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患抑郁症男子数刀砍伤女儿 妻子选择原谅(图)

2015年09月29日 14:05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 
患抑郁症男子数刀砍伤女儿妻子选择原谅(图)
      9月28日,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毛绒玩具正陪着接受治疗的佳佳(化名),她在26 日被患有抑郁症的父亲砍伤。 图/实习生杨杨记者杨旭

  株洲抑郁症男子数刀砍伤女儿 妻子选择原谅/图

  抑郁症老公砍伤孩子她选择原谅

  盼女儿尽快康复;感谢网友关心,但不希望家庭再受伤害

  此前报道:

  株洲男子砍8岁女儿10多刀 挥刀自残并报警(图)

  记者曾永红株洲报道

  对于株洲女子罗霞(化名)来说,今年的中秋节就像噩梦一场。中秋节前一天,她的丈夫阿辉(化名)在家中持刀将8岁的女儿佳佳砍伤,阿辉随后又挥刀砍向自己的头顶。

  9月28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在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见到了佳佳,她头上、右手缠着白色的纱布。医生说,佳佳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我两个最爱的人受伤,希望大家不要再伤害他们。”现在,罗霞只希望女儿快快好起来,早日摆脱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噩梦。

  惊愕 上班接到电话,一下子蒙了

  罗霞是天元区马家河镇人,阿辉是广州人。罗霞在广州待了18年,在那里与阿辉相识、相爱并结婚生子。今年8月6日,罗霞与阿辉带着两个女儿从广州回到株洲。“在广州买不起房,还是回株洲好一些。”罗霞说。

  在父母和亲戚的帮助下,罗霞夫妇在天元区山河锦园小区买了一套房子,一家四口于今年9月13日住进新房。9月初,罗霞在天元区找到一份工作,但阿辉的工作一直没着落。

  9月26日下午,罗霞和往常一样去公司上班(晚班)。下午6点多,罗霞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说她女儿被砍伤了,情况很严重,丈夫阿辉头上也有伤。“当时我整个人都是蒙的,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罗霞回忆,下午3点多的时候,她曾给在家带小孩的阿辉打电话。阿辉告诉她,两个女儿很听话,让她安心上班。

  罗霞向公司请了假,急忙赶到医院,看到了受伤的女儿佳佳。罗霞不愿意相信,是丈夫阿辉砍伤了佳佳。更让罗霞感到后怕的是,事发时,3岁的小女儿就在另外一间房内玩耍。

  据了解,去年6月,阿辉在广州的医院被诊断出抑郁症,有时候会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但大部分时间,阿辉的表现与常人无异。确诊后,阿辉接受了药物治疗,原本的工作也没做了。“平时不怎么说话,但是从来没表现出过有暴力倾向。”

  原谅 女儿脱离危险,她不愿再追究

  9月28日上午,记者见到佳佳时,她正躺在病床上,妈妈、舅舅和外公正在照顾她。佳佳的精神状态还不错,不时用手摆弄着护士送给她的毛绒玩具“糖宝”。

  佳佳的主治医生田夏元介绍,佳佳的伤主要是皮外伤,刚刚送过来的时候,头部出血很多,出现休克症状,现已脱离危险。此外,佳佳的右手小拇指伸指肌腱断裂,也已经包扎固定。

  当天中午,家人将从家里炖的排骨汤热好后准备喂给佳佳喝。舅舅和妈妈两个人合力才将佳佳挪到合适的位置。罗霞说,佳佳天生肥胖,还患有白化病,智力也弱于大部分同龄人。佳佳在广州读了一年多的特殊学校,回株洲后,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学校。说起这些,罗霞愁容满面。

  包括罗霞的父亲、弟弟在内的多名亲属表示,听闻阿辉砍伤佳佳的消息,大家第一时间都是不敢相信。罗霞的父亲称:“(阿辉)在我家住了一个多月,接人待物都很正常,也没看他打过人。”

  “我在网上看到网友们的评价,我对大家的关心表示感谢。受伤的是我最爱的两个人,希望他们不再受到伤害。”罗霞表示,事已至此,她只希望佳佳早日康复,一家人的生活早日恢复正常。28日下午,记者从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了解到,阿辉的家属从广州赶来,开具了阿辉患有抑郁症的证明,将阿辉接回继续治疗。

  专家:重症抑郁可能产生迫害妄想

  株洲市中心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汤信海介绍,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患抑郁症的人也逐渐增多。抑郁症也分程度,与轻度抑郁相比,重度抑郁症潜在的危害要大很多。

  重度抑郁症患者可能产生幻觉和幻想,包括罪恶妄想和自责妄想,甚至演变为扩大性自杀。“通俗来说,就是觉得自己以及配偶、子女、父母活在这个世界上很痛苦,觉得要结束他们的生命才能解脱他们。于是先伤害别人然后再自残。”另外,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也可能造成这样的情况出现。

  汤信海表示,确诊为抑郁症的患者,接受治疗应听从医嘱,不要轻易停药。否则可能发生意料之外的事件。

  记者曾永红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