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油罐车司机偷偷向“油耗子”卖油

2015年08月04日 16:3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微型面包车内装满了加满油的油桶

    停在院内的油罐车  

  油罐车从油库装油后,本应直接送往定点加油站。然而,最近一段时间,行驶在青山区工人村路上的多辆油罐车从油库取油后,却首先要来到该路上的青源汽车修理厂内停一会,让“油耗子”偷偷卸下油料后再驶往加油站。

  武汉晚报记者蹲守半天,目睹了油罐车与“油耗子”交易的过程。青山警方接到记者举报后,前往现场调查,将盘踞停车场内的“油耗子”一网打尽,查封了一间5平方米左右的由5块铁皮做成的简易非法加油站。

  油罐车进出引起居民担心

  近日,家住工人村路的黄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2333333,反映在他家附近的青源汽车修理厂与众不同,别的汽修厂都是各种车辆前来修理,而这家汽修厂进来的绝大部分是油罐车,而且停留时间不长,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有一段时间。

  刚开始,黄先生以为该厂专门做油罐车的修理与保养,可当他几次观察后发现,这家所谓的汽修厂实际上是一间非法的汽油中转站,油罐车司机将车开到这里的目的就是把油偷偷卖给油贩子。“天气这么热,万一汽油爆炸,那是要出大事的。”黄先生担心地说。

  昨天上午8点30分,根据黄先生提供的线索,武汉晚报记者找到了这家汽修厂。在现场看到,青源汽修厂是一个封闭式的院子,除了正门外,四周都是3米左右高的围墙,一般人很难发现里面的奥秘。

  记者暗访目击油罐车途中放油

  上午9点左右,一辆油罐车驶进这个院子。院子里的人拿出一根管子连接油罐,将油放进一个空油桶。记者欲靠近时,一名男子赶来阻挡询问:“你是干什么的?”记者以寻找汽车修理厂为名,向其询问相关事宜,男子便要求记者离开,到别处打听。见记者离开后,男子便守着大门口。

  由于该汽修厂视线开阔,记者长时间停留容易暴露目标,为避免打草惊蛇,便退到街边观察。从9点到11点钟,至少有10辆油罐车驶入院子,基本上停留10分钟左右就会开出来。

  这些车辆从何而来?据知情人说,这些车辆来自一个油库,他们从油库取油后,在运往加油站途中便将油送到了这里。按照知情人提供的油库位置,记者到达油库,一路上发现果然有车从油库加油出来后便驶向汽修厂。

  收油点是一家非法加油站

  中午12点左右,记者将暗访的情况向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反映。该局高度重视,当即派警员赶到现场,将收油点的4名工作人员控制住。对于警方的突然袭击,这4名工作人员显得十分意外。

  小院大门处停放着一辆微型面包车,车上存放着约30个油桶,而每个油桶中基本都装满了汽油。对于这些汽油的来源,他们却说不出出处。在警方随后的询问中,油贩子们交待,他们除了收油罐车上的汽油以外,还对外加油。

  警方随即搜寻,在院子的右侧角落发现了一个5平方米左右的蓝色铁皮房,里面囤放着大量的柴油,并有简易的加油设备。由于没有必要的降温措施,打开房门后,一股热气从里面冒出,屋内十多个油桶中都装满了柴油。铁皮房门口摆放着管子和马达一样的物品。

  “这是加油的机器。我给他们加柴油,他们放点油我们烧。”油贩子说,他们在此地进行油料的装卸已经有半年时间,而卖油的价格较市场价每升低8毛钱左右。对于安全问题,他们表示“多注意应该没有问题”。

  在油贩子的包内,警方找到6万元现金,对于钱款的由来,油贩子解释为“取钱有用”,但对于用途却沉默不语。

  运油司机“巧用”计量误差捞外快

  油罐车本有设定的容量,如果中途放出油料,那么到达目的地后就会很容易被人察觉,那么为什么还会出现油罐车将油料放出的情况呢?

  据知情人透露,油罐车司机是利用了油料运输时计量的误差。根据国家规定,燃油计量的误差为千分之三,如果油罐车装载20吨油料,千分之三就是60公斤,卸油点的每个油壶的容积为30升,卸下两壶油还在误差范围之内,所以一些运油司机看出了其中的“商机”,每天送油时利用误差赚取外快。

  鉴于该非法简易加油点条件非常简陋,安全条件完全不达标,警方迅速通知了青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赶到后,经过初步调查,认定其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油气一旦挥发,很容易被引燃。”青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据他们初步调查,这家汽车修理厂其实早就搬走了,搬走前将此地进行转租。这个院子处于青山区和洪山区的插花地带,而油贩子在此处的活动时间一般不长,因此难于发现。

  鉴于该非法加油点极易导致事故,执法人员将迅速安排人员对这些油品进行转移。

  随后,警方将油贩子带走审查,扣押满载油品的微型面包车,对偷油情节作进一步调查。区安监局工作人员也表示:将组织公安、消防、街道对这个非法窃油和加油的窝点进行彻底查封,以消除安全隐患。(文图/见习记者姚传龙 实习生钟晶晶 冯嫣然)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