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赴同学生日宴后离奇死亡 交警认定系酒驾致死

2015年08月13日 15:3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兴安

  一男子赴同学生日宴离奇死亡

  交警认定该男子系酒后无证驾驶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致死,死者家属表示怀疑

  8月12日,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具的一份事故认定书,似乎揭开了一起离奇死亡案的真相。7月31日,兴安县湘漓镇男子刘某赴同学李某生日宴后离奇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刘某为何受伤,刘某家属从李某处听到两个版本:一说是刘某从楼梯摔下来受伤致死,一说是刘某酒后骑摩托车摔倒受伤不幸身亡。事发后,双方都向警方报案,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介入调查,8月12日出具事故认定书

男子赴同学生日宴后离奇死亡 交警认定系酒驾致死

  刘良富指着垃圾箱称,李某等人说刘某骑车撞上了垃圾箱。

  男子赴宴后肝胆破裂

  7月31日上午,兴安县湘漓镇普头村委寺后头村24岁的男子刘某,被同学李某邀请到2公里外的江口村委志塘村参加生日宴。

  “你是刘某堂哥吗,他受伤了,已叫救护车,你赶紧去兴安县人民医院吧。”当天下午3时许,刘某堂哥刘良富接到李某打来的电话,立即赶到兴安县人民医院。下午4时20分,一辆救护车驶入医院,刘某被抬下救护车送往急救室,医生说伤情很重,需要立即抢救。

  刘良富说,当时,他看到刘某双腿膝盖有皮外伤,身体其他部位没见有伤,已处于昏迷状态。李某也同坐救护车来到医院,他向李某询问刘某为何受伤。李某称刘某是从他家楼梯摔下来受伤的。不久,李某找借口称有事就离开了。医生检查后告知,刘某肝胆破裂出血。医生对刘某进行手术抢救,8月1日上午9时,刘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因何受伤有两个版本

  刘某死后,其家属感到奇怪:好端端一个人去参加同学生日宴,怎么就肝胆破裂了?刘某的家属来到兴安县公安局湘漓派出所报案时,才发现李某已先到派出所报案。李某向民警称,刘某当天是骑摩托车半路摔倒才出事的。随后,派出所民警让刘某家属到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报案。

  刘良富说,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警后,民警开车载着李某去看现场,但现场没有看到摩托车,也没有发现碰撞留下的碎片。后来,李某从其家中推出一辆摩托车,说刘某当天就是骑该摩托车出的事故。

  8月7日,南国早报记者来到李某所称刘某发生交通事故的现场,路边摆有一个铁皮垃圾箱,为弯道路段。刘良富指着铁皮垃圾箱上一小处痕迹说,这就是李某所称刘某出事故的现场,但看不到事故的痕迹。

  一时说从楼上摔伤,一时说骑摩托车摔伤,刘某家属对李某前后不一的说法表示质疑。事发后,李某及当天赴宴的人一直躲着刘某家属,让刘某家属更加生疑。

  交警部门认定刘某全责

  刘某妻子郑某介绍,刘某没有摩托车驾驶证,家里也没有摩托车。事发当天,刘某怎么就骑上了摩托车?另外,7月31日下午2时10分,她打电话给刘某,叫刘某少喝酒,电话里传来那边有吵闹声,刘某一下子就挂断了电话。刘某在李某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导致刘某肝胆破裂致死?她和家人怀疑刘某是被打伤致死的。

  8月7日,李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天刘某打电话说骑摩托车摔倒了,他便和朋友赶去将刘某接回家中,并请村医帮救治。村医见刘某血压低,伤情重,建议送医院抢救。刘某所骑的摩托车,是另外一个同来赴宴的朋友的车。对于为何之前说刘某是从楼梯摔伤一事,李某称他已向警方交待清楚,建议记者找警方采访。

  据了解,事发后刘某家属先后向湘漓派出所、兴安县公安局和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报案,最后由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介入调查。8月12日,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具了事故认定书,称当天刘某无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无号牌摩托车行至事发路段摔倒在地,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交警认定刘某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兴安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李某前后说法不一的情况,李某解释称,当时他的同学和朋友见刘某摔伤后,担心如果说刘某酒后骑摩托车摔伤,会得不到新农合报销医疗费,就合计将刘某接回家中等待医治。当120医生赶到时,有人改口说刘某是从楼梯上摔伤的。次日刘某死亡后,李某等人慌了神,不得不向警方说出了实情。(南国早报记者 邓振福 文/图)

  新闻回顾:

男子赴同学生日宴后离奇死亡 交警认定系酒驾致死

  当事人接受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 陈创明摄

  兴安:刘某去邻村吃同学生日酒死亡

  7月31日,兴安湘漓镇24岁刘某中午到初中同学李某吃生日酒,就没有回家。当天下午2时45分,刘某的堂哥接到电话,告知堂弟不慎跌倒现准备送去兴安人民医院救治,刘的堂哥放下电话赶到医院,等到4时30分120救护车才将不省人事的刘某送到医院,随后院方马上抢救,晚上23时50分刘某从手术室出来,医生告知家属:刘某肝胆破裂,医院已全力抢救,刘某胸腔淤血太多救活的可能性不大。第二天早上8时45分左右,刘某离开人世。

  对于刘某离奇死亡,带着一岁多一点的孩子刘某妻子不敢相信,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说没有,就没有了呢?

  7月31日10点多钟,老公出门的时候出门,还告知自己去邻村李同学家吃生日酒。1时30分左右刘妻打通丈夫电话,刘某还说:喝完酒就回家。2时30分刘妻再打通丈夫电话时,电话传来嘈杂的打闹声,刘某没有说话,一下就关掉了。刘妻不接受同学所说:开摩托车出门,不慎跌倒造成肝胆破裂死亡实事,因为家里没有摩托车和电动车,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老公开过摩托车……8月7日记者在刘某家听到其妻子如是说。

  刘某的堂哥是第一个见到刘某的亲人,他告诉记者:我接到自称刘某同学电话时说:刘某从二楼下来时,不慎跌倒,并不是李同学所说开摩托车跌倒。

  现年24岁刘某,兴安湘漓镇普头村委寺后头人,平时跟堂哥在兴安干活。刘某的同学李某是江口村委志塘村人,两村相隔大约2公里的路程。

  在李某家,没有找见李某。李的奶奶告诉记者:7月31日上午,刘某来家吃孙子生日酒(吃午饭),下午2点多,刘某离开时,骑同学的摩托车回家,出门不远跌倒了,一起喝酒的同学发现后,把刘某抬到李某家,并请村医给他检查。村医生来检查后,发现李某的血压不正常,建议通知家属和送大医院救治。随即电话120请求救人。

  事情发生之后,刘某的死亡刘的家属听到二个不同版本的说法,李某开始先讲死者在其家从楼梯上摔下来受伤,送医院不治而亡;后又讲是刘某开摩托车回家路上跌倒受伤,送医院不治而亡?

  死者家属对此产生怀疑,随即向当地派出所及交警大队报案,警方已介入调查。

  李某为什么要隐瞒事实真相?8月7日,记者来到兴安县公安局,宣传科吴创宁科长回复:对于此事,警方已经介入,揭开事实真相时,第一时间通知媒体。

  本网将继续追踪,敬请广大网友关注。(记者陈创明)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