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被开除党籍(图)

2015年07月31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被开除党籍(图)
赵黎平资料图片。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赵黎平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非法持有枪支、弹药;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其中,受贿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问题涉嫌犯罪。此外,经公安机关侦查,赵黎平还涉嫌故意杀人罪。

  赵黎平身为长期从事公安工作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知纪违纪,执法犯法,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极坏。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赵黎平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报道: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涉故意杀人罪被批捕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2015年3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公安局红山区分局以犯罪嫌疑人赵黎平涉嫌故意杀人罪向赤峰市红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经依法审查,3月25日赤峰市红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赵黎平批准逮捕,同时对其是否涉嫌私藏枪支罪向公安机关提出继续侦查取证意见。【详细

  媒体:赵黎平案是建国后首例省部级官员亲手杀人案

  赵黎平曾在内蒙古公安厅任职22年之久,官至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退休前已是副省级官员,该案一经报道即引发舆论强烈关注。

  据媒体盘点,赵黎平为十八大以来,被宣布调查的第100只“老虎”。

  同时,新京报记者通过查询公开报道发现,此案是建国后首例省部级官员亲手杀人案。【详细

  内蒙古退休高官涉故意杀人 曾与被害人在酒店过夜

  据知情人士称,身为副部级官员的赵黎平涉嫌杀害的是一位“与自己关系较为亲密的一位女性”,与赵黎平相识多年,有消息称两人为情人关系。

  3月20日傍晚,一名年轻女子向赤峰市警方报案称,自己被前任公安厅长追杀。该女子就是28岁的李某某,赤峰市翁牛特旗人。据一名警方人员透露,当天傍晚在205国道桥北附近,赵向女子开了两枪,但并未致命。

  根据警方调查,赵与被害女子事发前一天曾在赤峰港湾世纪酒店住过一晚上,该酒店距赵第一次枪击女子桥北的距离仅有5分钟车程。【详细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涉嫌故意杀人被羁押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获悉,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已退休)3月20日在赤峰市境内涉嫌故意杀人,现已被公安机关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详细

  内蒙古通报赵黎平案 称蓄谋已久、精心策划实施

  内蒙古公安厅官方公众平台《平安内蒙古》1日对外通报了赵黎平“3.20”案件侦破进展情况指,该案是赵黎平蓄谋已久、精心策划实施的一起案件。

  现年64岁的赵黎平,是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已退休),3月20日在赤峰市境内涉嫌故意杀害一名女子,此后赵黎平被当地公安机关羁押、检察机关批捕,因其身份特殊,此事一度引发外界持续关注。【详细

  揭秘多面赵黎平:从警被认为有能力 贪贿传闻缠身

  64岁的赵黎平坐在审讯桌前,这一次,他成为被审问的对象。他的A面是内蒙古自治区前公安厅长、政府副主席、政协副主席,作家,诗人。B面则是杀人嫌疑人,非法持有枪支者,被指用公款行贿的高官。

  据新华社消息,赵黎平3月20日在赤峰市境内涉嫌故意杀人,被公安机关羁押。3月25日,赵黎平被批准逮捕,同时,检察机关对其是否涉嫌私藏枪支罪向公安机关提出继续侦查取证意见。【详细

  赵黎平作案时所开车辆疑为套牌车 枪击被害人头部

  据了解,3月20日晚9时30分左右,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已退休),驾驶黑色奥迪车追赶一辆白色轿车。在赤峰市百合新城小区内,赵黎平追上白色轿车,并持枪击中车内女驾驶员头部,后赵黎平将女子带至提前踩点的荒山中焚尸、掩埋。

  3月21日凌晨,警方在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境内将赵黎平抓获。被警方截住时,赵黎平身上带血,没有反抗。【详细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