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忘年爷孙恋修成正果 老人用情太深被神经妻杀害

2015年08月14日 13:23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

  阿莲是一名双相情感障碍患者,在她的世界中,极度的抑郁与极度的躁狂总是交替出现。当阿莲嫁给了比她大了近40岁的老江后,在生活上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然而,老江用情太深令精神不稳定的阿莲感觉“窒息”,最终阿莲以“杀夫”了结了这段婚姻。

  近日,经鹰潭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阿莲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生。

  江边散步结情缘

  在阿莲的世界中,冰山与火焰共存,极度的抑郁与极度的躁狂总是交替出现。

  由于遗传的原因,“80后”的阿莲患有先天性精神疾病,医学称之为双相情感障碍。虽然在不发病的时候,阿莲表现就像个正常人,但是一旦发病,阿莲要么情绪高涨,整个人像一团火焰极易被激惹,要么就意志消沉,仿佛堕入一个空无边际的黑暗角落。

  这些年来,阿莲一直跟随父母在贵溪生活,每每出现发病征兆时,家人就把阿莲送到医院住院治疗,而发病期结束后,阿莲就会回到家中,出去遛弯、散步,生活起居如同常人。天气舒适的时候,阿莲早晚会到信江大桥下面的一个公园散步。在那里,阿莲遇到了后来追求她的老江。

  五年前,阿莲在江边散步的时候遇到老江。因经常碰面,两人偶尔会聊聊天。聊着聊着,阿莲变成了老江的“话友”,老江将心里的很多话都告诉阿莲。其实,经历中年丧偶、儿女成人之后,年逾六旬的老江就过着独居老人的日子,老江想着找一位老伴一起过晚年,但是没有遇到合适的人选。

  自从在信江桥下遇到阿莲后,老江对这名年轻女子很上心。虽然两人年龄相差近40岁,而且阿莲患有比较严重的精神疾病,但是老江对此并不在乎。

  结识一段时间之后,老江向阿莲提出结婚的想法。但阿莲并不答应,当时精神状态比较正常的阿莲对老江说,她并不适合结婚。

  不过老江并没有气馁,他反复向阿莲表示,他会将阿莲生活照顾得很好。而且老江还说自己家很快就会拆迁了,因此经济方面也不用担心。面对老江愈挫愈勇的表白,阿莲动心了。

  跨越近40岁的年龄差

  2010年,老江和阿莲登记结婚,这段跨越近40岁的“爷孙恋”修成正果。婚后,老江对阿莲呵护备至。

  因双相情感障碍的病情极易反复,常年来阿莲有一大半时间都在医院治疗养病。每次阿莲感觉状态不好快要发病时,她就会提醒“快送我去医院”,老江就及时将阿莲送到医院治疗、休养,并在医院照顾、陪护。而状态平稳后,老江再接阿莲回家住。无论是住院还是在家中,阿莲的衣食住行全由老江负责。

  因为阿莲并不是正常人,老江对妻子的照顾就像对待一个小孩,穿衣、吃饭处处注意。而不管是否处于发病期,老江总是跟着阿莲,生怕阿莲会有什么闪失。而老江的关心慢慢变成阿莲的心中的“束缚”,让阿莲心生厌烦。

  在接受检察官讯问时,处于正常状态的阿莲说,“他管得太多了,哪怕我和别人说句话,他看见了就会提醒‘不要和不认识的人说话’。”

  为了自由她下杀手

  随着时间推移,老江越是关心阿莲,阿莲就越讨厌老江。阿莲希望回到结婚前的生活,她向老江提出离婚,但老江坚决不答应。阿莲认为老江就是限制她的自由,对老江有了恨意。

  2014年9月,中秋前夕,老江将阿莲接出院过中秋节。此时,阿莲暗暗下决定,为了自由她一定要除掉老江。于是阿莲偷偷准备好一根约70公分长的金属水管,弄了一罐她曾服用过具有镇静安神作用的药物,还买了一瓶美年达汽水等作案工具。

  9月11日,当晚8时左右,阿莲先让老江喝下掺有药物的美年达汽水。等老江睡下后,她持金属水管朝躺在床上的老江头部用力砸去。当时老江还未熟睡,头部被击后,立刻从床上起身抓住水管另一头阻止阿莲。争执之中,阿莲发病,老江被她甩倒在地。老江倒地后,狂躁的阿莲先后持金属水管、菜刀朝老江头部、身上、四肢等处砍击,致其当场死亡。

  事后,阿莲逃离现场,并将作案用的金属水管、美年达汽水及药物扔至河中。次日下午6时许,阿莲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经鉴定,老江系头部遭受他人钝器打击并全身多处遭受他人锐器砍击,导致颅脑损伤并大失血死亡。由于阿莲患有“双相情感障碍”,案发时处于发病期,辨认和控制能力下降,被评定为部分责任能力。

  近日,经鹰潭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阿莲无期徒刑。阿莲最终没能得到自由。(文中人物为化名)

  ◎文/李美桂 新法制报记者陈旻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