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将亲生儿送人 15年后儿子找上门质问(图)

2015年10月21日 16:2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 
男子将亲生儿送人15年后儿子找上门质问(图)
久别重逢祖孙相互打量彼此将对方与记忆印证(雁江区警方供图)

  15年前资阳男子将亲生儿送人 15年后儿子找上门问为什么

  四川新闻网资阳10月21日讯(刘云涛 唐一蜜 记者 李春雨)15年前,父亲亲手将亲生儿子送人,15年后,当年的孩子凭着儿时的记忆,找上门来问父亲为什么将自己送人。面对儿子的质问,父亲显得不知所措,向孩子道歉并解释到当年是因为家里太穷,才不得不将孩子送人。对此解释,找上门的儿子并不满意,对亲生父亲的态度依然不冷不热。最后在母亲和众人的劝说下,儿子表示需要时间来原谅父亲。

  15年前父亲将亲生儿子送给他人

  林杰(化名)今年22岁,出生在资阳市雁江区新场乡的一个小山村里。在林杰的记忆里,小时候自己就是在新场乡的田间地头长大的。“小时候爷爷奶奶就带着我和弟弟在这里生活,那个时候爸爸妈妈都在外打工。”林杰表示。

  在林杰的记忆中,大概四五岁时,他和弟弟在家门口烧竹叶玩耍,因为叫弟弟去拿水给他喝,弟弟不去,不懂事的他用脚将弟弟的手踩断了。出了这件事后,爷爷奶奶便打电话给父亲,父亲便将他带到广东中山一起生活。

  来到中山后,林杰发现父亲每天老是睡懒觉,也不好好上班,还经常不回家。更让他没想到的是,在他大约7岁时,父亲竟然将自己送给他人。此后林杰被带到江西赣州,便一直随着养父母生活一直到现在。

 民警劝林志等母亲赶回以便全面了解事实真相(雁江区警方供图)
民警劝林志等母亲赶回以便全面了解事实真相(雁江区警方供图)

  15年后儿子凭借记忆找上门来

  转眼间15年过去了,林杰一直跟随养父母生活。“养父母对我不错,还给我修房子,但两个姐姐总会有点看法,毕竟我不是亲生的。”林杰说。

  这期间,不管是养父还是附近邻居,总是会有人偶尔还会揭开林杰的伤疤,告诉他是亲生父亲将自己送人的。每当这时候,林杰都非常伤心,经常躲到没人的地方哭。

  14岁时,林杰再不愿意读书,便出门打工至今。“内蒙古、上海、广东,很多地方我都去过,现在自己变得更成熟了。”但这么多年来,林杰心中一直想找回父母和弟弟,看看他们过得好不好,也要问问父亲为什么要把自己送人。

  今年9月,林杰想找到亲生父母的心愿越来越强。在自己残存的记忆中,林杰恍惚记得自己家在一个家不远处有条河的地方,门口还有几棵树,小时候还经常去一个叫丹山的地方赶场,也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和父亲的名字。9月18日前后,林杰在宝贝回家网上登记了寻亲信息。

  几天前,林杰上网在网上搜索丹山,发现成都市附近的资阳就有一个丹山镇。林杰连忙把这个信息告诉了宝贝回家网的工作人员,并马上坐车从广东转车两次赶到了资阳市雁江区丹山镇。

  在雁江警方的帮助下,通过林杰提供的信息,终于于19日在雁江区新场乡找到了林杰的亲生父亲。

母亲带儿子给祖母上坟“认祖归宗”(雁江区警方供图)
母亲带儿子给祖母上坟“认祖归宗”(雁江区警方供图)

  一家团聚 儿子只想知道为什么

  10月19日上午11时许,在雁江警方民警及宝贝回家网志愿者的陪同下,林杰回到了离开了15年的家。此时家中只有爷爷奶奶在家,得到消息的父亲正从成都赶回来。

  回到家中,林杰并没有露出笑容,一直板着脸。在等待的过程中,他也对父亲将自己送人一事耿耿于怀。当林杰和远在广东的母亲接通电话后,林杰才知道父母早已经离婚,也组成了新的家庭。

  19日下午,林杰的父亲林丰(化名)终于赶了回来。然而,面对父亲,林杰依然不理不睬,在民警的劝说下才坐了下来。坐下后,林杰直接问父亲为什么当年要把自己送走,以后也不找他。面对质问,林丰解释到:当年把儿子送人,是因为家里太穷,也觉得养父母那边条件更好,儿子以后能过的好些。送走之后,自己也想过找他,但当年的地址记不到了,才没去找。

  解释完后,林丰向儿子林杰道歉。但林杰并不领情,表示他永远不会原谅父亲,当即便欲离开老家,后在众人劝说下留了下来。

  林杰:需要时间原谅父亲

  19日晚10时许,母亲陈红(化名)赶了回来,见到了15年没见的儿子。陈红说,当年自己正在跟林丰闹离婚,去到广东做生意,就把林杰留给了他父亲,哪知道再回来时才知道儿子已经被送人了。后来陈红通过林丰提供的地址去找儿子,但因为儿子的养父母已经搬家,一直都没有找到。

  陈红告诉林杰,不管怎么样,父亲都是他的亲生父亲,给了他生命,一个人要懂得感恩。在母亲的劝说下,林杰渐渐态度有了缓和,开始和家人说笑,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林杰说:“我会慢慢想开的,但需要点时间才能原谅父亲。自己的养父母自己也肯定要管,毕竟他们对我有养育之恩。”

  20日,一家人在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饭后,林杰和母亲一起走亲戚,林杰说,不久后自己就会回广东继续上班,挣钱养家,好好照顾养父母和亲生父母。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