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业主购入办公室 6年来频遭“锁门”损失近2百万

2015年12月07日 14: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 

  办公室所在大楼物业称,神秘人疑为该楼的开发商,与前业主存在债务纠纷

龚先生带记者看被锁的大门。记者秦怀珠摄

  6年前通过法院正规拍卖手续买来的写字楼,竟然遭遇神秘人封门。近日,南京市广州路易发科技大厦301室的业主向江南时报投诉称,他们这处200多平方米的办公房从2009年取得房产证开始,大门经常不是被人夜里加了把锁,就是被焊枪焊死,导致一直无法正常出租。“按照每年30多万元的房租算,这几年的损失将近200万元。”

  闹市办公楼里一间办公室

  大门加锁,还被电焊焊死

  广州路228号易发科技大厦是一栋办公楼,主楼的3楼出了电梯口,可以看见有3间房,东西两侧都开着门,里面人在正常办公,可唯独中间301这间却是大门紧锁。

  透过玻璃,记者看到,里面空空荡荡的,仅有几张随意摆放的桌椅和沙发。满地的灰尘,看得出来很久没有人来过了。

  细看办公室外的防盗门,上面有各种“防盗”措施——除了一把黑色的环形锁外,还有一把又粗又大的银色链条锁,让人大吃一惊的是,细看可以发现门的中缝位置竟被电焊给焊死了,连拉一条小缝也拉不开。

  “差不多半个月前,来了一批人,二话不说又是上锁又是焊门,吓得我们都不敢出去。”据该楼层其他单位上班的一位人员回忆,这间办公室这几年一直空置着,经常是前面有人费了大力气把门打开了,可没过几天就又有神秘人过来把门给封死。

  该人员说,“这么好的地段,这么大的面积,这么好的写字楼却闲置着,真是浪费”,他觉得十分可惜。

  神秘人阻挠办公室出租

  业主6年损失近200万元

  该办公室业主的同事龚先生向记者详述了“倒霉”的经过。

  龚先生说,这间20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因债务原因曾被浦口区人民法院查封拍卖,在2009年时,他的同事通过合法途径由法院主持的拍卖依法取得,并在同年办理了产权证。“这里处于闹市区,办公室不愁出租。可正当他们以为出租能赚钱的时候,麻烦事来了,一天晚上突然来了几个人,在大门上加了锁。”

  “我们好不容易找人打开,但后来夜里又被人上了锁。就这样锁锁、开开,发展到最后,这批神秘人竟然把大门用电焊给焊死了。”龚先生一肚子苦水。

  龚先生不无痛心地说,这200多平方米的办公房,6年来除了陆陆续续出租过1年的时间外,其他时间一直都没租出去。“有人想长期租并已经来装潢了,但中间神秘人出现并警告说,这间房子有债务纠纷,不要租这个房子,否则会有很多麻烦。租方当即退了房子。按照这里的年租30多万元计算,这几年我们损失了近200万元。”

  物业称神秘人是大楼开发商

  开发商否认物业公司说法

  神秘人到底是何方神圣?记者在易发科技大厦物业公司的一楼,找到了大楼物业——南京和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管理处。一位何姓经理介绍,锁门的人其实就是易发科技大厦的开发商,“至于什么原因,好像是开发商和前业主存在经济纠纷。”

  何经理说,因为开发商和3楼的办公室业主都是他们的服务对象,所以出现这样的事情,他们也很难办。只能是发现有人锁门了,就电话通知301室的业主。

  随后记者与开发商负责易发科技大厦相关事务的一位陈姓经理取得了联系,对于该大厦3楼的锁门情况,他表示他们只是开发商,只是负责该大楼的开发和销售,业主被人无缘无故锁门的事情应该去找物业处理,而当记者向他转述物业公司何经理的说法时,他在电话里面强调:“我没听说过这个事情。”

  龚先生对开发商和物业的说法表示无语。他说,他们的办公室是通过法院拍卖合法取得的,且有房产证。开发商只是与前任业主有纠纷,如今房子都经过法院拍卖了,这不应该算在现任的业主头上。

  律师解读:

  双方都可以合法途径维权

  对于易发科技大厦3楼办公室常遭神秘人封门一事,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赵海涛律师指出,该处房产现在的业主在合法取得产权后,根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他对该房屋享有收益、使用、占有以及处置的权利。任何人不得侵犯现业主所享有的这些权益,封门的行为侵犯了业主对房屋收益以及使用的权益。一旦产权人打官司,封门者需要赔偿,且赔偿的标准需参照该地区的房屋租金计算。

  “封门完全没有必要。”赵海涛还表示,如果真的像物业公司所说的那样,是存在债务纠纷才引发了锁门,开发商封的门;债务人觉得前业主与现业主之间是通过虚假诉讼、虚假拍卖的方式购得了该处房屋,完全可以通过合法途径进行维权,而不应该采取这样不恰当的行为来维权。这样既要承担法律风险,还要赔偿给对方带来的损失。

  延伸阅读:

  法院拍卖房存潜在风险

  在法院拍卖前,国土、住建委等相关部门,都会对拍卖房屋进行详细的调查。比如是否为合法房屋,属于什么性质类型,是否可以过户交易。对于那些农业土地或小产权房,法院在拍卖前都会给予明示。购房者需要对此进行清晰地了解和掌握。

  不过法院拍卖房还是存在潜在的风险,如拍卖房内有其他人居住导致购房人无法入住的腾房纠纷。购买拍卖房可能发生的纠纷还包括,与该房的其他权利人,如承租人、抵押权人等发生纠纷;无法办理房产证引发的纠纷;拍卖行将拍卖房一房二卖引发的纠纷;法院判决有误带来的房产拍卖纠纷;拍卖行隐瞒相关重大信息引发的纠纷等。

  竞得法院拍卖的房产后,须一次性付全款购买。带着法院出具的房产权属变更的司法裁定、协助执行书、拍卖成交确认书和身份证件去办理解除房产查封。在税务窗口缴纳房产过户契税等。在房产交易大厅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取得房产证。如果拍卖成功后,竞买人在规定期限内不能交纳首期款,那么拍卖行会没收保证金。

  律师特别提醒,“不少拍卖房有债务纠纷,所以价格才便宜。经法院拍卖的房产即使手续齐全,并不表明一定能顺利办到房产证,因为办房产证涉及到开发商、物业公司、银行、其他权利人等多方,这些单位都可能是抵押债权人,都会影响房产证的办理。”(记者黄勇)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