按照医院统计,男性乳腺发育症形成的原因,主要与饮食生活习惯、环境污染和精神压力过大有关。

  在饮食生活习惯中,吃了含激素食物导致男性乳房过于丰满的,占了70%左右。

  “含激素的食物容易导致肥胖,而胖的人雌激素比较多,更容易发育出乳腺。”医生建议,男生在青春期发育时,要调节精神压力,更要管住嘴。

  医生还列举了一些“黑名单”,这些东西要少吃:

  速成类肉制品:利用激素饲料催熟的速成鸡肉、猪肉、牛肉以及海产品。比如速成鸡肉,人工催熟的大闸蟹、对虾等。

  快餐类油炸食品:油炸鸡翅、鸡腿,以及高糖、高油、高脂的食物。比如汉堡、鸡腿,容易导致肥胖,进而引起激素分泌异常。

  补品及保健品:蜂皇浆、鱼子、胎盘、青蛙卵巢等。雌激素较多,会抑制男性特征的发育。(本报通讯员 王骁 本报记者 汪子芳 侯明明)

【编辑:李雨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