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警方连续捣毁两大型贩毒团伙 缴冰毒7公斤

2015年12月02日 14:1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警方当场缴获冰毒6公斤。

  一名“三逃”嫌疑人落网,给南京玄武警方带来了南京贩毒圈“大姐大”的消息。经过多日追查,警方追踪近千公里,将该贩毒“大姐大”控制的贩毒网络一举摧毁,当场缴获正在交易的冰毒6公斤。而在追查“大姐大”一下线时,警方又意外发现,该下线和另外一名贩毒“大哥大”还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于是,缉毒民警乘胜追击,又一举将另一贩毒窝点端掉,当场缴获冰毒1公斤。

  “网逃”落网 检举贩毒“大姐大”

  今年9月某日,南京玄武警方抓获一名“网上追逃人员”樊某。经审讯,樊某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线索。他表示,自己在逃亡过程中,认识了一名外号“红玫瑰”的女子,并从此人处拿到了自己急需的毒品。在交往中,樊某得知,“红玫瑰”可谓南京贩毒圈里的“大姐大”,拥有众多下线,平时贩卖毒品都是以公斤计算。

  “其实,‘红玫瑰’早就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南京玄武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牛瑞龙介绍,“红玫瑰”在南京贩毒圈内名气很大,发货量大,狡猾,经常能完事后全身而退。此前,“红玫瑰”被南京其他区的公安机关查过多次,但始终没有抓住她贩卖毒品的证据。得到这一线索后,玄武禁毒大队组织专案警力对“红玫瑰”展开调查。

抓捕现场。魏波 摄

  发货方刚出狱 就谋划大生意

  经过近一个月的外围调查,办案民警基本摸清“红玫瑰”的上线在广东东莞,其有专门的马仔前往东莞交易。在南京,“‘红玫瑰’的下线人数众多。”牛瑞龙介绍。

  然而,10月中旬,“红玫瑰”突然偃旗息鼓,没有再往外“发货”。难道她察觉到了什么?原来“红玫瑰”在东莞的上线“虎哥”因为藏毒被当地警方抓获,断了“红玫瑰”的货源。然而,这并不表示“红玫瑰”会就此停手。办案民警发现,10月下旬,“红玫瑰”和广东的联系又频繁起来。在东莞警方协助下,办案民警得知,“虎哥”即将重获自由,而他们已经准备大干一场。

  “11月3日,‘虎哥’刚放出来就带了两公斤冰毒到南京和‘红玫瑰’交易,短短两天,两公斤货就卖完了。”牛瑞龙介绍,在筹措了20多万元现金后,“虎哥”重返东莞组织货源。

  精心设伏 缴获6公斤冰毒

  11月10日,办案民警得到线索,“虎哥”已经组织了大批毒品,将亲自开车送到南京来。“我们只能用‘笨办法’,在其必经之路上守候。”牛瑞龙说。在蹲守数小时后,他们幸运地发现了“虎哥”驾驶的车辆,一辆白色科鲁兹轿车。办案民警未惊动“虎哥”,而是一路悄悄跟踪。与此同时,留守南京的民警已经在“红玫瑰”的暂住地点预先设伏。11月11日上午,“虎哥”抵达南京,进入警方伏击圈。多辆警车将其车子逼停,车内四人束手就擒。在“虎哥”所坐副驾驶位的脚垫下,警方缴获6公斤冰毒。而车上人员中,有一人正是“红玫瑰”派往东莞接货的马仔。随后,很快便将“红玫瑰”及其他马仔和下线等多人抓获。

  下线转投“大哥大”,一起栽了

  在此过程中,“红玫瑰”的一名重要下线高某进入了警方视线。“此人平时从‘红玫瑰’处拿货,然后贩卖给自己的下线,他算是一个中型的毒贩。”办案民警介绍,他们发现,在“红玫瑰”被抓后,高某并未消停,而是攀上了另一名毒贩林某。

  “林某在南京的贩毒圈里和‘红玫瑰’是同级别的,他们一个是‘大姐大’,一个则是‘大哥大’。”牛瑞龙说,而高某能攀上林某,双方也是互相利用。根据警方侦查,林某此前一直从武汉的一个上家处拿货,但最近两人却闹翻了。高某正在为“红玫瑰”被抓,自己断了货源而犯愁,得知“大哥大”的境遇后,便立即贴了过去。他告诉林某,自己认识一名女子王某,其有渠道能从武汉拿到“货”。双方当即一拍即合。很快,高某介绍的女毒贩王某和林某见面,双方约定,由王某去武汉组织货源,林某准备资金,交易随时可以展开。殊不知,就在王某去武汉的11月16日,玄武警方已经盯上了他们,只要他们一交易,就实施抓捕。11月20日,办案民警得到线索,王某已经组织了一批毒品,让人带回南京和林某交易,而她自己却不回南京。“王某十分狡猾,她不回南京,我们也不知道是谁送货。”牛瑞龙说。

  没有什么捷径可走,警方再次选择了苦等守候。根据线索,嫌疑人可能会乘坐长途班车到南京。为此,民警在武汉方向来的长途班车必经路线上守候。当晚11点左右,一辆武汉开往南京的班车突然在江北一路边停车,上面下来一名女子。民警觉得其十分可疑,当即上前调查,结果在其随身携带的袋子内查获冰毒1千克。经过现场突审,该女子当即交代,其就是王某派往南京的送货人。将运毒者控制后,玄武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对林某、高某等人实施抓捕,以林某为首的贩毒网络就此被警方击破。目前,林某等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通讯员 杨维斌 记者 罗双江)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