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环卫工掉深坑不好意思求救险送命:怕麻烦别人

2015年11月29日 14:4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史师傅连人带车掉进坑里,人被“卡”在红圈位置不能动弹。

史师傅在医院检查伤情。 沈涛 摄

  28日凌晨一点左右,扬州邗江区一条行人罕至的小路上,一名环卫工连人带车掉进4米深的大坑中,受伤被卡动弹不得。家人电话没打通,憨厚的环卫工师傅没好意思向110、120求救,直到清晨被人发现获救,他寒夜里煎熬了6个小时!经过救治,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憨厚环卫工遇险

  凌晨掉井坑,喊人不应家人电话不通

  受伤的他因为怕麻烦别人,没打110、120求救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到扬州市友好医院见到了当事人史中华师傅。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安徽人,今年49岁,在扬州生活12年了,自己主要负责念香西苑等小区的垃圾处理工作。28日凌晨1点,他像往日一样,骑着环卫三轮车从垃圾中转站前往念香西苑收取垃圾,却不曾想意外悄悄来临。

  “尽管天比较黑,但是因为路比较熟悉,所以也没特别注意到道路上存在一个大坑。”史师傅告诉记者,“谁知道,嘭的一声,刚从垃圾中转站出来,就连人带车掉进了大坑里。”

  史师傅回忆,掉进井坑的时候大约凌晨一点钟,由于腿部受伤,自己无法独自爬出,便拨打了妻子和儿子的电话,但家人睡着了,无人接电话,自己便呆在坑中等待过往的行人救援。由于事发小路过往的行人不多,加之凌晨更是无人通过,自己使劲喊叫也没有人听见。他一直在等有人路过“搭把手”救他,没有想到,这一“等”,就等了6个小时!直到早晨7点钟,史师傅才被附近晨练的市民发现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为何史师傅不拨打110、120这些求救电话呢?史师傅告诉记者,事发时处于凌晨,一方面怕拨打这些电话没人提供救援,另一方面他认为自己身体好,应该没有多大问题,而且因为是凌晨,天很冷,憨厚的他也不想麻烦别人。

  救援没那么简单

  消防员花了40分钟才救出被困环卫工

  “今早7点,刚接到求救电话,我就与几个同事出发前往现场进行救援。”参与急救的陈护士告诉记者,“到达现场发现伤者与车被卡在井坑中,车的大小正好与井坑大小相当,我们无法将伤者抬运出来,因此便向消防人员求援。”

  据陈护士介绍,由于事发地点位于小路上,消防车无法进入现场,消防战士只能通过人工的方式进行救援。由于车卡住了井坑,消防人员无法进入井坑救援,为了避免史师傅二次受伤,消防人员从相邻的井坑进入管道中,将史师傅从隔壁井坑救出。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40分钟。而此时距史师傅掉进井坑,已经过去六个多小时。

  陈护士告诉记者,当伤者被抬出来以后,发现伤者身体情况很差,右侧头部有大量血迹,腿部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痕。除此以外,由于井坑中有水,史师傅的衣服已经完全被浸湿,还散发出下水道的臭味。

  谁的“无心之过”?

  祸因井坑施工防护设施被人“挪走”

  28日上午9:30,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事发的小路位于一条河边,路宽约5米,路边也没有路灯照明。走近史师傅掉进的井坑,记者发现井坑好像是刚刚挖开不久,周围的防护也是进行了简单的处理。整个井坑主体部位宽约2到3米,长约4米,深4米左右,在该井坑的北侧10米处还有一个相似大小的井坑。记者看到井坑长宽的尺寸恰好与史师傅所驾驶的三轮车大小相当,史师傅的绿色环卫车呈一定的倾斜角悬挂在坑道里的钢架上,车头朝向北侧,车子的前轮和座位已经有明显撞坏的痕迹。在井坑的下方,记者还发现由于多日以来的降雨,管道里存有大量积水。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些井坑是27日为了铺设电缆而临时将井盖打开的,当日中午挖开后便在路的两侧设置了防护措施并摆放了安全告示,以免对当地居民造成影响。27日傍晚5点左右,当地居民看见防护设施还在,然而28日一早准备施工的时候发现防护设施已经被抬到旁边的稻田中了,至于是什么人所为不得而知。

  伤情

  身体多部位受伤,被冻这么久险些丢命

  幸亏体质好,经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

  “在寒夜里被冻六小时,病人送到医院的时候体质特征已经不是很好。”友好医院新院院长助理戚红强告诉记者。

  龚景海是该院外二科的副主任医师,参与了史师傅的救治工作。他告诉记者:“病人的小腿存在骨折,头部的颧骨及胸骨均有轻量损伤。所幸病人体质好,身体的器官也没有受到损伤,否则在这么冷的天气下,冻这么久,很可能有生命危险。”他补充道,“目前来看,病人没有大的问题,但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据史师傅的妻子介绍,他们一家五口,有三个儿子,一家人全靠史师傅的收入支撑,老史平日里身体很好,这次意外,对这个家庭影响相当大。 通讯员 蒋敏 沈涛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咏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