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独行女遇劫受伤劫匪不跑陪送医院 称应该负责到底

2015年11月13日 09:2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 

  “我数三个数!你要是不给,我就划了!”面对持刀的陌生男子,你会怎样做,是舍财保命,还是舍命保财?沈阳刘女士因不舍得6000多元的手机,惨遭割喉流血不止。11月12日,于洪警方公布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抢劫罪现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透露,赵某伤害刘女士后,说什么也不肯逃离,还非要送她前往医院就诊……而当晚的案件内幕可谓内容丰富、跌宕起伏!

  夜归独行女

  遭遇持刀劫匪

  10月12日凌晨3时许,26岁的刘女士给朋友过完生日独自回于洪新城某小区,正准备坐电梯上楼时,劫匪赵某突然出现,一手捂住了她的嘴,一把刀架到了她的脖子上。

  “别动!把钱和手机都拿出来!”刘女士虽然内心十分害怕,但并没有大喊大叫,“我看你也不像坏人,你不就是想要钱吗?我给你!”

  “现在挣钱不容易,我一天也挣不了多少,兜里就有20多块钱。”没想到,刘女士掏钱时露了馅儿,兜里数百大钞被赵某看到,“你逗我玩呢!”

  看到对方有些生气,刘女士低声商量说要给赵某拿200元,“你拿着钱走吧,下次别再干了!我肯定不会报警的,你看我都没喊。”

  为拖延时间

  她跟他聊了1小时

  赵某说,自己并没想抢劫,只是因为之前曾多次看到过刘女士,暗中喜欢上了她,并跟踪过多次。当晚,自己没有勇气直接表白,就用刀给自己壮壮胆。赵某搂着刘女士脖子将其带离到居民楼外偏僻处。刘女士说,赵某让她带他去租住处,自己说和姐妹一起住,不方便。二人就在这里天南海北地聊了1个多小时。

  刘女士说,自己因为害怕已经忘记聊了什么内容了,当时就是想拖延时间,等别人发现前来营救自己。

  赵某说,她要和我去吃饭,还有要跟我处对象。她还提出让我上她家坐会儿,我不想发展得那么快。当时,我也是半信半疑的,现在我想她那样就是为了稳住我。

  没舍得手机

  她被劫匪划伤

  刘女士被赵某持刀划伤了喉咙,伤口长达13.5厘米,肉皮外翻,流血不止。赵某称,那是意外,“我问她害怕疼不,她说怕疼,我拿刀放到她脖子上了,我说我数三个数就划了。没想到,她闭着眼睛就冲过来,我害怕吓蒙了,一下子就给划伤了。”

  城东湖派出所民警曾洪波说,赵某所说的一切都是在狡辩。他拿刀问刘女士索要手机,赵某数了三个数,刘女士没给,赵某就拿刀划了一下。

  曾洪波说,因为苹果手机6000多块钱,还是别人送的礼物,刘女士不舍得给。再加上刘女士没让赵某进屋,赵某一看天快亮了,再不动手抢,就什么也弄不着了。

  劫匪不跑

  陪她去医院救治

  “我手机都给你了,我受伤了,能不能先去医院看看?”刘女士求赵某要去医院。赵某说,她多次让他逃,还说她不会报警。自己说什么也不同意,“不行,我一定要将你送到医院。”

  在送刘女士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滑翔院区途中,赵某把刀扔了。因刘女士伤得太重,医生建议转南湖院区治疗。“我给我同事打个电话,让他过来给我送点钱。”刘女士从赵某手中要来电话打给单位经理,说自己遭遇抢劫受伤了,准备去医院。

  等刘女士经理开车前来期间,赵某告诉刘女士千万不要说是他抢的。刘女士见到经理后,谎称赵某是自己朋友,二人一同坐进了经理的车。刘女士用微信告知经理报警,于是,正陪着看病的赵某被于洪公安”分局城东湖派出所民警抓获。

  嫌疑人:想对伤者负责

  在于洪区看守所,22岁的彰武来沈务工人员赵某不承认自己的行为是抢劫:“我要是抢了一分一毛,我都认。我要是抢劫,哪有不跑的?”

  对于为何犯罪后为何没有第一时间逃跑,赵某称,自己并没有想抢,也没有想伤害刘女士,就是想和刘女士处对象。伤着刘女士,那完全是意外,是开玩笑玩大了。

  赵某说:“既然是我给她弄伤了,我就应该负责到底。我不能走,她受伤了,没人对她负责。”

  被抢女:偷发微信示警

  刘女士在电话中接受了记者采访。面对赵某暗恋想处对象的说法,刘女士予以否认,称自己根本就不认识他,“如果他想处对象,为啥不直接明着说,哪有深更半夜拿着刀子来处对象的?”

  记者:“你们站在楼外聊天时,许多晨练的人陆续出来了,你为何没有呼救?”刘女士:他手里还拿着刀,我只要一喊,他肯定会用刀捅死我。”

  记者:“赵某带你去医院途中,已经把刀扔了,在医院为何还没有呼救?”刘女士:“医院人多,我怕报警让他跑了。”

  记者:“赵某一直在你身边,你们是怎么报的警?”

  刘女士:第二次去医院途中,我偷着给经理发微信:“就是他,报警!”到医院后,经理才看着微信,他用眼神和我交流确认后,报了警。

  警方:女孩做法有对也有错

  民警曾洪波表示,案中刘女士的一些做法和教训值得市民吸取借鉴。刘女士独自面对劫匪持刀抢劫,在双方力量对比悬殊情况下,没有盲目地喊叫,这是正确的。因为劫匪抢劫时内心也十分害怕,一旦遇到被害人喊叫,为了脱身避免被抓,劫匪往往会不计后果地对被害人实施加害。

  刘女士装作服从和劫匪进行“谈心”,拖延时间等待机会寻找自救,其做法也是正确的。看到晨练路人经过,刘女士没有盲目呼救,因为劫匪近在身边,手里还有刀,只要她一喊叫就容易再次受到伤害。前往医院就诊过程中,刘女士暗中发短信示意经理,做得都很冷静、机智。聊天、顺从,化解劫匪的紧张情绪,降低了劫匪防范之心,是自救和最终劫匪落网的法宝。

  当劫匪向刘女士索要手机等钱财时,刘女士因手机贵重有些不舍、表现出不愿配合的情绪,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正因如此最终激怒了劫匪,惨遭割喉。抢劫目的是为财物,这时,刘女士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舍财保命,记住劫匪的衣着、体貌特征等,在成功脱离危险后第一时间报警将这些情况提供给警方。

【编辑:刘湃】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