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KTV内坠落电梯死亡 家属不知找谁赔偿

2015年09月21日 08:06 来源:大洋网 参与互动 
男子KTV内坠落电梯死亡家属不知找谁赔偿
出事电梯已经被沙发挡住。

  警方初步调查:嫌疑人曾脚踢电梯 后用手推搡死者

  踢电梯门和死者坠亡之间的几分钟究竟发生了什么?据警方认定,死者覃某坠亡之前和宋某发生了纠纷,随后导致覃某坠落。而犯罪嫌疑人宋某的家属及目击者表示,二人不大可能发生纠纷,电梯门也并非因踢了一脚而损坏。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杨洋、李栋(署名除外)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白公宣、龚宣)9月14日凌晨2时许,白云区黄石街某大厦发生一起男子坠落电梯井死亡的事件,白云警方接报后立即到场处置。

  经初步调查,事发前死者覃某(男,37岁,广西人)与朋友在该大厦三楼某KTV娱乐。至2时许,覃某一行离开并等待电梯期间,同行的朋友宋某(男,32岁,湖北人)与死者发生纠纷。过程中,宋某用脚踢踹电梯门致使梯门下端脱离轨道,后用手推搡死者时,死者从下端不能封闭的电梯门处坠至负一层电梯井内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已被白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同行者:关系很好

  没有理由发生纠纷

  在警方的初步调查结果中,宋某与死者被认定发生了纠纷。对此,当事人家属及朋友表示并无纠纷产生。

  同行者大都表示,两人并无任何过节,还平摊了娱乐费用,没有理由发生纠纷。宋某的哥哥说:“我清楚我的弟弟,也跟覃某很熟,我们这些人关系都很好。而且,死者的家属通情达理,并没有揪住我们不放也可以说明问题。”

  踢!

  目击者:穿拖鞋踢了一脚电梯

  警方:监控显示确有踢门动作

  死者覃某来自广西,今年38岁,离乡别井在广州白云区石井镇鸦岗村做着货车出租的营生。据当日一起前往KTV的数名朋友介绍,两年前他们因生意与覃某结识,因为覃某最为年长,都称呼其为大哥。因为经常一起打牌、吃饭、唱K关系非常好。

  事发前一晚,一帮朋友为了庆祝其中一人生日,在鸦岗村某饭店聚餐期间,被众人认为性格相投的覃某和宋某都喝了白酒。酒后覃某提议唱K。据同行者李小姐回忆,到了KTV,还有六七位男士在继续喝啤酒,也包括了覃某和宋某。4小时后,覃某和宋某各出一千元结账。

  十余人共分三批下楼,覃某和宋某与另外两男两女是第三批乘电梯的,还有一位熟识的KTV工作人员陪伴,过了3分钟左右,电梯还未到达KTV所在的三楼。“这时候宋某踢了一脚电梯右门。但穿拖鞋能有多大力?我看到电梯门也没坏。”目击者、同行的王小姐(化名)说。

  而当晚的值班员表示,当时他在距电梯十几米的前台位置,听到一声巨响,出来一看,正是因宋某踢了电梯。黄石派出所表示,监控显示宋某确实有踢电梯门的动作。记者在现场看到,KTV所在的大厦老旧,一楼的电梯门已被该KTV巨大的广告牌挡住,三楼的电梯门以沙发挡住,可以看到左侧梯门从两侧梯门中间裂开。KTV负责人之一王先生(化名)表示,每半个月就有维保人员进行保养。

  推?

  同行者1:不信是推搡可能是搭肩

  同行者2:看过监控但看不清过程

  据王小姐回忆,踢完电梯门之后两人因找钱多少的问题回到了KTV前台,两三分钟后又回到电梯门前,另外两位男子打算走楼梯,他们刚走几步就大喊:“大哥掉下去了。”而那时自己和另两位都没有正对二人,并未看清楚过程。

  在派出所中,一同等电梯的王小姐和郑小姐(化名)都看到警方从KTV取出的监控片段,据郑小姐描述,监控视频部分位置曝光过度,看不清楚那一刻到底发生了什么。

  李小姐(化名)当晚没有喝酒,是第一批先行下楼的,她说:“我们不相信宋某会推大哥,最多是酒喝多了搭搭肩。”

  覃某坠入电梯井后,下楼梯中的男子之一徐先生(化名)说,他迅速回到三楼确认,随后冲下一楼,通过工作人员按停了电梯并打开了一楼的电梯门,他朝下喊大哥,并听到覃某喊:“我在负一楼。”5分钟后120赶到,10分钟后119也赶到,但因负一层的电梯很少使用,寻找电梯入口费时较久。

  “大哥是2时50分被抬出来的,他的头已经不流血了,头部右侧有一个很大的口子,手也耷拉下来了,就知道人已经不行了。”王小姐说。

  律师:是意外事件

  宋某无法预见电梯会开

  当事人宋某的代理律师王辉认为,该起案件为意外事件。王辉说,法律上,过失的表现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应该预见而没有预见,疏忽大意了;另一方面,是已经预见,而轻信能够避免,过于自信了。“该案这两方面都不存在”,王辉说,正常人没有办法预见电梯门会打开。“最关键的是人究竟怎么掉下去的?踢了一脚是否造成电梯门打开,双方离电梯的位置,用力的方向大小等都还有待于警方的证据确认。”

  与此同时,电梯公司、KTV、维修保养单位等相关责任还有待确认,“不单是一脚下去就是谁的责任。”

  死者家属:责任未定

  不知找谁赔偿只有等

  “还没有人出来对此事负责,也不知道是谁的责任”,死者覃某的弟弟从老家赶过来,准备按照老家风俗给哥哥做“头七”。此前,他去找过KTV,KTV方面只表示会配合调查,“其他什么都没说”。一谈到赔偿问题,大家都不说话,没有人出来为此事负责,也不见有人过来慰问。他想知道“到底找谁?”但目前,他能做的只能是等待有关方面的通知。

【编辑:查云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