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庆假期返程:今天回京最好选择上午 绕堵攻略

2015年10月07日 09:0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昨天,北京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长假·交通

  今天最好上午返京 明天限行尾号3和8早高峰增200部公交车

  昨天开始,返京大客流已经让不少市民在高速上尝到了苦头,不过,今天仍是一个“艰苦”的日子,交管部门提醒,各条进京联络线、高速公路进京方向,机场、火车站和长途客运站都将是流量激增的区域。明天工作日,机动车限行尾号为3和8,出行注意避开校园周边。

  今天回京最好选择上午

  假期最后一天,高速路回京方向依然是热点区域,交管部门表示,特别是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小营桥至健翔桥、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四环路以北、京沪高速大羊坊收费站、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以及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周边,车辆排队等候时间将相对较长。大客流时间基本在中午之后,并一直持续至晚间。

  交管部门提醒,最好错开高峰时段,选择在上午返京较好。为此,交管部门也将最大限度加大道路管控力度,在上述重点地区、交通枢纽和主要路段启动个性化疏导方案,确保市民返程交通安全。

  交通部门也提醒说,选择自驾车出游的市民请尽量错开车流高峰时段,避开易拥堵路段。同时,不要在收费站附近违法停放和集结车辆,行驶途中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另外,高速进京检查站也可能会出现车辆排队,请司机耐心等待。

  明天出行避开校园周边

  在度过了放松的几天假期后,人往往都会比较疲劳。交管部门提示,疲劳驾驶往往是重大交通事故的诱因,尤其是很多返京司机都要经过郊区或者山区路段,驾驶时间较长,极易产生身体疲劳、精神不集中的情况。在此,特别提醒司机朋友一定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注意行车安全。

  除了高速,乘坐飞机和火车返京的乘客今天也将迎来高峰。预计北京站前街、开阳路、莲花池东路以及机场高速等路段交通流量激增。尤其是上午9点前、晚上7点之后是列车进出站高峰时段,站外等候车辆也会最多。

  明天为长假之后首个工作日,机动车限行尾号为3和8。预计早间7时至8时,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会比较突出,例如:西四环正阳桥、北四环中关村、玉泉路、平安大街厂桥路口等道路容易出现拥堵情况,交管部门提醒,请尽量避开上述校园周边道路。(北京晨报记者 岳亦雷)

  ■今天进京绕堵攻略

  京藏高速

  易堵路段:北安河至上清桥段

  拥堵时段:15:00至20:00

  绕行路线: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西沙屯桥驶出京藏高速;进京车辆由邓庄桥绕行京新高速

  京承高速

  易堵路段:吉祥寺桥至来广营桥段

  拥堵时段:14:00至21:00

  绕行路线: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酸枣岭桥驶出京承高速

  京开高速

  易堵路段:市界至榆垡段

  拥堵时段:14:00至24:00

  绕行路线:由求贤出口驶出,绕行芦求路

  京开高速

  易堵路段:梨花桥至双源桥段

  拥堵时段:14:00至24:00

  绕行路线:由庞各庄出口驶出,绕行庞安路,向东至南中轴路驶出

  ■高速

  进京交通压力明显增长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10月6日为国庆假期第六天,0至16时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122.27万,比前一日126.93万下降约3.67%,比去年同期119.52万增长约2.29%,其中进京约63.10万,出京约59.17万。

  市交通委介绍,昨日高速公路整体运行情况呈节末返程高峰态势,各条高速公路从14时起进京交通压力明显增长。

  ■航班

  多地返京机票基本售罄

  昨天,首都机场迎来国庆假期返程高峰,航班起降1658架次,进出港旅客25.71万人次。记者从南航了解到,最近这一两天,三亚、昆明、长沙、南充、长春、大连、沈阳、哈尔滨、长白山飞往北京的航班机票基本售罄。

  北京晨报记者从携程查询到,从10月底开始,机票将出现跳水价,比如10月11日,北京飞黄山、威海、 合肥才160元左右,飞青岛、洛阳也不过130元左右,可谓“白菜价”。低票价基本可以持续到11月,有出行想法的市民要尽早购票。

  ■公交

  重点线路增200部公交车

  明天将迎来国庆小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早高峰,公交集团将在重点线路和进城联络线方向增加200部公交车,从早6时30分开始提前加入早高峰运营。

  据介绍,明日早高峰,公交集团将在德昌路、安立路、京顺路、姚家园路、京通快速路、化工路、南中轴路、京港澳高速、杏石口路、学院路10个重点路段进城方向,以及途经回龙观、天通苑、望京等大型居住社区周边公交线路,增加运力,加密发车间隔,应对客流高峰。

  ■进京检查

  确保可疑人员第一时间发现

  国庆长假即将结束,外出游玩的旅客将陆续返京。昨天一天,白庙检查站车流量达到3万余辆,民警抽检车辆达3000余辆。为确保进京道路安全畅通,防止京津冀界出现长时间、长距离拥堵,北京警方各检查站民警全天在岗在位,实时观察车流状况。对进京车辆采取“直观检查、比例抽查、可疑必查”三种方式,开展对车辆、人员和物品的盘查检查,确保可疑人员、车辆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北京公安检查站会同交管部门加强与天津、河北对应检查站的沟通联系,对重大案事件、交通事故、大车流等重要信息及时通报,发布预警信息,同步部署、协调行动。与此同时,按照区域警务合作机制,京津冀警方在同一条道路上对应设置的公安检查站,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分车籍等方式分工开展安全检查,提高安检效率。

  白庙 民警一天抽检3000余辆车

  国庆假期以来,通州白庙检查站启动“二级勤务”模式,民警24小时在岗检查。在工作中,检查站采取民警及辅警同时盘查检查的模式,增大作业面,提高效率,保障返程顺行。

  昨天,白庙检查站车流量达到3万余辆,民警抽检车辆达3000余辆,在民警迅速细致的工作之下,白庙检查站通道的车辆依然通行顺畅,在非高峰时段往往随到随检,并未发生拥堵。

  房山 重点地区逐人逐车检查

  在房山区的京港澳高速进京的兴礼治安检查站和107国道琉璃河进京检查站,进京车流大,检查站压力突出。作为西南进京主要通道,检查站在确保通行的情况下,在重点地区实行逐人逐车检查,在非重点地区实行车辆逢疑必查。一经发现车辆大量拥堵,立即协同交管部门进行车辆疏通工作。(记者 张静雅)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