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疑似酒驾小车撞散电驴夺3命 超载电动车成马路杀手

2015年11月08日 11:2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疑似酒驾小车撞散电驴夺3命超载电动车成马路杀手
触目惊心的事故现场

  南宁云景路昨晨发生一起惨烈车祸

  疑似酒驾小车撞散电驴夺3命

  3名死者也存在电动车超载行为,案件尚待警方定性

  11月7日凌晨4时许,在南宁市云景路凤岭派出所斜对面,发生一起惨烈的交通事故:一辆黑色小轿车和一辆超载电动车发生激烈碰撞,造成电动车上的一男两女当场死亡。有目击群众指认,当时从肇事汽车上出来一男一女进行查看,身上似乎还能闻到酒味。至于肇事司机是不是酒后驾车,交警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惨烈车祸

  现场遗下3种鞋子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发现事故现场就在南宁市公安局凤岭派出所斜对面,此时肇事汽车已被拖走,勘查现场的交警也已撤离,路面基本恢复正常交通秩序。但记者看到,在云景路奉林雅居小区大门口左侧,还留下多个锥筒,将事故遗留下的电动车碎片和雨衣、拖鞋等物品围了起来,依稀可以看出事故发生时的惨烈景象。记者注意到,现场散落着3种不同类型的鞋子,而且在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上均留下了斑斑血迹,令人触目惊心。

  “太惨了!这些鞋子应是3名死者遗留下来的。”周边群众告诉记者。

  而在相隔不到10米远的奉林雅居小区大门口右侧,记者发现有一盏路灯掉落在这里,旁边有不少路灯碎片。人行道上也有血迹。

  2声巨响

  3个人躺在了地上

  那么,这起交通事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昨日,记者辗转找到在事故现场附近某小区不愿透露姓名的值班保安。

  “实在太恐怖了!”这位已经下班回家的保安想起昨日凌晨发生的这起交通事故,仍然心有余悸。

  该保安告诉记者,凌晨4时许,他正在值班室里值班,突然听到“砰!砰!”两声巨响。他意识到出事了,赶紧跑出小区查看,结果看到路边有一辆车牌号为桂ALN7XX的黑色小轿车斜停在云景路由西往东方向的机动车道上,右侧车身严重变形;而在数十米远的后方,有一辆电动车已被撞得面目全非,车身碎片到处撒落。地上躺着一男两女,一动不动,小车与电动车之间还有两根电线杆有明显的碰撞痕迹。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尽管“120”医护人员很快赶到现场,但倒地的3人均不幸当场宣告死亡。

  一男一女

  从肇事车上下来查看

  有目击群众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马路对面的派出所很快出警,民警控制了涉嫌肇事的一男一女。”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凤岭派出所的值班民警。

  据民警介绍,他们赶到事发现场时,肇事车上已经没人了。经现场群众指认,事故发生后,肇事车上有一男一女下车查看了一下,并打电话叫朋友开车赶来,停在现场不远处,2人随后上了朋友的车就再没出来。民警随后走向该车,只见车上共坐着两男两女,经群众指认,坐在副驾驶座的一名女子及坐在后排的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30来岁男子,正是当时从肇事车上走下来的两人。这名白衣男子似乎还喝了不少酒。民警见状,将两人移交给随后赶到的交警处理。

  现场有群众猜测,肇事司机有可能是那名女子,但据处理该事故的交警七大队民警表示,到底谁是肇事司机,肇事司机有没有喝酒,目前尚无定论,警方仍需调取沿途监控录像做进一步调查。

  深度调查

  记者街头调查发现,年轻人“挤电驴”现象严重

  电动车超载 货真价实的“马路杀手”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卢荻 实习生 陆俊霞

  核心提示

  在上面这起惨烈的交通事故中,3条年轻鲜活的生命转瞬即逝。抛开这起车祸最终的责任认定,“如果电动车不超载,3人中的谁或许就能逃过这一劫!”事故发生后,许多附近居民纷纷感叹。

  不可否认,电动车超载现象已经成为最主要的“马路杀手”之一,记者昨日随机对南宁部分道路进行调查,发现电动车超载现象依然普遍,且以年轻人居多。

  调查

  街头超载电动车不少

  昨日中午,记者在广西大学门口、火炬路、北湖路段和大学东路段均发现有电动车超载的情况,且以年轻人为主。有的是3个男生共一辆车,有的是1个男生载2个女生。这些车的车速都很快,路上车辆对这些超载电动车都避之唯恐不及。

  在大学鲁班路口,记者看到,一年轻男生载着两名女孩,共乘一辆白色的迅鹰电动车,男生一边开车,一边和女孩说笑,并夹在电动车流中间,赶着最后几秒绿灯快速冲过路口,路口执勤交警也来不及进行阻拦。

  在采访中,一名电动车车主向记者抱怨:“一辆小小的电动车上载着那么多人,看着都觉得危险,上下班路上本来就拥挤,超载的车一旦控制不好,很容易撞上。”

  “对这些超载的电动车,我们都是能躲多远就躲多远。”不少受访市民均表示,遇到这些超载电动车总是特别怕出事。

  发现

  超载在校园里更常见

  “有时学校里的超载可能比大街上的还多。”在采访中,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的小韦同学告诉记者,平时的上下课时间,校园道路拥挤,同学们为了搭伙吃饭,往往一辆电动车上载了3人甚至4人,在校道上肆意行驶,不少同学对这种现象都很反感。

  该校学部学生管理中心的刘老师表示,学校目前正在想办法管理学生的电动车出行问题,初衷就是为了学生的安全着想。为了将这些校园电动车可能带来的危害降至最低,学校或许会效仿其它高校的有效做法,例如在教学区禁止学生开电动车进入等,相关规定目前还在商讨,给予学生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是最重要的。

  提醒

  超载电驴 难控制易生事

  “电动车超载的,到了晚上会更多。”在采访中,住在大学西路的陆女士告诉记者,她发现电动车超载现象经常出现在晚上7时以后,很多电动车手认为此时路面上交警不多了,并且晚上躲在车流里也不易被发现,就抱着侥幸心理超载上路。

  “电动车超载情况确实比较普遍。”昨日下午在大学鲁班路口执勤的一名交警表示,电动车超载的情况几乎每条路都会有,交警部门一直在严查电动车超载违法行为。超载被拦下来的,会强制安排3小时安全教育学习,有时还并处50元处罚。但是,要想查获超载者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敢超载的人一般车速都很快,为了不被拦下往往冒险加速冲上机动车道,交警部门有时也很无奈。

  交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本来电动车车身就较小,超载会使电动车的车头变重不好控制,遇到紧急情况很难及时反应,因此特别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希望广大电动车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千万不要超载。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卢荻 实习生 陆俊霞 文/图

【编辑:何敏】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