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患癌街道干部将办公室搬回家 坚持活一天干一天

2015年08月12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患癌街道干部将办公室搬回家坚持活一天干一天
图为薛根军在家里看工作文件。 付美斌 摄

  中新网海口8月12日电(记者 付美斌)“因工作上的事情过多,只能白天在医院打针,晚上工作。”今年39岁的薛根军,现任海口市琼山区凤翔街道办综治办副主任,2015年4月被确诊肝癌晚期。因工作繁忙,直到今年7月才住进医院治疗。薛根军的事儿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日前,中新网记者来到薛根军工作的地方,到他家里了解他的状况。

  不畏惧死亡 白天打针晚上工作

  “医院已给我下达病危通知,说我活不过一个月了。”在海口市琼山区高登西街的一小区4楼,薛根军与妻子刚送走前来探望的亲友,招呼记者坐下后,薛根军就坐到小儿子身边,小儿子不时调皮地在他身上蹦跳着,记者深深地感受到薛根军此时的幸福。但他爱人坐在一旁就发呆。

  薛根军1976年出生,从2010年至今,一直在海口市琼山区凤翔街道办综治办工作。2015年4月,薛根军被确诊肝癌晚期,由于病情加重,他已经瘦了32斤。

  薛根军家里简陋,简单木质沙发靠墙而放,对面墙上挂着一块很旧液晶电视,两间卧室放着两张简易床,薛根军床边放着一张办公桌,桌上还有一份正在修改的今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薛根军告诉记者,这个房子是租的,在此住了好几年。记者注意到,尽管一说话就笑的薛根军,脸上已呈现蜡黄。他说,现在出院在家里吃中药调理,“经过近一个星期的中药治疗,现在感觉还是不错的。”薛根军说。

  今年7月12日,薛根军被病痛折磨得实在受不了了,才住进海南省人民医院。“办公室的事情多,白天在医院打针,晚上回家继续工作。”薛根军说。住院期间瞒住医生,每天下午6点多打针结束后,就“偷偷”溜回家看文件,“综治办公室每星期都有十余份文件需要处理或落实。”

  被同事称为居民的贴心人

  位于海口市凤翔路上的原府城镇办公楼二楼的会议室,琼山区凤翔街道工作委员会书记陈云峰提及薛根军时,深感痛心和惋惜。

  “薛根军是我们的活地图,凤翔街道办没有他不知道的地方,道路上的门牌号,他都记得清楚。”陈云峰说,薛根军还是居民的贴心人,“平时,一些矛盾纠纷、群众上访的事件,薛根军都是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陈云峰眼里,薛根军做事不讲条件,办事效率高。街道办分组分片工作的时,同事都喜欢找他一组。

  2011年到凤翔街道办大园社区工作的小吴,当初配合薛根军综治工作,提及工作状态,他用“拼命三郎”来形容薛根军。

  2013年,琼山区府城镇改成三个街道办,其中凤翔街道办辖区13万人。薛根军常走街串巷、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民众心声。

  “薛根军在工作上经验丰富,熟悉业务,什么都是亲力亲为。”凤翔街道办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综治办主任符君福介绍,2014年5月份,辖区宝泰花园,因开发商违约,致数名业主联合到政府上访。接到情况后,薛根军骑着电单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业主面对面“掏心窝子”做工作。“这一事件能协调解决,与薛根军是分不开的。”符君福称,开发商与业主达成一致意见后,薛根军对该小区建设项目逐一跟踪,直至开发商将约定项目按要求完工。

  符君福有些难过,凤翔街道办是全区项目最多、人口最多,又恰处城乡结合部的地区。“为了不让大家担心,薛根军得病后一直跟我们隐瞒病情,每天坚持来上班。”符君福说,薛根军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感染了身边很多同志。

  “活一天就好好工作一天”

  薛根军每天都在与“死神”赛跑,但他从不对任何人说自己的病情。

  “因为手头上的工作一直都是我来负责的,也比较熟悉,现在是活一天,就好好把一天的工作做好。”薛根军现在他已经将办公室“搬到”家里。“从确诊病情后,我没挣扎,也没绝望,一直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

  薛根军说,现在,他11岁的女儿成为他的“秘书”,最近常常往返薛根军单位与家里之间,传送着材料。两个孩子很懂事,知道爸爸身体不好,暑假期间天天陪在爸爸身边。

  妻子刘文珍知道噩耗时,每天以泪洗面,生活被担心和忧虑充斥着。后来,薛根军反而安慰和劝导妻子。“他告诉我要学会坚强,现在事情都发生了,就要勇敢面对。”刘文珍的心情沉重。

  “刚知道他得了这个病,我连走路都不知道往哪儿走,根本接受不了。”刘文珍说,整天晕乎乎的,不知道该做什么。

  薛根军最放心不下也是妻子和孩子。 想到他们,薛根军就更加积极、乐观对抗病魔了。(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