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游客曝“日照点海鲜少被围殴” 警方:均有受伤

2015年10月09日 09:1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河南游客再曝“日照点海鲜太少被围殴” 当地警方证实均有受伤

  网友先在微博中陈述了“悲惨遭遇”,据称是当事人之一在派出所通过一个亲戚的微博发的。随后,博主出面表示“公安机关已秉公处理”并删除了之前的微博。

  核心提示|青岛“天价虾”事件余波未平,河南游客再曝“在日照旅游时,因点海鲜太少招致店主不满,家人被扒光衣服围殴”。此事经微博曝出后,引发广泛关注。

  真相到底如何?冲突因何而起?大河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店家称,双方斗殴的两个小时前,他曾热情帮助游客找店住,游客被感动而主动提出去店里吃饭照顾生意。对于当事双方不同的说法,警方称双方因言语冲突引发了斗殴。

  【微博爆料】一家人在日照海鲜店因点菜少被围殴

  10月7日12:23,微博网友“因为我是大王啊”在微博爆料:在日照吃海鲜时,因点菜少被围殴。

  该网友写道:“我们一行人到日照市乔家墩子八排一街吃海鲜,因为我婆婆对海鲜过敏没点太多海鲜,招来店主不满,恶意相向,多人围攻我年迈的患有心脏病的公公,将他推倒在地,连幼小的婴孩也不放过,最大的四岁,最小的九个月,对我们咆哮恐吓,对我的家人扒衣围殴,年迈的婆婆也遭到毒打,现在老人孩子都在医院。”

  该微博还配有几张照片,其中有一个手臂受伤、躺在床上的男子,穿着被扯烂的内衣。

  记者留意到,对于此事还有另外一个更详细的版本,文末质疑道:“我抱着九个月大的孩子在派出所门口坐到半夜,难道这就是山东重金打造的‘好客山东’吗?”

  恰逢青岛“天价虾”事件余波未息,此微博发出后引爆网络,微博话题“点海鲜太少被殴打”阅读量超80万次,事件在微信、微博等社交网络迅速蔓延。

  【游客亲戚】因老人不能吃海鲜退菜,双方发生冲突

  昨天上午,大河报记者联系了这位河南游客的亲戚李先生。他说,事发后,他赶去日照帮助处理此事,微博是妻子二弟的媳妇在派出所通过一个亲戚的微博发的。

  李先生称,10月6日晚,他妻子的两个弟弟带着媳妇、父母及孩子一行到日照游玩,从宾馆出来去饭店吃饭,点完菜后,老人说不能吃海鲜,要退掉几个菜。服务员一听退菜,直接把菜单撕掉,说让他们走人。在这个过程中,李先生的岳父上前理论被推倒,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

  李先生说,警方介入后,他们中有两个人被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天和7天,他们提出行政复议,交了保证金后正返回河南。目前,他的一个妻弟手部受伤,缝了20多针,伴有头晕呕吐,还有一个小孩受惊吓出现呕吐,精神状态不好,已联系老家医院,回来后会先去医院。

  记者表示,希望直接联系上其妻弟等人。李先生说,他询问了当事人,他们表示“这两天不想考虑这事,缓两天再说”。

  记者注意到,“因为我是大王啊”随后又更新了一条微博:“谢谢广大热心网友!现在记者已协助警方调查此事,事情很快会得到公平公正的解决……”

  【海鲜店主】没有扒衣围殴,是对方为脱身脱了裤子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上了当事的海鲜店,店主陈先生讲述了事发经过。

  陈先生称,他就是当晚服务点菜的人,是冲突的主要当事人。他头部受伤缝了多针、左眼球充血、轻微脑震荡,正住院接受治疗。

  他表示,事发当晚7点多,这一行游客到附近住宿,看了一个旅店觉得不划算,他上前介绍自家的家庭旅馆,但游客看后觉得环境不好,于是他便带他们去了附近一个性价比高的酒店,并一直送到酒店门口。

  “这些游客一直说,老乡太热情了,提出入住后要去我店里吃饭,照顾下生意。”陈先生说,结果直到晚上9点,附近有店铺已经关门,他也开始收拾桌子时,这些游客来了。

  “落座后,(他们)点了4个菜,总共70多块钱,我说你们七八个人够吃吗?对方有一个人说,你们这个店不是黑店吧,连个吃饭的都没有。另外一个人说,我们已经吃过饭了,来你这儿就是照顾你生意。还有一个老太太说,你这里脏得跟个厕所似的,谁在你这里吃饭啊?”陈先生说,“听到这些,我有些生气,直接把菜单撕掉,说不用你们照顾生意,你们走吧,不伺候你们了。这时,一位游客也恼了,说你为啥要撵我们走?然后打了我眼睛,踹了我,我被打倒在地。”

  陈先生说,打架过程中,店里有人喊报警,对方要跑,“我就拽着对方一个男的腰带不让走,一个老太太还过来掰我手指,打了我好多个耳光。对方抽身跑出两三米远时,摔碎了旁边一个瓷盆来打我的头,我就一直抱着他等110来”。

  他说:“店里有人拍了视频,还有很多围观群众。我们店没有任何一个人打对方,也没有患心脏病的老头出现,打架时只有我和河南两个青年及一个老太太,是对方几个人打我一个。其他人都在拉架……”

  事后,陈先生也被当地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对此,陈先生不认可,也准备提出复议。

  这家饭店的合伙人之一董先生,事发时也在现场。他说,双方推搡起来后,局面逐渐失控,摔碗摔盆很严重,他开始拉架并报警,还让人录像拍照。

  “后来不知道对方是谁说了句‘赶紧跑’,我们就上前拦。对方男子的裤子是我们有人抱着腿不让跑,对方解开腰带脱了裤子。其中还有个人要到屋里拿菜刀,怕出人命,我一直阻止对方一个穿白衣服的人,不让他接近厨房。”董先生说,他的左手被划伤也缝了两针,但整个过程中没有小孩子参与。

  由于日照店主的说法与游客所述不一,昨天下午,记者多次拨打李先生的电话尝试求证,但其一直不接电话,发短信也不回。

  记者留意到,昨日16:40,“因为我是大王啊”发微博称:“公安机关已秉公处理,谢谢大家的关心!我毕竟不是当事人,这是家里人发生的事,我也很累了,谢谢。”同时,她将之前发布的微博一并删除。

  【警方证实】因言语冲突引发斗殴,双方均有人受伤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了事发地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山海天边防所。民警称,对于此事,他们已接到通知,不接受媒体采访。

  昨日14时,大河报记者电话联系了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宣传科,一黄姓民警说,目前分管市领导正在开会研究此事,具体情况会尽早在东港分局的官方微信、微博账号发布。

  昨日14:54,日照公安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乔家墩子一渔家店与游客发生冲突的调查处理情况”。

  文中称:“10月6日晚9:00,日照公安指挥中心接到一渔家店从业人员董某报警称有人打架,市局迅速指派山海天边防派出所出警,经现场调查了解,河南籍游客一行9人与店主陈某在点餐过程中发生言语冲突进而发生斗殴,双方均有不同程度受伤,河南籍游客张某某手部受伤及表皮损伤,店主陈某头皮裂创2处。综合双方伤情及现场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警方分别对店主陈某和游客张某某等人处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处罚。” (□记者张丛博)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