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6楼燃气爆炸 快递小哥背出伤者(图)

2015年10月29日 10:4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 

爆炸现场,消防队员正在阳台上灭火。

  昨天中午,快递员小廖前往合肥市汉嘉都市森林北区送包裹时,突遇一居民家中燃气爆炸。缓过神后,小廖没有退缩,而是将一名浑身是伤的男子从家门口救出,随后徒步从16楼将伤者背到楼下安全区域。至于爆炸原因,合肥市燃气公司抢险人员称厨房的燃气软管被人为拔掉了。民警告诉记者,受伤男子在接受询问时表示是自己炒菜引发的爆炸。

  小区高层住宅突然爆炸

  “‘轰’的一声巨响,玻璃就从楼上往下飞。”昨天中午,家住汉嘉都市森林北区55栋12层的王先生正在客厅看电视,听到楼上巨响后,他立即从客厅窗户往上看,发现16楼一住户窗户冒出滚滚浓烟,依稀还有火苗乱窜。

  来不及多想,王先生匆忙穿着睡衣和拖鞋出门准备坐电梯下楼,“当时电梯还没有停运,但有好多人在排队等。”王先生说,眼看等不到电梯,又怕万一电梯中途停运,他就穿着拖鞋从楼梯往下跑。

  爆炸发生后,接到报警的消防官兵迅速赶到,但由于进入小区的通道被各种小商贩占据,消防车一时无法进入。直到占道的小商贩慢慢撤走,消防车才进入小区。

  得知楼上可能还有人被困,消防队员分批跑上去搜救。待确认无人被困后,消防队员立即打开楼道消防栓灭火,这时发现消防栓内没有一滴水。“我们只能从消防车里拉水带到16楼灭火,如果楼道消防栓内有水,大火肯定扑灭得更快些。”一名消防队员说。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生爆炸的住户家中还有浓烟冒出。据小区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后,一名受伤男子被送快递的小伙子救出,现在已被120送往安医附院烧伤科救治,“救出来的时候,受伤男子的身上许多地方都被烧黑了。”

  快递小哥将伤者背下16楼

  昨日下午2点,记者在小区附近的圆通速递揽投点,找到了将被烧伤男子背下楼的投递员小廖。

  眼前的小廖身高有一米八,他说自己加入快递行业不久,事发小区正是他的投递范围,居民基本都认识。“救人都是本能反应。”小廖说,事发当时他刚刚从17楼坐电梯下到16楼,从电梯口走出来就看见起火的住户家门开着,一名男子趴在家门口,只穿了短T恤和短裤,身上有严重烧伤的痕迹,头发也烧焦了。小廖说,当时只有他一个人在现场,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他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喊他也没有反应。因为怕他家里再发生爆炸,我就把他往外拽,想拽到外面安全的地方。”小廖说,这时楼下一名男业主听到声响后也赶来帮忙,两人就一起将伤者拽了出来。

  “把他拽出来后,我给他做心肺复苏,还给他按压了胸腹部。”小廖说,经过一番救治,发现男子有呼吸了,能喘气,还慢慢恢复了意识。“问他话时还有反应,问他家里有没有人了,他摇摇头。”

  此时,楼道里的烟越来越浓,小廖于是在前来帮忙的男业主帮助下,将伤者背到身上,从16楼沿着楼梯徒步走到1楼,“当时不坐电梯,是担心电梯中途停运。”小廖将伤者背到楼下后,120救护车也赶到,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

  厨房燃气软管被人为拔掉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16楼的事发房间,里面的家具被焚烧殆尽,墙壁被烧得漆黑,17、18、19楼的外墙也被浓烟熏黑。

  对于事发时的场景,不少16楼的住户回想起来依然胆战心惊。“我准备上班去,就听到外面有声响,好像爆炸一样。”16楼的一位女住户告诉记者,“开门一看觉得不对劲,烟太浓了,然后就报警了。”

  该女业主说,事发房屋里平时住着一男一女,年龄都在30岁左右,住的房子有三四十平方米,应该是租的,门上经常贴着欠费、停水之类的单子,“我不认识他们,因为我刚住过来也没多久。”一名住在15楼的住户告诉记者,爆炸时她听到了很大的声响,窗子都在摇晃,“我吓死了,赶紧往楼下跑。”

  这栋楼的不少住户还向记者反映,事发前一晚,这一男一女曾发生争吵。一位邻居说,这两人前一晚吵架,还是她帮忙找保安去调解的。

  爆炸发生后,合肥市燃气公司抢险人员赶到事发现场,与公安、消防一起对爆炸现场进行排查,并对小区部分用户中断供气。

  关于爆炸原因,现场燃气抢修人员说,厨房的燃气软管被人为拔掉了,造成燃气大面积泄漏,现场排除了其他用气隐患。

  自己炒菜时不慎引发爆炸

  昨晚6点多,记者来到安医附院烧伤科,一辆警车停在烧伤科楼下,蜀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对伤者问完话后正驾车离开。

  据医护人员介绍,伤者姓王,今年30岁,“他是重度烧伤,有生命危险,全身烧伤面积达40%。”医护人员称,王先生被烧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四肢和头背部,“眼睛、嘴巴烧得很严重。”记者看到王先生时,他正躺在病床上,面部被烧得水肿,一名年轻小伙在一旁陪同。这名小伙称自己是王先生的亲戚,并告诉记者爆炸事故是炒菜引起的。

  看到记者前来探视,躺在病床上的王先生虽然迷迷糊糊,但还是有些反应。“当时怎么就引起了爆炸?”记者询问。王先生轻声说,“炒菜炒的。”

  事发后,伤者的两名亲友得知消息也赶到医院照顾,他们表示王先生尚未结婚,事发原因并不清楚。记者昨晚联系了一位负责处理此案的民警,并询问燃气软管为何被拔掉。“他是说自己炒菜引起的,软管被拔掉的情况,还需要做鉴定,具体情况还要调查。”该民警告诉记者。(记者 刘玉才、许佳)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