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双11郑州713对新人如愿牵手 结婚纪念日买买买

2015年11月12日 14:33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双11郑州713对新人如愿牵手 结婚纪念日买买买

庆祝脱单日帮拍微电影

  今年还有713334对的对““脱单冤家””选择在人数不及去年1362对这一天回归单身

  “双11”,是当“剁手族”网购狂欢,还是甘当“单身汪”顾影自怜?在这个让人百感交集的日子,是否能有另一种皆大欢喜的过法?当然可以。昨天,郑州市就有多对新人网购、领证两不误,把“光棍节”成功改写成“登记结婚纪念日”,还通过参与“慈善结婚”、拍微电影等方式,让这一天过得更有意义。截至当天下午5点半,郑州全市有713对新人“脱单”,不及去年火爆,另有334对“冤家”选择在“双11”办理离婚手续,回归单身。

  扒数据

  河南“单身汪”“剩男”远超“剩女”

  我们周围究竟“剩男”多还是“剩女”多?围绕这个略带八卦的话题,大河报记者查询了河南统计年鉴(2014)。

  未婚人士

  30至34岁男性9.4%女性4.4%

  35至39岁男性4.2%女性1.2%

  40岁至44岁男性3.5%女性0.3%

  45岁至49岁男性2.7%女性0.1%

  另外,我省离异重回单身的人士,大多集中在30岁至40岁年龄段,其中,男性所占比例明显超过女性。可见,在我们身边,“剩男”比例远超“剩女”。

  领证捐1元结婚也慈善

  我们一起“慈善结婚”吧——昨天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婚姻登记处办证大厅内,墙上的红条幅格外引人关注。

  婚姻社工刘艺介绍,这是郑州市金水区慈善总会、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同发起的慈善项目。在办证大厅设置捐款箱,接受前来领结婚证的新人捐赠,领结婚证工本费9元,通常大家会掏10元,提倡捐出找回的1元回馈社会,用于帮助金水辖区的困难群众。

  周女士和刘先生是大学同学,如今修成正果。选择“双11”登记结婚,也是想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告别单身。周女士说,自己最看重的就是对方有责任感、幽默,热心,“他平时就不断参与捐款,今天领结婚证,特殊日子更要一份爱心。”

  庆祝脱单日帮拍微电影

  在“双11”正式脱单的新人中,前往管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李女士和李先生等新人,也收获了特殊的礼物——管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河南省婚庆服务行业协会联合,免费为他们拍婚前爱情微电影。

  “好,牵手走过来吧。”摄像机架好,两位新人根据现场指挥的手势和口令,略带拘谨又开心地进门、填表、领证……每个幸福的环节,都被摄像机记录了下来。

  管城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该公益活动共为辖区11对新人拍了微电影。

  [说法]网购+领证,幸福两不误

  “你看我,网上抢购熬到半夜,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赶在“双11”来领证的新人周女士,揉着睡意惺忪的双眼,笑容灿烂。婚礼临近,为了抢购婚礼喜糖和心爱的羽绒服,她熬到了凌晨两点。

  敬酒服、护肤品……网购狂欢节,新人李女士也网购了一大堆东西,她说,结婚后过日子更要精打细算,能抓紧机会抢到实惠是最好不过。

  采访中多位新人表示,“双11”当天网购、领证两不误,一个为生活添趣,一个是人生大事。还有新人调侃:今后过双十一,因为是结婚登记的第N个纪念日,又多了一个买买买的理由。

  来自郑州市民政局的数据,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郑州市“双11”当天登记结婚的新人共有713对,其中,金水区以176对位居第一,与去年189对的记录相比,略有下降。

  工作人员表示,一天713对的结婚登记人数,与平时相比有所增加,却远不如前两年的“双11”势头火爆:2013年“双11”,郑州市有1114对新人登记结婚,去年“双11”,更是创下了全市1362对新人牵手领证、正式“脱单”的纪录。在工作人员看来,结婚人数有高就有低,具体到今年而言,可能与多个县(市、区)婚姻登记部门主要办理离婚有关。[另类]334对“冤家”“光棍节”重归单身

  “光棍节”,有人为未找到另一半郁闷感伤,有些人为成功“脱单”扬眉吐气,也有一些人,在这一天回归单身再当“光棍儿”。

  据郑州市民政局提供的数据,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郑州市在“双11”离婚的“冤家”有334对,其中,离婚人数较多的有:新密市50对,管城区49对,中原区40对。(记者蔡君彦)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