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徽团伙专偷厅官案告破:涉案女贼藏半年后被抓

2015年09月22日 04:39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 

  “盗窃团伙专偷厅处级官员案”追踪

  房云云脱管后打胎躲藏大半年

  团伙专门利用哺乳期妇女和孕妇盗窃 在合肥涉案200余万

  因公开举报我省两名副厅级官员,涉嫌盗窃的陕西女子房云云一度轰动全国,这一案件最近又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随着逃脱监视居住的房云云再次被抓,其所在的专偷官员犯罪团伙成员全部到案,该团伙所涉一系列案件的内幕,也首次浮出水面。

  合肥两户损失几何?失窃财物价值200余万元

  2014年5月23日,合肥市民张某报案称:其位于金域华府的家中被盗购物卡、纪念币、玉器等,价值150余万元。警方侦查后锁定一名流窜来合肥的女子,她就是房云云,20岁,陕西人。

  通过对房云云关系人梳理,警方又锁定另一同案嫌疑人唐水燕,30岁,湖南人。同年5月26日,在合肥市蜀山区某小区,刚实施完盗窃的房云云、唐水燕被抓获。现场查获两人盗窃来的购物卡、手表、香烟等物品,价值数十万元。两起案件,盗窃财物价值200余万元,两人对此供认不讳,但对从上述张某处盗窃来物品去处,两人拒不交代。案发时,唐水燕在哺乳期,房云云怀孕6个月。

房云云受审
房云云受审

  盗窃团伙特殊在哪?专利用哺乳期妇女和孕妇

  警方发现,房云云、唐水燕背后有高手组织策划作案。两人除了在合肥、常州多次盗窃外,还在长沙、丽水、济南等地盗窃多起,案值巨大。

  随后警方找到唐水燕在合肥的住处兰亭公寓某室,在电冰箱底座下,搜查到几张发往东莞的快递单,快递物品全是赃物,收件人是唐水燕的哥哥唐燕平。

  2014年6月17日,唐燕平在东莞落网,接着民警在珠海市某公寓内查获合肥金域华府张某家和其他地区被盗的财物。

  随着唐燕平落网,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终于揭开:男子林晓君(45岁,湖南人)幕后指挥,由唐燕平提供开锁技术和转移赃物,由怀孕或产后不久的唐水燕、房云云实施盗窃,团伙另有一人唐会龙(唐水燕的堂兄)专教房云云开锁技术。该团伙自2007年2月以来,在多地共入室盗窃作案25起,涉案金额特别巨大。

团伙成员关系及分工
团伙成员关系及分工

   团伙主犯何许人也?因抢劫、盗窃等多次入狱

  在东莞、珠海、长沙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最终锁定了林晓君的藏匿地。2014年8月18日,民警长途奔袭两千公里,历经十几个小时的布控,在邵东汽车站一小旅馆楼下,将林晓君抓获。

  林晓君劣迹斑斑,先后因抢劫、盗窃罪、容留卖淫罪获刑。 2002年开始,他操纵多名女性盗窃。

  在林晓君多年的盗窃过程中,作案目标逐渐变化,从住宅、宾馆、办公室最终到特定人员住宅。其也逐渐从自己动手,变为操纵他人作案。为逃避打击,林晓君策划专门利用哺乳期妇女和孕妇实施盗窃。今年8月18日,之前曾逃脱监视居住的房云云再次在深圳被抓获;8月20日,唐会龙在东莞后街镇被抓获,至此,该团伙成员全部归案。

  四处举报真想反腐?欲通过炒作施压“救人”

  从2014年7月底起,房云云开始不断联系媒体,举报贪官,反映所谓的“受到民警威胁不准其检举贪官立功”等问题,警方虽多次澄清,仍造成较大的社会影响。事后据她交代,这些都是林晓君指示,试图以此混淆视听。

  房云云落网后交代,她向媒体反映的一些问题纯属凭空捏造。林晓君拟好文字材料和记者通讯录一起拷进优盘交给她,要她背诵下来再打记者电话。林晓君还答应找各种社会关系“救”她,包括威胁受害人撤案,利用媒体炒作施压。“她愿意站出来扰乱警方视线,一是她怀了林晓君的孩子,两人多少有些感情,另外林晓君答应给她20万,并且先转了5万。”民警介绍,当时房云云怀着孕四处行窃5个多月,所得财物全部在林晓君手上,如果她想拿到钱,只能按照林晓君的话做。

  房云云脱管去了哪?怀胎8个月去黑诊所引产

  在该团伙中,房云云尤其引人关注。 2014年6月25日,应常州警方要求,合肥警方将房云云移交常州警方。 2014年7月8日,房云云因盗窃罪在江苏常州被判刑十年。

  由于有身孕,房云云依法进入妊娠待产、监外执行刑期。按规定,“监外执行”监视居住的法定期限将于今年7月期满,但去年11月,房云云逃脱监视居住,她也再次被合肥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脱管后,房云云流窜到珠海,找了一家黑诊所,用假身份将已经八个月的孩子引产,随后销声匿迹。合肥警方经过侦查,终于于今年8月17日获取信息,房云云可能藏匿在深圳其一老乡的公司,次日警方赶到将其抓获。

  -人物声音

  房云云:我只是林晓君的工具

  在这个犯罪团伙里,房云云和唐水燕既是犯罪嫌疑人,也是受害者。 2013年底,19岁的房云云经唐水燕介绍,与43岁的林晓君相识,不久同居,随后,林晓君找人教房云云开锁技术。

  房云云怀孕后,开始跟处于哺乳期的唐水燕四处作案。二人得手后,财物都先交给林晓君,再由其按比例分配。

  唐水燕跟林晓君本是夫妻,2013年离了婚。早在2006年,两人开始乘飞机四处作案。到2014年,8年时间里,唐水燕跟林晓君生下4个孩子,先后被全国多地公安机关抓住10多次,但每次她不是怀孕,就是在哺乳期,一直无法羁押。

  2012年初,唐水燕第三个孩子出生,孩子刚出生十几天,林晓君为了让唐水燕专心盗窃,就偷偷将孩子送人,然后跟她说孩子死了。 2014年12月27日,唐水燕哺乳期满,被检察院批捕收监,在随后的审讯中,唐水燕供述了所有犯罪事实,唯独不愿指认林晓君。

  “我这一辈子都给他毁了,但我不能指认他。 ”唐水燕说。她知道自己案情重大,进去了不知何时能出来,如果林晓君也完了,孩子们就无人托付了。 “女性生育喂养孩子,本来是一件充满爱的事情,但林晓君却将女性怀孕、生孩子、哺乳当成逃避打击的工具。 ”民警介绍,房云云被抓后向民警坦言:“我和唐水燕都是林晓君的工具。 ”安徽商报 李萌 合公新 余红霞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