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爱美不分年龄老幼 福州整形美容趋向老龄化(图)

2015年08月17日 15:31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
爱美不分年龄老幼福州整形美容趋向老龄化(图)
老年人在整形外科咨询。

  不管多少岁 都要“美美的”

  整形美容趋向老龄化

  -记者 林欢欢/文 张人峰/摄

  拉双眼皮、祛眼袋、吸脂、祛斑……说起整容,人们总是习惯地认为是年轻人的事,可近些年,这个词常与老年人联系起来,不少依姆和年轻女性一样,选择让专业医生们对自己的肌肤、身材和容颜进行“修整”。近日,记者走访榕城多家整形医院了解到,前来整形的中老年人数量呈逐年增长趋势,整容像一阵风,正悄悄吹进老年人的生活。

  老有所乐催生整形潮

  “之前我都不敢照镜子了,一照镜子就着急!现在皮肤紧了,整个人看起来显年轻,也自信很多。”61岁的陈阿姨退休前是小学老师,前年她参加了老年舞蹈队。通过锻炼,她的舞技得到了很大提升,身材也保持得不错,经常参加省内的各种演出和比赛。晚年生活有滋有味的她,唯一苦恼的是脸上皱纹“疯长”。4年前,她就因为前额的皱纹和松弛的皮肤,做了拉皮手术。今年上半年,她双颊的皮肤也明显下垂,“额头光溜了,可脸上的皮松了,不好看。”于是,她再度到该整容院咨询,并于前不久接受了拉皮手术,前后花了近3万元。陈阿姨觉得像她这个年纪的人,即使不年轻了,也跟年轻人一样有追求美的权利。

  “特别是一些老年模特队、老年舞蹈队和老年合唱团的阿姨叔叔们会结伴来‘修整’,他们中有很多人是听了‘老伙伴’的介绍来咨询的。现在来整容的老年人人数至少是2年前的5倍。”晋安区一家整形机构的李医生介绍,老年人整容近几年逐渐增多,去年一年就有50多位60岁以上的老年人来整容,其中有十余位70岁以上的。而在2年前,来这儿整容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只有十几个。他说:“每周都有老年人来咨询整容相关事宜,他们心态都非常年轻,也想像年轻人一样变得漂亮。其中有许多老年人因为退休后爱好文艺,对外在形象要求更高。”面部“微整形”受热捧

  如今被众多明星和白领女性奉为主流美容方式的“微整形”,也在老年人整形美容热潮中受到热捧。据李医生介绍,多数老年人整形美容集中在面部,注射美容项目因其无创等优点颇受中老年爱美者的欢迎。采访中,一位家住金山花园的73岁老人前来诊室咨询,老人是位小提琴爱好者,时不时会上台表演。她从年轻时就对自己的塌鼻子不满意,几十年来的愿望就是把鼻子整高点。这几年在报纸和电视上看到不少明星通过注射玻尿酸垫高鼻子的新闻,终于决定到整形医院来了却这一心愿。和不少老年人一样,她就是冲着“微整形”是通过注射、美容线、美容针等方法进行改善,不用动刀,才放心走进整形美容医院的。

  “事实上,老年人对‘垫鼻子’的需求并不高,在年轻的整形病人中,隆鼻这项手术可以排进受欢迎程度的前三位,而中老年人反而不太关注。”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整形外科江成鸿医生介绍,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整容的目的多为“让本来不美的变美”,而对于上了年纪的人群而言,其需求主要集中在由衰老出现的皮肤问题上,尤以上睑松弛、下睑眼袋不美观、眉毛松弛等矫正方面为主,此外,像老年斑等会影响脸部美观的问题,爱美者需求也较集中。“老年人来咨询,第一位永远是眼睛。所以多数前来整形的老年人选择的多是去皱、提眉、拉眼皮等风险相对较低又能明显让自己看起来年轻的项目。”老人整容更应注重安全

  陈依姆已经60岁,在今年接受了除眼袋整形术和上睑皮肤松弛矫正术。面对记者的采访,依姆一再叮嘱“千万别写我名字啊,老太婆了还来整形,被别人知道了背后肯定说我是老妖精!”走访中记者发现,前来整形的中老年人多数没有告诉家人,这其中不乏追求时髦的老依伯。陈依姆偷偷告诉记者,前不久还有一位70多岁的依伯,赶在女儿结婚前做了激光祛斑。依姆说,结婚是年轻人的人生大事,也是许多父母的人生大事,她的朋友中,为了在儿女婚礼上保持好的形象来整容的也比较常见,有来点痣的,也有来去皱拉皮的,多以女性为主。

  “我母亲在美容院做了眼部拉皮手术,之前她没有告诉手术师自己有高血压,现在她的眼睛脸颊都浮肿了,还伴有头痛和心慌,心疼死我了!”近日,网友“阳光之下海滩”在网上发帖称,母亲在没有告知家人的情况下做了眼部整形手术,出现了一些并发症,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广大网友要多与长辈交流,让他们明白子女对于他们的关注和支持。“对于长辈整形,安全应该是放在第一位的,如果我不是一开始就强烈反对她去整形,她也不会自己悄悄找地方做手术。大家还是要让父母放下戒心,替父母选择权威、专业、有保障的医院、医生以及手术项目,并且抽出时间在整形美容期间陪伴父母。”

  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整形外科江成鸿医生介绍,整形手术虽然并没有年龄上限,但年龄越大手术隐患越多,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患者需要特别注意,因此医院在手术前都要进行一些常规体检,如果身体条件不合适而强行进行整形手术,很容易引起并发症。“即使只做简单整容,在做风险评估时都需将实情详细告知医生。老年人新陈代谢慢,免疫力低,不建议做大的整形手术,就算是‘拉皮’手术损伤都很大。另外,老人整容一定要选择专业的整形美容机构。”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