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倒液化气着火烧伤俩孩子 被告人:很愧疚

2015年12月07日 14:3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被告人孙某认罪,并称都是自己的错,希望尽可能救治孩子 摄/记者 唐宁

经鉴定,女孩烧伤为重度二级(案卷翻拍)摄/记者 唐宁

  私自购买燃气罐,请邻居帮忙从液化气站换气后转卖给自己,擅自倒灌引发邻家火灾,导致两名正在使用明火做饭的孩子烧伤。今天上午,孙某因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在石景山法院受审。

  庭审时,孙某认罪,称自己觉得很愧疚,对不起两个孩子。

  石景山法院审理后认为,孙某构成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鉴于其自首,出事后又积极赔偿,法院对其从轻处罚,一审以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

  判决后,孙某表示没意见、不上诉。

  检方指控 私自倒灌引火灾 烧伤邻居两个孩子

  孙某来京务工,在石景山区衙门口旧货市场院内居住。因手续不全,孙某无法办理煤气本。于是他购买了空液化气罐,然后向邻居苗某购买液化气,苗某持自己的煤气本从液化气站购买液化气后,孙某用软管将液化气灌入自家的空液化气罐内。

  2015年7月9日早上7时许,孙某开始自行灌装液化气,到中午12时许,基本灌装完毕,孙某关闭阀门。此时他闻到异味,发现液化气泄漏,但软管无法拔下,孙某于是到10米远的水龙头处将毛巾沾湿,打算垫着拔软管。

  就在此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泄漏的煤气被邻居家的明火引燃,烧伤了邻居家正在做饭的两个孩子,女孩10岁,男孩9岁。经鉴定,女孩重伤二级,男孩轻伤二级。

  事发后,邻居用灭火器将火熄灭,孙某送姐弟俩就医。目前,孙某已支付7万多元的医疗费。检方认为,应以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孙某的刑事责任。

  庭上供述 特别愧疚 看守所里吃不下睡不着

  今天上午,头发花白、身穿棕色夹克的孙某跟儿子来到法庭,儿子坐在了旁听席上,孙某径直走向被告席。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孙某积极赔偿且主动自首,因此被取保候审。

  在法庭上,孙某一直在认错,并称责任都在他。

  孙某说自己不会倒灌,他因为没有证没法购买液化气。他所住的大杂院内有一位有证的女邻居卖液化气,他就花80元钱买了一罐,“她谁都卖,不止卖我一个人。我买气后,告诉她我不会倒灌,她说学学就会了。”

  孙某说,是女邻居让他倒灌的,“她也应该负一定责任。”

  孙某说,倒气的时候,他用两个湿毛巾拧,但因为煤气罐比较凉,就把毛巾弄硬了,本想再沾点水,谁知道这一眨眼的工夫燃气就泄漏了,后来火“扑”地一下就起来了,“当时我闻到煤气味儿了,但不知道已经伤了孩子。还是邻居听到孩子的哭声,我才急忙跑进屋里将孩子带出来,带他们去了医院。”

  孙某说,“治好了就行,我在看守所待了一段时间,内心特别愧疚。孩子治疗期间,我付了7万元左右的医药费。幸亏两个孩子没伤着脸,如果伤的没模样了,我都不想活了。我也有孩子,我知道孩子病了,父母心里有多着急。在看守所睡不好觉、吃不下饭。出事后,只想把他们送到最好的医院,听邻居说304医院好,就把孩子送那里了。”

  法院 自首并积极赔付 从轻判处缓刑

  据了解,两个孩子的父亲当时正在附近卖水果,有人打电话告诉他孩子被烧伤了,他急忙跑到医院。“孙某送的孩子去医院,事后又积极赔付,我们已经原谅了孙某,所以请求公诉机关和法院不要给孙某判刑。”

  石景山法院审理后认为,孙某构成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情节较重,量刑本应在三年以上七年以下。鉴于孙某自首,出事后又积极赔偿,法院对其从轻处罚,一审以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判决后,孙某表示没意见、不上诉。

  相关背景 北京禁倒灌瓶装液化气

  2007年5月1日,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2次会议通过的《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规定,在燃气供应与使用过程中,禁止倒灌瓶装液化石油气;禁止摔、砸、滚动、倒置气瓶;禁止加热气瓶、倾倒瓶内残液或者拆修瓶阀等附件;禁止擅自拆除、改装、迁移、安装室内管道燃气设施;禁止在安装燃气计量表、阀门、燃气蒸发器等燃气设施的房间内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居住和办公,在燃气设施的专用房间内使用明火;禁止使用明火检查燃气泄漏;禁止将燃气管道作为负重支架或者电器设备的接地导线,以及其他危害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供用气行为。(文/记者 唐宁)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