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洛阳一小区就地烧垃圾 业主欲成立业委会自治受阻

2015年10月22日 09:41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洛阳一小区就地烧垃圾 业主欲成立业委会自治受阻

小区里焚烧的垃圾

  本报讯“我们小区近半年都没有物业,虽然有人管理小区,可卫生、安全都不能保证,居民想要成立业主委员会可社区就是不同意。”10月19日,涧西区中泰花园业主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记者采访期间看到小区内建筑垃圾堵住了路、生活垃圾则直接在小区内部点燃、私搭乱建更是随处可见。

  【现场】建筑垃圾堵着路,生活垃圾就地烧

  “中泰花园之前有正规的物业公司,我们也按时交纳物业费,可自今年4月份开始,物业公司便撤出我们小区,很多人都想着能成立业主委员会来管理小区。”刘先生介绍说,我们多次向社区申请成立业主委员会都没有同意,“没有经过我们同意,社区便指派了人员进行小区物业管理。”

  现在进行小区的管理人员,并未提供应有的服务,“电动车乱摆乱放,社会车辆也可以进入小区停车,小区里经常丢东西,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清理很不及时。”刘先生向记者反映小区的现状。

  据刘先生介绍,现在有很多业主因不满现在小区的管理,都拒交物业费。“我们并不是不交物业费,连个正式物业公司都没有,社区不经过业主大会就指派一名外人来管理,况且小区卫生及安全得不到保障,大家才不愿交物业费的。”

  “我们多次向社区申请成立业主委员会,可社区负责人都不同意。”刘先生无奈地说。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通往该小区小花园的一条道路上堆上了建筑垃圾,路已经被完全堵死,想要进入小花园只能绕道。在小花园附近有很多生活垃圾焚烧的痕迹,时而还有垃圾堆冒着烟。

  “在小区里燃烧垃圾已经不是第一次,这堆垃圾是今早6点半左右开始燃烧的,由于燃烧物里有塑料和皮质东西,气味很呛人,家里都不敢开窗户。”附近业主王女士对记者说。记者询问小区内一位老人对小区物业管理是否满意时,对方叹了口气并没有说什么便离开了。

  记者沿着小花园走了一圈,看到该小区一楼至少有5户居民在窗户下私搭乱建,里边存放有各种杂物。“物业收取社会车辆费用,允许车辆停在小区内,经常出现交了停车费的业主没有地方停车的情况。”王女士介绍说。

  【物管】物业资金紧张,才将垃圾就地点燃

  针对上述情况,目前负责该小区物业工作的负责人姚先生向记者介绍,“我们小区原本是有物业的,我原本就是原物业公司的退休人员,但今年4月份物业与社区签订的合同到期,物业公司不再续签并撤离小区,随后社区开会决定实行社区监管小区自治管理。”

  随后,姚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张“物业管理从业人员资格证”并告诉记者:“我有多年物业管理经验,之前也在该小区管理物业,社区才将我留下来继续管理小区物业。”姚先生最后坦言,他并不是该小区业主,只是该村的一名村民。

  当记者询问在小区里燃烧生活垃圾的情况时,姚先生解释说:“那堆火就是我点燃的,现在洛阳市区并不让随意倒垃圾,若将垃圾运到县区倾倒,一车就需要200多元,现在社区物业资金紧张,才想着将垃圾就地点燃。”

  “现在我们有420户居民,常住大概有380户,每个月能收取8000多元物业费和4000元停车费。”姚先生解释称,每个月收取的费用都交给社区,各种收支情况都会上报社区。

  【社区】申请成立业委会的都没有交纳物业费

  记者采访周山社区负责人朱先生时,对方坦言“该小区比较乱,之前曾3次成立业主委员会都不能很好服务小区,很多业主并不满意只能解散了业主委员会。”

  “现在确实有十几名业主提出申请想要再次成立业主委员会,社区工作人员也派人对十几名业主身份进行核实和调查,发现此次申请的业主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交纳物业费,鉴于此我们并不同意他们成立业主委员会。”朱先生解释说。

  对于物业负责人姚先生说将每月物业费上交社区的说法,朱先生解释称,目前中泰花园实行社区监管小区自治,小区将每个月的支取情况上报社区,但并没有将钱直接交给社区。“当时小区自治时,我们允许业主成立一个监管小组,可对物业工作进行监管,但业主并不同意。”

  “管理并不一定是该小区业主,只要具备物业管理经验的人员就可以进行管理,况且现在物业的负责人也是该小区大部分业主选出来的,运营状况良好,如果选用小区内部业主,出于人情可能会有很多工作不好开展。”朱先生介绍说。 (记者董楠文图)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