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岁小主人写10条养狗指南:不要玩玩就丢给父母

2015年12月01日 13:2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9岁小主人写10条养狗指南:不要玩玩就丢给父母
吴一枝和她家的狗狗。

  养了3年的狗狗生了8只宝宝,其中两只送给了同学

  9岁小主人写下10条养狗指南

  不要只是玩玩就把狗丢给父母

  特约记者 叶星辰 本报记者 张姮 照片由“@浦江草根趣事”提供

  这是一个有爱的故事,关于一个9岁小女生和她家的狗狗。

  狗狗叫毛球,是一只串串。前段时间,毛球做了妈妈,生了8条小狗。小女生没法照顾,就把其中两条送给了同学。

  虽然毛球的孩子都有了新家,可小女生放心不下,总担心同学没有经验,怕毛球的“孩子”吃苦。11月29日晚上,她写了一篇“养狗指南”,从洗澡到喂食,详详细细多达10条,而且确实挺专业的。

  小女生对狗狗用心良苦,让同学感动,有人把指南发到了浦江的论坛上,引起了好多网友的关注。

  三年来朝夕相处

  她摸准了狗狗的脾气

  毛球的主人叫吴一枝,今年9岁,在浦江实验小学上三年级。毛球是在她6岁时来到家里的。那时,小吴还是一个对狗毛过敏的孩子。

  3年来,除了上学,毛球和小吴几乎形影不离。随着年龄增长,小吴过敏情况缓解了,从有10多年养狗经验的爸爸身上,她还学到了很多和狗狗的相处之道。

  在小吴看来,毛球是只很滑稽的小家伙。每次跟着自己出门,它就好像保镖一样。要是有小朋友假装欺负,毛球就会弓起背脊,翘起屁股。“那就是它生气了。”

  在家里,毛球耍无赖的功夫很高。有事没事,就在小吴身边转啊转。“那就是要带它出门玩玩了。”

  毛球也有一些小怪癖,喜欢钻到笼子或者狭小的空间里。“其实它想和我捉迷藏。”

  小吴已经把毛球当做生命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后,她还打算给毛球举办一场婚礼。“就和人类的婚礼一样,也要有办喜酒,我会给它们准备骨头。”

  为让同学照顾狗宝宝

  她写了十条养狗指南

  前段时间,毛球当了妈妈,小吴还要照顾8只狗宝宝。

  “小狗和小孩一样,也需要妈妈养育,好朋友陪伴。”于是,小吴把自己从宜家买回来的毛绒狗狗,放在狗宝宝身边。

  家里没有精力照顾这么多小狗,8只小狗陆续被送走。对于领养家庭,小吴也有要求。

  “要有责任心,不能想养的时候养,不想养的时候就扔了,也不能把狗养死。”为了安心,11月29日晚上,小吴写了一篇养狗指南,多达10条,包括该怎么给狗狗布置一个小家,怎么准备食物,多长时间洗一次澡。

  女儿的指南如此详细,连爸爸看完也感慨:“专业素养”一点都不比自己差。

  养狗让她更有爱心

  懂得珍惜和尊重生命

  小吴爱狗,爸爸妈妈都挺支持的。

  妈妈张女士说,因为照顾毛球,小吴变得更有责任心和爱心。

  “可能是平时照顾小狗的缘故,她能很好地照顾比自己小的孩子。”小吴有个表弟才4岁,每次来家里,她照顾得很细致。

  让张女士感慨的是,之前家里一条小狗死了,小吴哭得很伤心。“爸爸跟她解释了生老病死的规律,她似懂非懂,但是对生命更珍惜和尊重。”

  有一次,小吴和她爸爸过马路,发现有条小狗被压伤了,父女俩马上带着狗狗到宠物医院救治。“一个月后,小狗活过来,被送去亲戚那里养了。”

  张女士说,小吴最近考试成绩不错,希望爸爸妈妈能奖励她两条狗。“我们也希望在她童年多给她一些美好的回忆和生活乐趣。”

  小吴养狗指南

  一:按时给狗洗澡,包括冬天;

  二:明年4月之前,一天喂三次;明年4月之后,一天喂两次;6月之后,一天喂一次;

  三:要及时给狗狗补充营养;

  四:如果狗狗很好斗或者容易生气,遛狗时千万不要让它和其他狗狗发生大战;

  五:要是天冷,就给它弄一点干草,或者把家里的旧衣服放进狗笼里;

  六:必须给狗一个家,不能用纸箱代替,而且狗笼的材质必须是纯铁做的。如果有一股味道的话就不行,可以去正规的宠物店买。

  七:经常观察狗狗活动,理解它每个动作的含义;

  八:不能吃咸的东西,也不能吃鱼骨头和其他细骨头,不能把不想吃的给狗狗吃。冬天,不能吃太冷的东西;

  九:每天都必须得运动,晒太阳;

  十:狗的生日(10月24日)。照顾狗狗要自己合理安排时间,不给父母添麻烦。冬天可以把狗笼抬回家;尽量多陪狗狗玩耍,不要让它得抑郁症。

  特约记者 叶星辰 本报记者 张姮 照片由“@浦江草根趣事”提供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