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岁男童搭错车 暖心公交司机陪其40分钟等家长

2015年11月09日 13:38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 
8岁男童搭错车暖心公交司机陪其40分钟等家长

  8岁男童搭错车 暖心公交司机陪男童40分钟等家长

  停车,转移乘客,陪着搭错车的8岁男童40多分钟,直到孩子的母亲赶来。

  48岁的公交司机杨追说,这是“将心比心”。他的女儿3岁时走丢过,是两位好心的老人送回来的。“我知道孩子走丢后,父母那种焦急的心情。”

  于是,在等待的时间里,他给孩子买来盒饭和牛奶,还7次与孩子的母亲通话,告诉她“孩子很好”。

  孩子坐错车后大哭

  11月7日晚,杨追开着星2路公交车经过易初莲花站时,一个看起来只有五六岁的小男孩独自一人上了车。小男孩往投币箱里塞了钱,就进了车内。杨追也没多问。

  过了30分钟左右,公交车经过洪西村站时,小男孩走上来询问杨追,这辆车会不会经过金鹰小学。杨追一听就知道,孩子搭错车了,“102路公交车可以到达金鹰小学,孩子肯定是错把星2路认成了102路。”

  杨追告诉孩子,这辆车不经过金鹰小学。他让孩子赶快下车,到马路对面搭乘星2路车回到易初莲花站,再转102路。话还没说完,孩子大哭起来。孩子的身上已经没有钱再去坐车了,而且没有电话,也联系不上父母。

  交谈中,杨追知道孩子叫含含,孩子记得妈妈的电话。杨追将车停在了长沙大学站,想电话联系含含的妈妈,“结果发现手机电板坏了。”杨追说,他把车停在长沙大学站,等待后面一班星2路车过来。

  车上十几名乘客对他的做法都“很理解”。

  司机陪着孩子等父母

  几分钟后,后面一班星2路公交车到达长沙大学站,杨追请乘客下车,转乘下一班车。两名乘客下车时,还特意嘱咐杨追,一定要将孩子安全送回家。

  借了同事的电话,杨追终于联系上了孩子的妈妈,“她很着急,说立即过来接孩子”。

  在含含妈妈赶过来前,担心孩子一个人在车站,杨追决定留下来陪着孩子。“其实这是杨追当天最后一班车,他本可以早点下班的。”星2路车队的队长殷鹏告诉记者。

  看到孩子没吃晚饭,杨追去附近的店里给他买了盒饭和牛奶,并安慰含含说,妈妈马上就要到了。孩子的情绪慢慢安定下来了。

  杨追想起当时给含含妈妈打电话时,她语气非常焦急,也给她打了好几个电话,告诉她含含的情绪已经安定下来,不要太急和太紧张。晚上7点多,含含的妈妈罗女士赶到长沙大学站,接回了含含。

  罗女士为了表示感谢,拿出几百块钱给杨追,杨追谢绝了,“也没看多少钱,帮人是人之常情,任何人遇到了都应该这么做。”

  家长:司机的7个电话,让我安定下来

  接到杨追的电话时,含含妈妈罗女士正在小区门口等着含含回来,“一听到孩子坐错了车,还一直在哭,我的心就紧张起来。”

  罗女士说,含含那天是去上特长班的,因为孩子已经上了小学,她偶尔也会让含含自己回来,“以前也自己回来过,从没有出现问题。”11月7日晚,因为家里有事,罗女士让含含自己回家。特长班放学的时间不固定,所以偶尔迟点回家,罗女士也没有太引起重视。

  直到6点40分,孩子还是没有回家,觉得奇怪的罗女士给老师打了电话,老师说孩子已经走了10分钟了。计算着孩子到家的时间,罗女士走到了小区门口,准备接含含回家,却一直没有等到孩子。

  罗女士越等越焦急,直到接到了杨追的电话,这才知道孩子坐错了车。“我立刻坐车去接孩子,可能是听出了我太过紧张,杨师傅一直在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孩子现在很好,让我不要着急,打了至少7个电话。”

  因为杨追的7个电话,罗女士原本焦虑的心也渐渐稳定下来,等确认了孩子的安全后,罗女士松了一口气,“真的特别谢谢他们。”

  公交司机:

  我的孩子也走丢过能明白父母的心情

  杨追是一个有十几年公交车驾驶经历的老师傅。对于这次帮助含含找到父母,杨追说那是将心比心,因为自己的孩子曾经走丢过,更能够体会父母的心情。

  20年前,杨追3岁的女儿月月(化名)也走丢过。那时杨追一家还住在永州老家,一个周六,他带着孩子到父母家里玩。

  吃过午饭,全家人都准备休息,月月和杨追哥哥家的孩子,趁着大人都睡了,偷偷溜出门,准备去附近的公园玩。中午三点,杨追和妻子起床后,发现两个孩子不见了,便叫起了哥哥,四人一起去街上寻找。

  “我知道他们最喜欢去附近的公园,第一个就去了那里,没看见人。”从3点一直到快6点,杨追找遍了附近所有的地方,都没有发现孩子的踪迹,正当大人们准备打电话报警时,月月爷爷奶奶打来了电话,说孩子已经被两个老人安全送回来了。

  杨追赶回家中,女儿还没有从害怕的情绪中恢复过来,妻子一把将女儿抱进了怀里。后来杨追才知道,这对老夫妻是看到了两个孩子站在马路中间哭,才走过去询问,最后是4岁的侄子报出了爷爷奶奶居住的地址,老人们才将孩子送回来的。

  “后来我们搬离了永州,再没有和那两位好心的老人联系。但我一直记着,女儿走丢时我有多紧张。”杨追说,这次帮助含含,是他必须要做的事情。(记者 王诗颖)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