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童误入废旧车数小时死亡 车门只能从外打开(图)

2015年08月14日 16:12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
男童误入废旧车数小时死亡车门只能从外打开(图)
    8月13日,湘潭华澳汽车修理厂,废旧小车开门的拉手已坏,从车内根本无法打开车门。图/记者谢长贵

  男童被困废旧车数小时死亡 车门只能从外打开(图)

  湘潭一6岁男童误入废旧车内,被发现时已没有了呼吸。

  近些年,儿童被锁车内的悲剧,时常见诸报端。如何让悲剧不再发生,我们应该做得更多。

  8月13日,湘潭华澳汽车修理厂,一辆废旧汽车后排脚垫处,遗留着一只孩子的凉鞋。这双鞋是6岁男童权权(化名)的。12日下午,权权爬进了这辆车,被发现时已身亡。

  这辆车的车门能从外面打开。记者进入车内后,始终无法从车内打开车门,几分钟后就感觉到胸口发闷。当地警方初步判断,权权身亡的原因系误入车内无法脱困后中暑死亡。

  被发现时已没有了呼吸

  权权是因为假期无人照顾,十多天前跟着爸爸朱恩岳到汽修厂生活的。朱恩岳是这家汽修厂的工人。

  朱恩岳告诉记者,12日下午1点30分吃完中饭后,他去车间上班,孩子就留在宿舍。等他6点下班去叫孩子吃晚饭时,“没见到人”。

  因为孩子在工厂已呆了十几天,朱恩岳还以为权权是跟别的工友的孩子出去玩了。朱恩岳后来发现情况不对,转了一圈后又返回宿舍区附近寻找,等他发现孩子“横着躺在车的前排座椅上,”将孩子抱出时,孩子已经没有呼吸了。“膝盖和手肘都蹭掉了很大一块皮。”事后赶到现场的权权姨妈说,他们也发现,小车的车门从外面可以轻易打开,但人在里面却无论如何打不开。

  有一种说法是,权权因为与几个小朋友玩捉迷藏的游戏,爬进了这辆废旧的车辆。但这个说法未得到证实。

废旧小车内还遗留着孩子的一只凉鞋。图/记者谢长贵
废旧小车内还遗留着孩子的一只凉鞋。图/记者谢长贵

  从车内打不开的车门

  华澳汽车修理厂成品字形分布。左边纵深一排直抵大院围墙,从外向内分别为办公区、宿舍区和油漆区。权权发生意外的小车就停靠在油漆区门口的墙角。

  记者看到,小车除左侧轮胎漏气瘪了外,外观并无多大损坏,车内仪表、座椅甚至脚垫也还完整无损,但拉开车门后,发现四扇车门的内饰大多被拆卸,开门的扳手也被拆得只剩几根线头。

  记者坐进驾驶室将车门关闭并尝试打开车门后,发现不管如何用力,车门纹丝不动,换一个人再坐进去用力拍车窗玻璃后,发现车辆密闭效果很好,外面只能听到微弱的砰砰声。而呆在里面约几分钟后,就能感觉到胸口发闷。

  车停了一年没动过?

  谁将这辆车摆放在这里,又是谁拆卸了车门的内饰,权权姨妈说,问过修理厂的人,但没人说。

  修理厂一工作人员说,“车摆在那里有一年多了。”这名工作人员说,车摆在那里后,一直没人动过,差不多成了一辆报废车。这名工作人员说,希望双方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权权的姨妈拿出一本驾驶证,说这是她从事发小车后备厢里找到的证件,同时还发现里面有一块车牌。“驾驶证上的人,昨天(12日)我还看到她在修理厂里。”权权姨妈说,她怀疑修理厂是在故意隐瞒车主的相关信息。

  记者看到,驾驶证上登记的车主姓彭。由于无法联系上该位彭姓驾驶人,权权姨妈的上述说法并未得到证实。

  13日中午,护潭派出所民警表示,权权的善后事宜须双方协商处理。目前,当地街道、社区和司法机关已介入调解。

  同时,湘潭警方也提醒,废旧车一定要上锁或开窗,不要让废旧车成为能进不能出的陷阱。(奖励线索提供者王先生50元)

  宿舍内没有一件玩具

  权权姨妈告诉记者,权权的父母今年端午节前离了婚,大的孩子判给了妈妈,小的权权就判给了爸爸。

  “他(朱恩岳)家里情况也不好。”权权姨妈说,权权的爷爷前几年患癌症去世,奶奶一个人在农村守家,放暑假后曾经带了权权一段时间,但年岁已高加上身体也不好,更多的时候是权权爸爸带着孩子。

  “有时候住这里,有时候住那里。”权权姨妈说,她看到权权的爸爸一个人要赚钱又要带孩子,有时也会在休息时间过来把孩子带到她家里去,但孩子还是想跟爸爸在一起。

  “带到厂里有十几天了。”朱恩岳身体僵硬,他说,权权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平时自己上班,孩子就会在宿舍区玩,因为工友也有孩子,来了几天后,孩子们就玩在一起了。“我跟他说过,不要去工厂区,他也不会去那边玩。”

  在只有两张高低木床的宿舍里,记者没有看到一件玩具,除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宿舍里光线昏暗并泛着潮湿的气味。

  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建报道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