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被撞亡三子被送养 11年后少年砸肇事车“报仇”

2015年11月04日 14:00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 

  ●11年前,父亲车祸身亡3幼子被送养

  ●11年后,13岁少年砸肇事车替父“报仇”

  一场车祸撞出11年恩怨何时终结?

  11年前的一场车祸夺走了海口遵谭镇两名男子的生命。其中一名死者家有3个年幼的孩子,他死后妻子改嫁,3个年幼的孩子被送养。无爹无娘的孩子处境可想而知。11年后,其中一名13岁的孩子想起自己的遭遇怒不可遏,拿起铁棍砸碎肇事车辆10多个车窗,用铁钉刺破肇事车两个前轮胎,为死去的父亲“报仇”。南国都市报记者聂元剑文/图

受损的中巴车

车轮胎被刺破。

车窗被砸。

  A

  “我们无父无母都是肇事司机造成的”

  10月31日下午,13岁的阿旺持铁棍砸坏撞死父亲的肇事中巴车。据中巴车主高先生介绍,从2013年开始,阿旺就多次与他人找中巴车的麻烦。他曾多次向当地派出所报警,但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事发的前三天,阿旺找到高先生的家属称,自己的父亲是被高先生撞死的。现在自己生活十分困难,吃饭的钱都没有了,3个孩子无父无母的生活都是高先生造成的。他向高先生要数百元的“生活费”,此举遭到高先生的拒绝并报警。随后,派出所民警将阿旺带走。

  第二天,阿旺带了一帮人在半路上追打高先生及其家人。

  第三天,即10月31日下午1点多钟,当司机开着高先生的中巴车到遵谭镇政府附近停车上下客时,13岁的阿旺与3个成年人一道,手持铁棍对高先生的中巴车一顿狠砸,当场砸坏10多块车窗玻璃,并用铁钉刺破两个车轮胎。

  遵谭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很快找到了砸车人小旺。小旺承认砸车一事,但不肯说出砸车的原因。

  因为小旺属未成年人,警方对他进行了警示教育。砸坏车辆赔偿的事情要等警方与镇政府协商解决。

  B

  中巴车撞死两名男子引发恩怨

  对于小旺砸车的缘由,高先生清楚地记得11年前的那场车祸。据高先生介绍,那是2004年4月8日,他开中巴车到达遵谭镇附近的路面时,与一辆摩托车相撞,骑摩托车的2名男子当场死亡。

  高先生的中巴车买的车险属全保,由保险公司负责对死者的赔偿。然而由于2名死者驾驶的摩托车属于报废车,又是酒后驾驶,而且没有驾驶证。

  事后,交警事故责任认定2名死者负全责,高先生开的肇事中巴车不对此事进行赔偿。因此,保险公司也没有对2名死者进行任何赔偿。

  高先生与2死者都是遵谭镇人,出于道义上的考虑,高先生前后还是对2名死者家属援助了5万多元。

  C

  13岁少年砸肇事车为父“报仇”

  那起车祸给2名死者家庭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据其中一名死者的亲戚林贻宾介绍,其中有一名死者叫余辉和,他当时有3个年幼的孩子,一个5岁,一个1岁多,一个12天。余辉和死后,其妻子随后改嫁。3个孩子没有人抚养,只好送给3个不同的亲戚家收养。

  林贻宾流着泪对记者说:“3个没爹没娘的孩子的处境可想而知。11年后,这3个孩子都在亲戚家里抚养长大,他们生活极为艰苦,受尽了艰辛,受够了旁人的闲言碎语。其中最大的孩子现在海口某中学读高中,第二个小孩现在遵谭某中学读初中,最小的那个孩子在读小学。”

  据林贻宾介绍,由于肇事司机对死者家属的赔偿很少,给亲戚在抚养孩子方面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这3个孩子逐渐长大了,他们是从别人那里听说了自己的父亲是怎么死的,增加了对肇事司机高先生的仇恨。

  其中第二个孩子就是阿旺,现在已经13岁了,他听了父亲被车撞死的情况后,多次要找肇事司机,要求增加对事故的赔偿,要其为父亲的死亡负责。小旺做出打砸中巴车的举动,就是对高先生的一种“报仇”。

  D

  心理咨询师:普及法律知识和心理干预

  一场车祸引起的“仇恨”何时了?13岁孩子心中的“仇恨”如何化解?记者就此采访了海口经济学院心理咨询师杨老师。

  杨老师称,在小旺1岁大时,父亲离世,母亲改嫁,并由亲人抚养。小旺的成长环境没有很好地建立起依恋关系,没有安全感,没有归属感,抚养他的亲人可能也没有很好地提供这样的成长环境。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提到人需要先满足生存需求、安全需求、有爱和归属感。当这些都得到满足后,他会有所改变的。最为重要的是,要让他觉得自己是被爱的、被接纳的。

  此外,以小旺现在的年龄,其认知“父亲车祸死亡”的水平有限,这需要对其普及法律知识和心理干预,才能化解他心中的“仇恨”。

【编辑:刘湃】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