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童病痛求埋葬追踪:爱心款超百万 家属叫停(图)

2015年10月17日 09:2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杜思瀚在病房里画画

  重病宝宝:“你们把我埋了吧” 追踪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核心提示

  “我天天这么痛,你们把我埋了吧。”身患重度地中海贫血的4岁男童杜思瀚一番话刺痛了网友的心。此事经成都商报客户端、成都商报官方微博等平台报道后,引起包括演员姚晨及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为孩子伸出了援助之手。想了解杜思瀚最新的状况,为孩子送上鼓励和祝福,请扫码下载成都商报客户端,这里有最详尽的信息。

  “我天天这么痛,你们把我埋了吧。”身患重度地中海贫血的4岁男童杜思瀚一番话刺痛了网友的心。此事经成都商报客户端、成都商报官方微博等平台报道后,引起包括演员姚晨及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为孩子伸出了援助之手。

  “是你们用诚意、祈祷和援助,给了杜思瀚重生的机会!这所有的一切时刻感动着我们一家人,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孩子父亲杜德军介绍,截至昨晚6点,已筹到爱心款100余万,其中一笔10万元捐款来自姚晨,另外一笔10万元捐款来自一名准爸爸。“我们将暂停接收社会各界的捐款,再次感谢众多好心人的关心!”昨晚,孩子父母委托本报发声明:每一分钱将用于孩子的治疗,并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治疗结束后,剩余捐款将全部用于爱心接力。

  爱/心/涌/动

  一名准爸爸捐款10万元

  “感谢媒体的呼吁,感谢好心人的关心!”接起电话,杜德军说得最多的还是感谢。

  他介绍,成都商报客户端和官方微博发布小思瀚的遭遇后,引起知名演员姚晨的关注转发,并捐款10万元。小思瀚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媒体关注,不仅德阳、成都等省内媒体积极关注,央视、天津、黑龙江、浙江等媒体也纷纷打来电话,询问小思瀚的病情。

  与此同时,成都商报热线电话不断,不少读者打进热线表示要捐款。市民王鹏是成都商报的忠实读者,在商报上看到报道后,主动与孩子的爸爸取得联系,捐了200元钱,“钱不多,表达一点心意,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都来帮他,他们一家就能够渡过难关。”他介绍,自己的孩子已经工作,生活压力小,只要在商报上看到此类新闻,他或多或少都会捐一点“这个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目前已经收到100多万元爱心款。”杜德军介绍,其中一笔捐款来自一名陌生的准爸爸,“这位好心人不愿透露自己的信息,只介绍说自己即将成为爸爸。”据介绍,这位准爸爸与杜德军取得联系后表示,看到孩子的遭遇后,心被刺痛了,分3笔捐出了10万元。

  记者试图与这位准爸爸联系,他婉言谢绝了采访要求,表示不方便透露自己的姓名和其他信息。 此外,绵竹、德阳当地政府部门也积极为他们一家筹集善款。

  精/神/好/转

  宝宝竖大拇指表达谢意

  昨日下午,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传来好消息,杜思瀚腹泻的情况逐步好转,精神好了不少。“偶尔会有些反复,病情还不稳定。”杜德军介绍,因为孩子病情时好时坏,他们的心情也是随着孩子的状态而起伏。

  在与孩子交流中,夫妻俩告诉孩子有很多陌生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在帮助他,为他捐钱,并希望他早日康复。“他高举双手竖起大拇指连说‘棒’,孩子已经能够明白我们的意思。”在父母眼中,杜思瀚是个坚强懂事的孩子。“他可以坐到床上画画了,偶尔还笑一下!”杜思瀚的母亲陈照勤介绍,因为孩子腹泻次数减少,孩子的精神状态变好了很多,于是她找来画笔和纸,让宝宝在病床上作画,拿着画笔画画,杜思瀚暂时忘记了疼痛。“虽然我们也不知道他画的是什么,只要他高兴就好。”

  发/布/声/明

  爱心款接受社会监督

  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帮助,目前已为小思瀚筹集到了100多万爱心款,已经能够满足初期治疗。“这笔钱对我们来说是救命钱,我们不会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昨日晚,孩子的父亲杜德军专门委托本报发表《感谢信》。

  “今天,我和我的家人对大家再次说一声‘谢谢你们了!’”信中,杜德军夫妇向社会各界好心人表示感谢,他还特别提到了明星姚晨及姚晨的粉丝。“是你们用诚意、祈祷和援助,给了杜思瀚重生的机会!这几天我们经历的每一个时刻,都在感动着我们一家人,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此外,夫妻两人在信中表示,他们一家人也会积极工作,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等小思瀚治愈后,我们会完整地告诉他,这段时间他所经历的爱心故事,也让他做有爱心的人,回报社会。”

  因为初期治疗费用已够,夫妻俩表示,请社会各界好心人暂停捐款,并再次感谢众多好心人的关心。此外,杜德军特意委托成都商报发声明,夫妻俩郑重承诺:每一分钱都将用于孩子治疗,并保留开销依据,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治疗结束后,剩余捐款全部用于有困难的病人,做好爱心接力。

  图片由杜思瀚家人提供

【编辑:陈鸿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