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事业刚起步 温岭“最美民宿”老板坠崖身亡

2015年10月27日 10:37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 

  看起来,这本来是一起可以避免的悲剧。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在温岭石塘镇,一辆白色的电瓶车在行驶过程中,从10多米高的山崖上坠下。车上有两人,分别是当地“海山生活”民宿的老板姜某及一名女性员工,事发时两人正开车买菜返回民宿。遗憾的是,两人先后死亡。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海山生活”民宿是一家高端海岛民宿,开业刚半年,曾被国内多家旅游媒体推荐过,有浙南“最美民宿”之称。

  据悉,出事时电瓶车行驶的道路,是当地在建的一条沿海绿道,目前尚未正式开通。当地政府人士称,事故车辆为省时间,抄了这条近道,却因路况不好翻下悬崖。事故具体原因,当地相关部门还在调查。

  买菜归来途中电瓶车坠崖

  车上一男一女死亡

  如果不是贪图便利,这起悲剧或许可以避免。

  10月26日上午9点半左右,一辆白色的电瓶车(类似各景区的旅游观光车,平时为民宿接送客人及外出采购使用)在行驶过程中,从10多米的山崖上坠下。

  目击者称,当时这辆车是从镇上往回开,在到事发路段时,不知是路面打滑还是碰到了石块,电瓶车突然失去了平衡,从崖上翻了下去。

  “车上当时有2个人,似乎还有一大袋菜,应该是买菜回来。”目击者称,车子翻下后,车上人员都有受伤,地上有大摊血迹。

  待民众报警后,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车上有一男一女两人,其中男子已经死亡,女子尚有气息,于是受伤女子立即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抢救,但还没到医院人已经不行了。

  事故车辆来自“海山生活”民宿

  死者初步确认为老板和员工

  经记者确认,死亡的一男一女均来自当地知名的“海山生活”民宿。男子姓姜,是“海山生活”的老板之一,不到50岁;而女子姓陈,30多岁,是民宿的一名工作人员。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这家“海山生活”民宿开张迎宾不过半年的时间。

  “生意一直很好。”民宿所在的石塘镇五岙村一名村民向记者说,石塘是中国大陆新世纪第一缕阳光照射地,一直是一个不错的旅游目的地。

  这里的老房子颇有特色,基本都是用石头垒起来的,而且临海,海产丰富,当地的农家乐和民宿越开越多。

  “这家‘海山生活’其实才刚起步不久,只知道几个当地的老板合资成立了一家公司,到我们村谈承包,希望村民可以把早已不住人的老房子租给他们改造成民宿。”该村民表示,现在村里不少人已经搬到镇上或者是市里,石头老房子空着也是空着,所以也愿意租给他们。

  据了解,“海山生活”公司与村民签订了承租16年房子的协议,共签下了三四十套房子,约定租金为每年3千多元。“这些房子拿去后,老板们保留了房子的外部石头结构,对内部进行了彻底的装修,目前有些房子的装修还在进行中。”首批已经装修好的民宿在半年前开始迎客,村民称生意很好,节假日需提前预定,房价每晚在六七百元到一千多元。

  事发路为在建绿道,尚未开通

  或因抄近道导致事故

  因为生意较好,因此需要经常到镇里采购食物等。据称,事故遇难者之一的姜某负责民宿日常运营。事发时,他和女员工陈某,驾驶公司平时用来接送客人及采购货物的电瓶车,在菜场回民宿的路上。

  “如果走原先的老路,从民宿到菜场,大概要10来分钟。不过姜某他们开的是新路,虽然是近道能省几分钟时间,但是还没有竣工开通,所以导致事故发生。”石塘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说,这条新路,是在建的沿海绿道的第三标段。

  沿海绿道是温岭市投资建设的沿海道路工程,工程道路主线长4.67公里,宽4.5米,途经沙头、里西、五岙等9个村,总投资1800万元,主要为村民和游客提供散步、骑行的场所,一路可观赏大海美景。

  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工程于5月中旬开工,分三个标段进行施工。目前,第一二标段已经基本完工,第三标段仍在赶进度。“如果一切顺利,按照原计划,剩下的工程会赶在元旦前完工,到时候再整体对外开放。”

  既然工程没有完工开放,为什么姜某和陈某能开电瓶车进入呢?

  “按照规定,我们本来对所有的未通行绿道进行封锁和设置了路障。而第三标段目前正在施工,工程车辆进进出出,所以道路并没有封死。但是我们在路的两边路口设置了明显的警示牌,提醒来往车辆不要通过,但仍有人为了贪图路近省时,违规进入。”工作人员说。

  据悉,事故发生后,石塘镇上下立即召开会议,强调施工安全问题,并且在事故坠落区域特别设置警示标识。

  “其实除了施工车辆,这条路基本没有其他车辆进入的,连自行车都没有。但这起意外提醒我们,要紧上更紧,安全生产无小事。”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说。

【编辑:尹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