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骗子设局推销产发百元红包利诱 众多老人上当

2015年07月31日 11:13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

  前期两次发放爱心回馈卡和内装数百元现金的红包,赢取老年人信任;后期推销一种谎称能驱蚊的保健被和保健水杯等,骗取老年人钱财,之后,便逃之夭夭。这就是以江某为首的直销诈骗团伙的惯用手段,通过情感牵引,利益引诱,一步一步地将老人们引入自己事先设置的圈套。

  7月29日,余江警方打掉一个以高价销售保健品诈骗老年人的直销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8人。江某等人落网时,正在铅山县准备故伎重演办展销会,诈骗得来的钱还没来得及分赃。

  利益引诱 甜头不再 数十名老人被骗

  7月23日,在余江县城同乐园广场休闲的老太太龚某接到一张传单。传单上说,某公司第二天早晨在某酒店举办家用品推广展销会,参会者都有两斤面条相送。

  24日早上,龚某邀上附近的五六名老人一同前往该酒店。酒店三楼大厅,一名经理在台上讲课,台下坐了200余名老人。课后,会场为每位老人发放了两斤面条。

  25日早晨,龚某又来到该酒店。会场上,老人比昨天增加了一倍,达400余人。会上,经理开始宣传产品保健枕头,可一觉睡到天亮,原价368元,现卖成本价200元。龚某和其他几十名老人掏钱购买后,每人获得了一张爱心回馈卡。散会后,每位参会老人又免费领取了两斤面条。

  26日早晨,龚某赶到酒店时,酒店早已挤满了人。经理向参会者宣传完菜刀、保健水杯等产品后,凭爱心回馈卡为25日购买了枕头的每位老人发放了一个红包。龚某打开红包一看,200元现金,刚好是昨天买枕头的钱。龚某十分高兴,掏300元购买了一把菜刀,同样又领到了一张回馈卡。散会时,每位参会老人领取了一条毛巾。

  27日早晨,龚某凭借回馈卡,领回了一个20元钱的红包和一个手镯,还有一个装了300元钱的信封。经理说,信封里的钱是用来买机票的,公司到时组织老人们去旅游。之后,经理向老人推销的一款1400元一套的驱蚊被。尝到了甜头的龚某等人,毫不犹豫掏钱购买了一套。

  28日早晨,龚某等人拿着回馈卡去领“大礼”。而此次的“大礼”却让他们大失所望,里面只有一个50元的红包和一颗珠子。龚某等人发觉情况不对,急忙去找经理问明情况。等他们返还会场时,经理及所有工作人员早已不见了踪影。

  寻踪觅迹 宾馆设伏 一网捕获八名疑犯

  28日上午9时许,余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龚某等人的报案。被骗人员众多,民警随即展开调查。

  通过察看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这伙人共有两辆商务车。案发后,这伙人乘坐这两辆商务车离开了余江,从鹰潭南上高速后,于10时许在弋阳下了高速。

  民警于是兵分两路:一路驱车立即赶往弋阳,查找两辆商务车的下一步行踪;另一路查询县城各宾馆住宿登记,查找发现可疑人员。

  11时许,民警赶到了弋阳县城。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苦寻了两个多小时,未发现两辆商务车的踪迹。

  下午2时许,民警得到一条重要信息,余江住宿登记中发现几名可疑人员,在铅山县城登记入住宾馆。第一路民警于是火速赶往铅山县城。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很快找到了这伙人入住的宾馆,并初步摸清了这伙人有八九人。

  涉案人员较多,最佳的抓捕时机就是等他们“回窝”。29日凌晨1时许,从余江赶去增援的民警已经到位。时机成熟,民警果断采取行动。这一网,民警共捕获8名嫌疑人。现场查获两辆商务车,车上装满了枕头、水杯、毛巾、被子等产品。在其中一名嫌疑人江某身上,民警搜查出5万余元现金。

  凌晨4时许,8名嫌疑人被民警安全押回余江。审讯工作随即展开,一个直销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利欲熏心 “马仔”变身成“老板”

  经查,该团伙共由9名成员组成。除其中一名成员“杨老板”外,其余成员全部落网。团伙分工明确,江某是团伙“老板”,其余8人为“马仔”,负责发放宣传单及会场服务工作,8人全部为广东人。

  嫌疑人江某,30岁,广东韶关人。几年前,江某偶然接触到了直销诈骗,之后便成为某直销诈骗团伙手下的一名“马仔”,跟着他人在广东各地跑。由于只是一名“马仔”,收入只能是工资加一些提成。今年7月初,江某决定自己当“老板”,于是便联系了几名老乡和以前的同事,并新招聘了几名“马仔”,一行9人一起来到江西。先在上栗县举办了一次产品展销会,骗得几万元钱后顺利地溜了号。

  7月21日,江某等人到达余江。在“杨老板”的联系下,他们很快便在某酒店订好了场地,时间至28日结束。22日,手下的“马仔”全部上街散发传单,对象就是老年人。23日,展销会如期举行,情感牵引,利益引诱,循序渐进,一步一步将老人们引入自己事先设置的圈套。

  7月28日,江某事先便准备好了溜号,一看情况有点不妙,立即从酒店后门逃了出来。江某等人乘车赶到铅山县,准备在铅山县故伎重演办场展销会。没想到余江警方这么快就追了过来。据江某交代,他身上的5万元现金,系他直销诈骗得来的赃款,还没来得及分赃,便被抓获。

  目前,江某等8名嫌疑人全部被刑拘,警方正在全力追捕逃脱的“杨老板”,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文/图 熊春和 吴智敏 新法制报记者刘勇)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