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交警追赶摩托致车主突发脑出血 涉事交警被停职

2015年08月03日 13:34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

  “7月11日6时许,绥阳林业公安交警贾民、黄磊、徐贵财、协警兰涛在取缔一辆无牌照摩托车时,驾警车追赶司机夏占飞1.5公里,到一处坟地附近将其逼停。20分钟后家人赶到时,夏占飞己陷入昏迷并伴有呕吐,送医检查确诊为严重脑出血,恳请有关部门彻查此事……”日前,这则消息在朋友圈中及贴吧中被大量转载。为核实事情真伪,记者联系到了夏占飞的妻子李梅,据其介绍,夏占飞现在仍未苏醒,随时有生命危险。身体健康的夏占飞为何突发脑出血?交警是否有殴打行为?面对家属的质疑,不完整的执法记录却让这一切变得扑朔迷离。

  妻子李梅质疑:“丈夫身上多处外伤摔的还是被人打的?”

  7月27日20时,记者来到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夏占飞目光呆滞,无论妻子李梅怎么呼唤,他都没有任何反应。由于病情恶化,他的气管已经被切开,随着微弱的呼吸,喉部的金属气管便发出“呼呼”的响声……“接到亲属的电话后,我才知道丈夫出事了,赶到时他都昏迷了。送到绥阳林业局医院后,医生说病情严重,我们便立马转到了这里救治。”李梅告诉记者,夏占飞今年42岁,家里主要靠他打零工来维持,当天他去西崴子坟地是帮亲属李长付家修坟。

  “7月11日6时许,夏占飞骑摩托到鸡图路与中心街交口信号灯附近时,执勤交警发现他的车没有牌照,便示意停车接受检查。可夏占飞没有停车,而是沿鸡图路继续行进,交警贾民、黄磊、徐贵财、协警兰涛驾驶警车开始追赶。来到绥阳林业局医院时,夏占飞右转驶入了通往西崴子坟地的土路,在一片耕地旁警车将其逼停。”事发之后,绥阳林业地区公安局向李梅描述了事情经过,但她却满是疑问,“我丈夫平时身体很健康,咋能突发脑出血呢?我发现丈夫的腿上、胳膊上有多处外伤,脑出血到底是摔的?还是被人打的?我丈夫昏迷前发生了什么,交警的执法记录仪为啥没全程录制?现在公安局已经支付了60270元医药费,如果他们没责任,为啥这么做?”为还原事情真相,李梅已提出对丈夫进行司法鉴定。

  目击者白伟:“四名交警围住20分钟 夏占飞鞋和袜子都掉了”

  7月28日8时,记者沿夏占飞被追赶的路线进行走访,发现整个路程约1.5公里,其被逼停的位置在一片庄稼地旁边,附近的路只有2米宽且非常泥泞。事发当天,在附近干活的白伟目睹了全过程。

  “当时我听见有人喊‘让你跑,你咋不跑了呢?’,嘴里还不停说着脏话,随后就看见四名交警将一个人团团围住。”白伟说,由于他离事发地有100多米,具体发生什么并未看清,约莫整个过程持续了20分钟。“后来我走近一瞧,发现躺在庄稼地旁的人是我认识的夏占飞,他的摩托离他大约5米远,摩托前方10米停着一辆警车。当时他的鞋和袜子已经掉了,瘫软在地也不能说话。”白伟说,交警把夏占飞架起来想送进警车,但他站不起来,交警还对他说“装什么装!”。见此情形,白伟立即打电话通知了夏占飞的亲属郑波。亲属郑波:“夏占飞倒地前交警没开执法记录仪”

  郑波告诉记者,他到达现场后,看到夏占飞躺在警车的后排座椅上,浑身是土,而且不停地呕吐。为了还原事发的经过,他曾询问过交警贾民和徐贵财,并将他们的对话进行了录音。7月28日,郑波将两段录音提供给记者。

  (录音一)郑波与交警徐贵财

  郑波:夏占飞骑摩托的速度有多快?徐贵财:大概30多迈吧。郑波:追到事发现场后发生了什么?徐贵财:我当时开车,是最后一个下车的,下车后,谁也没说啥,也没人打夏占飞,他说自己动弹不了了。

  郑波:夏占飞身上的土是怎么弄的?徐贵财:当时拽夏占飞上车,他不上,土是蹭到身上的。

  (录音二)郑波与交警贾民

  郑波:夏占飞当时是怎么倒地的?贾民:他骑摩托到地垄沟是崴倒的,我下车以后发现夏占飞已经坐在地上了。

  郑波:在执法过程中有撕扯吗?贾民:没有。郑波:咋能伤的这么严重呢?贾民:我们肯定没打他。到事发现场时执法记录仪没开,夏占飞坐到地上之后才开的。当地公安及纪委表示:

  涉事交警行为明显违规 若打人属实将移送司法

  交警追赶夏占飞符合执法规定吗?对此,记者采访了绥阳林业地区公安局政委杨喜志。

  “‘交警执勤规范’有明确要求,除驾驶人逃跑后可能对公共安全和他人生命有严重威胁以外,交警不得驾驶机动车追缉。可采取通知前方交警堵截,或者记下车号,事后追究等方法进行处理。”杨喜志表示,驾警车追缉夏占飞属明显违规,目前涉事交警已被停职接受调查。

  此外,绥阳林业局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赵振山表示,对于夏占飞脑出血是如何造成的,纪委已经封存了执法记录仪,正在进行相关调查,如果涉事交警存在打人行为,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编辑:查云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