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0岁男子不堪忍受父母催婚 关手机躲网吧30小时

2015年10月27日 08:58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 
30岁男子不堪忍受父母催婚关手机躲网吧30小时
商报图形 唐慧佶 制

  遭父母催婚 大龄青年该咋办?他关机躲网吧30小时

  【摘要】 在渝北上班的30岁江津籍男子秦柯(化名),在遭家人不断催促结婚后,他一怒之下关机玩起失踪。今年10月22日晚上,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后报警求助。渝北双凤派出所接警后地毯式搜索,最终在一网吧里面找到了他,此时他已躲进网吧30余小时。

  商报记者 黄平

  在渝北上班的30岁江津籍男子秦柯(化名),在遭家人不断催促结婚后,他一怒之下关机玩起失踪。今年10月22日晚上,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后报警求助。渝北双凤派出所接警后地毯式搜索,最终在一网吧里面找到了他,此时他已躲进网吧30余小时。

  民警搜索10余网吧找到他

  今年10月22日晚上9时左右,双凤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他的表弟秦柯已失踪30小时,希望民警帮忙查找。

  经民警了解,报警男子既是秦柯同事,也是他的表哥,两人在渝北空港某快递公司从事快递工作,合租一套房子,平时一起上下班。该男子称,他给表弟秦柯远在江津农村的父母联系,得知其并未回老家,四处打听均无消息这才报警求助。

  秦柯到底去哪里了?在民警询问秦柯家庭情况时,表哥才道出,秦柯目前遭到家里不断催婚,压力很大。

  民警根据经验判断,秦柯有可能躲网吧里了。随后,民警搜索辖区10余网吧,经过约3小时后,终于在距秦柯租房处约800米的一家网吧里发现了秦柯。由于连续上网30多个小时,秦柯已疲惫不堪。随后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进行情绪安抚和劝导。

  不堪家里催婚关机躲网吧

  经民警耐心开导,秦柯终于道出关机失踪30余小时的原因,原来他是不堪家里催他结婚。

  秦柯告诉民警,去年10月,家人给他介绍了一女子刘英(化名),相亲后他不太满意,但家人却要求他娶她。今年1月,两人结婚。

  婚后,刘英经常无理取闹,后来被确诊患有抑郁症,但她又不愿意接受治疗,结婚不到两月的秦柯以对方婚前隐瞒病情和双方缺乏感情基础等为由与刘英离婚。

  离婚后,秦柯家人接二连三地给他介绍女朋友。经历过一次失败婚姻的秦柯坚持要找一个情投意合的伴侣。为逃避家人的催促,今年5月经表哥介绍,他只身来到渝北空港打工。

  在渝北双凤派出所里,秦柯低头对民警倾诉,近段时间以来,家人在电话中以他年龄偏大为由,再次催促他尽快相亲完婚,无数次争吵之后,他感到很痛苦。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些内向的他精神越来越压抑,他想在网上虚幻的世界里去寻找安慰。

  今年10月21日中午下班后,极度孤单压抑的他悄悄来到渝北空港一家网吧,关掉手机,切断与外界的联络,在网吧一呆就是30余小时,直到民警在网吧里找到他。

  对于他关机后,家人为他担心而四处寻找,秦柯称当时根本没有想这么多,一心想的是如何减轻自己的痛苦。经民警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开导,秦柯逐渐解开了心结,表示不再逃避现实,答应以后要积极向上生活下去。

  微调查

  大龄青年

  如何为自己减压?

  现实生活中,大龄青年遇父母“过度关心”婚事,究竟该如何减压呢?昨天,记者在网上作了一个微调查,不少网友认为,外出旅游是减压的好办法。

  -网友“谁是谁的谁”:我的经历与秦柯相似,上个月独自到丽江旅游,“旅游一周回来后,自己突然像变了个样,重新投入工作中。”

  -网友“艳沣论”:有一次失恋后很痛苦,便到伊犁去旅游,途中便遇到了现在的妻子。

  -网友“1258@%”:烦闷时到大海边去吼几声,或到电影院去看一场电影,或打一场篮球,都是减压的好办法。

  -网友“流浪歌手2”:到豪华酒店把喜欢的菜当成“敌人”吃掉,以此减压。

  -网友“罗浮山下”:与鲨鱼共舞,来一场惊险刺激的海底之行。

  声音

  告诉父母规划 求得理解

  昨天,重庆师范大学婚姻家庭咨询专家周小燕教授分析认为,秦柯的心理承受能力有限,在婚姻大事上他又不善于与父母沟通,采取幼稚的关机办法来减压,心态极其不成熟。而另一方面,也可见父母给他的压力已达到他心理承受的极限。

  那么,他们该如何办呢?周小燕支招,首先子女要理解父母的心情,既不能对着干,也不能“零沟通”,否则就会让父母给出的压力和子女的压抑双向陡增。其次,父母一定要尊重子女的意愿,子女的婚姻大事应由子女自己作主,长辈不能把自己与别人交流的话题变成子女的压力。再次,子女与父母沟通时,要把自己的人生规划告诉他们,以求得理解。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