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因为一点口角纠纷淘宝店主抓起剪刀刺向快递小哥

2015年10月23日 11:1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21岁的小黄躺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监护病区的病床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医生刚给他做了心脏外膜修复手术并清理了心房内的积液,手术一直持续到昨天凌晨12点多。

  “他流了不少血,送来的时候血压非常低,连血都抽不出来。”医生说。

  小黄在苍南灵溪镇送快递。前天下午五点多,他和同事小许在派件时,因为一点口角纠纷,小黄被一名开淘宝店的客户用剪刀刺中胸口。

  目前,行凶者已被警方拘留。

  事件还原

  一句口角,快递员被客户刺伤

  小黄今年21岁,苍南县灵溪镇斗南村人,人长得精瘦,在当地一家快递公司上班已有两年多。小黄负责的区域,包括镇上的四五条街道及几个小区,工作颇为繁忙。

  前天下午3点03分,小黄带着新来的实习快递员小许,开始下午的派件。一共70个包裹,都装在电动三轮车内,送完后还要回公司将一天收到快件打包寄出,因此时间有点紧。

  以下内容,是这起事件的目击者小许的口述:

  我们送包裹,是以公司为起点,由近到远开始送。到下午4点30分,还剩下三个包裹没有送出,它们都要送到灵溪镇的城东小区。小黄还跟我开玩笑,说“今天可以早点下班了”。

  4点36分,我们来到城东小区,其中一个客户姓黄。小黄给黄某打电话,想确认他在不在家。接连打了三次电话,都没人接。如果是以往小黄一个人,他可能会送完其他两个包裹,再来送这最后一件。那天我们是两个人,他就叫我守在三轮车旁边,自己上楼去敲门。

  按照小黄事后的说法,他来到黄某家门口摁了门铃,应门的是一名女子。她探出头来,让小黄将包裹送到斜对面的车库。“我老公在车库里上班,你直接送过去。”女子解释说。

  小许说,两个人将车骑到车库门口,“我喊了声,‘你的快递’。”黄某正在车库里,身边堆着很多鞋子。小黄坐在车上,让小许将包裹拿过去。

  “你怎么不接电话?”小黄坐在车子上问黄某。

  “我没有接到电话啊,你没打给我!”黄某说。

  “我明明打了三个电话,我这里有通话记录。”小黄说。

  小许说,接着,两个人又用方言争吵了几句。“过了不到一分钟,客户(黄某)猛地冲上来,手里拿着一把剪刀,用力刺向小黄胸口。”

  小黄突然愣住,血从伤口处涌出来,染红了身上的T恤。小许称,自己死死地拖住黄某的手,“我左手使劲抓着他的手腕,右手抓剪刀,他没能再刺下来。”

  送到医院时伤者血压很低

  连夜手术后被送进监护病房

  小黄被捅伤后,小许立即开着送快递的三轮车,将小黄送往附近的苍南中医院。

  “伤者被送来的时候,心脏外膜破裂,右心房有大量积液,血压非常低,抽血都抽不出来,呼吸也十分困难。”苍南中医院的医生告诉家属,“按照病人的情况,有一定的生命危险。”

  在当地医院进行紧急处理后,小黄随即被送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抢救。

  晚上8点多,小黄被送到附一医院,急诊科医生立即进行了心脏外膜修复手术,并为他清理了右心房的积液。

  这场手术持续到凌晨12点多。到昨天钱江晚报记者采访时,小黄仍未脱离危险,住在心脏重症监护病区接受观察。医生说,好在他神志还比较清楚。

  “小顺子(小黄的外号)负责的这片区域,几天后就要移交给我。”小许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快递公司实习了好几天,正准备接手小黄负责的区域。

  “他(小黄)是本地人,对灵溪镇很熟悉,过几天就准备转往另一片区域送快递,谁知道,现在出了这样的意外。”说起小黄的遭遇,小许惋惜不已。

  行凶者已被行政拘留

  待伤情鉴定后进一步处理

  钱报记者从灵溪派出所了解到,刺伤小黄的人也姓黄,今年36岁,是本地人,以前在鞋厂打工,现在开淘宝网店卖鞋子。

  黄某交代说,小黄两人来到自己所在的车库时,他手上正拿着剪刀,在修剪鞋子上的瑕疵线头。

  黄某说,小黄责怪自己没有及时接电话,而自己却认为是小黄通知不及时,两人发生争执,坐在三轮车上的小黄作势要踢自己,自己才用手中的剪刀刺向小黄。

  “拔出剪刀后,血透过伤口,从他的衣服上渗出来。这时,我才感觉到事情很严重。”黄某说,自己立即叫了妻子和邻居,和小许一起,将小黄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一阵短暂的思想斗争后,黄某主动来到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投案自首。面对民警,黄某对自己的一时冲动后悔不已。

  昨天下午,黄某因伤害他人被苍南警方行政拘留。民警告诉记者,等小黄的伤情鉴定结果出来,如果达到轻伤以上的程度,警方将以故意伤害罪将黄某转为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延伸报道

  快递小哥工作不易

  遇到不讲理客户,就当运气不好

  快递工作风里来雨里去,既繁重压力又大,但像小黄这样,遭到人身伤害的案例颇为罕见。为了了解快递员的工作状况,我们采访了在温州鹿城区民航路附近上班的快递员小李。

  小李今年26岁,他说,快递这个行业太辛苦,20多岁的小伙是主力军,年纪大太身体吃不消。

  小李8点30分上班,经常要忙到晚上8点左右下班。底薪3000元,其他收入全靠提成。平常时候,每天要派送七八十个包裹,忙的时候有一百五六十件。“最恐怖的要数‘双十一’,整整一星期,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小李说,三餐不规律对于他们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送件的时候,遇到过比较难缠的客户吗?

  “大多数人都还算好,收到包裹说一声谢谢,让我感觉自己的辛苦是值得的,心里很舒服。”小李说,有时候遇到蛮横不讲理的客人,被人家骂几句,那是常有的事情,“就当自己运气不好,吃哑巴亏吧,又没处说理去。”

  小李说,就算被客户打了,也不能自己处理,而是需要报告到公司,“可以要求更换区域,但基本没法维权。”小李感叹说,做这一行,一定要心态好,“这是一个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再不如意,也只能选择忘记。”

  实际上,一旦发生纠纷,消费者还可以向工商等部门投诉,而快递员受了委屈,基本无处“申冤”。

  “我们快递行业协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从未遇到过类似伤害案件。”对于小黄的遭遇,温州快递行业协会的沙会长告诉记者,如果小黄维权时遇到困难,快递协会一定会给予帮助。

  本报通讯员 叶其念 本报记者 汪子芳

【编辑:尹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