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未婚爸妈合不来 两可怜娃吃馊饭配酱油(图)

2015年07月30日 15:40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
未婚爸妈合不来两可怜娃吃馊饭配酱油(图)
电饭煲里的干饭已经发馊长出霉菌

  晋江安平:未婚爸妈合不来 两幼女吃馊饭配酱油

  可怜的娃!未婚爸妈合不来 两小女儿吃馊饭配酱油

  记者联系孩子父母,双方表示要好好思考孩子的未来

  □早报记者 吴水保 文/图

  “在晋江安平开发区,有两个小女孩真的很可怜,没有人管,父母都不在家,已经好久没有吃饭了,在家里饿。”热心读者拨打本社96339热线反映,小孩妈妈因吵架离开好几天,爸爸上班去了,这几天小孩跑到马路上,真让人担心。昨日下午,记者实地了解情况。

  小孩:全身只剩7毛钱 吃馊饭配酱油

  昨日下午3时许,在安平某电子厂门口人行道,6岁的小宜(化名)读幼儿园放暑假,带着3岁的妹妹小思(化名)跟着玩伴嬉笑追逐疯玩,没有大人看护。马路上,大型车辆时常经过。“没有大人陪伴照顾,有安全隐患,如果遇上坏人那就惨了。”附近租户无不担心。

  小宜只剩7毛钱,她和妹妹看着玩伴买了零食,很羡慕。在记者的招呼下,两人才愿意走回厂区内的宿舍。小思走不动了,小宜背着妹妹手抓扶梯艰难爬到3楼。简陋的宿舍内,两张床、一个衣柜;角落摆着脚踩缝纫机,这是小孩母亲杨某用来做手工活的;木板搭盖的灶台放着厨具,一个汤碗内残留些许酱油。

  “午饭前,妹妹饿了,吃了电饭煲里的干饭配酱油。”小宜告诉记者,早上她们到外面买了东西吃,午饭吃了面条,“妈妈给的电话纸条丢了,晚上爸爸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他会煮饭”。记者了解,女孩父亲冉某一大早留下10多元,两小孩买了冰棒、营养快线和柑橘当早餐,面条是隔壁热心阿姨阿华(化名)为她俩煮的。小宜打开电饭煲,记者看到,干饭已经发馊长出白色霉菌。

  妈妈回老家,爸爸去上班,小姐妹无人照看。

  邻居:受托给孩子做午饭 大人感情不和吵架

  “早上9点多我去买菜,两小孩刚起床,没洗脸没梳头,头发都结巴了,看起来脏乎乎的。”阿华介绍,当时小宜说爸爸去上班了,她们要去买早餐。午饭时,两小孩还在疯玩,没人照顾,阿华就给她们煮了瘦肉香菇面条,一人一碗,小思没吃完。

  “带妹妹回家午睡,别嬉闹吵其他租户,有事随时来找阿姨啊。”吃饭后,阿华叮嘱两小孩,告诉她们别跑到马路上,不然被拐骗了,以后就见不到爸妈了。但小孩没大人看护,小宜和小思还是跑到外面疯玩。

  9天前,阿华接到杨某电话,杨某说她真受不了丈夫,要回老家,托阿华临时有空看着孩子,给孩子吃喝,她回来会还钱。对于冉某,阿华说他早出晚归,没有多大印象。

  “两个大人合不来,经常吵架,杨某被打得手臂淤青,受苦受累的还是小孩。”阿华说,杨某曾经告诉她,冉某不努力,在外会赌博,吵起架来会打女人,回家时看到饭菜不合口会爆粗口,把电脑和儿童车砸坏。

  “孩子一天天长大,也要读书生活,男方不担起家庭责任,女方无奈离家出走。”阿华说。“爸爸把妈妈从门外推到房间内的墙上,他们两天打了四次,妈妈躺床上哭了。”小宜告诉记者。

  女方:男方家暴伤人 她受不了离家

  杨某今年25岁,冉某27岁,两人来自重庆。1年多前,两人租住在该厂宿舍,每月租金500元。杨某在家做手工活,每月辛苦赚1400多元补贴家用。而冉某在五里开发区工厂上班,月工资3300元。

  “她很勤快,早晨把家打扫得干干净净,中午不休息,晚上加班做手工活,每月就为了多赚三四百元。”阿华告诉记者,杨某对人和善,孩子出生后,就辞职居家很疼爱照顾儿女,她宁愿委屈自己,也不愿意委屈小孩。

  “两人情感裂痕很严重,男方太可怕了,去年往我背上砍了一刀。”杨某告诉记者, 她和冉某8年前自由恋爱,相处前两年感情不错。孩子先后出生,生活平平淡淡,但男方对家庭不管不顾,她有怒难言。冉某经常早出晚归,有时夜不归宿,有一次“消失”了一个星期,回家就躺在床上玩手机,杨某生气叫他离开,冉某就收拾行李。

  “大人感情不和,受苦受累的是孩子,那有什么办法。”杨某无奈地说,她放心不下孩子,28号就从老家返回晋江。对于以后,杨某说冉某不照顾孩子,只能由她担起这个责任,但要男方有实际行动担负应有的抚养责任。

  男方:双方感情合不来 希望孩子由女方照顾

  “在一起后,她不满家庭经济条件,这个月晚了4天给生活费,她就吵闹,21号带着钱跑回老家了。”冉某介绍,他们没有申领结婚证在一起,他白天上班,晚上要加班,辛苦工作就是为了多赚钱。说起两人的矛盾,他觉得主要是经济纠纷和琐事吵架。冉某说,他每个月支付2000元生活费,但这个月19号才领工资,杨某就吵架,离开前一天晚上,他淋雨感冒就没回家住。

  “她父母太强势了。”冉某说,小家庭的矛盾,杨某就把家族搬出来,骂人很凶,久而久之感情就合不来。杨某怀疑冉某有外遇,但他说纯属工作关系。杨某离开八九天,冉某就托孩子干爹帮忙照顾小宜和小思,他晚上再回家。但两个男人照顾不周,小宜和小思就处在半放养状态,饱一顿饿一顿的。

  “这段感情合不来,需要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小孩是无辜的。”冉某说,他希望和平解决,孩子由女方照顾,他支付生活费,如果协商不成就走法律途径。

  记者离开前,给小孩们买了食物和饮料,托阿华帮忙照看,女孩们很开心,懂礼貌地说谢谢。冉某表示,半个多小时后他就回到家里,要好好思考小孩的未来。

  部门:对家暴及时报警 以孩子为重和平解决

  20多岁的年轻人在外打工,早早恋爱,未婚生育。面对生活压力、阅历不足和情感波动,容易出现感情纠葛,甚至走上分手道路,最终受伤害的还是无辜的孩子,这成为一个社会问题。

  晋江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冉某和陈某作为孩子的父母,有义务抚养、保障孩子的教育和生存等权利。孩子是受法律保护的,家长应该以孩子为重妥善处理感情纠纷。双方可以找亲朋好友或当地妇联组织,坐下来冷静协商,以和为贵,和平处理。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向法院申请裁定孩子归属,但另一方也必须担负起抚养责任,按时支付抚养费。

  对于家庭暴力,建议受害者及时报警,公安机关会依照伤害轻重,介入调解或依法处理,“纵容家暴更是伤害自己,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相关报道

  南京两名幼女 活活饿死家中

  2013年6月21日上午,南京江宁区麒麟派出所民警上门走访辖区泉水新村居民乐某家中时,发现其两个分别为3岁和1岁的女儿,已饿死家中。两条小生命最后时刻曾用她们的小手拍着门窗求救。事发后,两个孩子的生母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江宁警方刑事拘留。

  经查,乐某现年22岁,有吸毒史,与一男友同居,大女儿系乐某与前男友所生,小女儿为其同现在男友所生。2013年2月,男友因吸毒被捕,两个女儿由乐某抚养,但乐某经常外出不归,事发时下落不明,警方经全力工作,才找到她。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