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学生买烟与店主发生口角 22岁店主倒地猝死(图)

2015年12月15日 06:4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士多的监控拍到女生(左)到店内买烟的过程。此时,老板娘(右)正从货柜拿烟。

  士多的监控拍到女生(左)到店内买烟的过程。此时,老板娘(右)正从货柜拿烟。

发生女学生与女店主纠纷的士多。

发生女学生与女店主纠纷的士多。

  事发龙津东路一士多 死者为老板娘 倒地前曾与女顾客争执

  权威发布:

  士多买卖起争执

  女店主倒地身亡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荔公宣)广州荔湾警方通报,12月9日中午12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在龙津东路一士多有人打架。接报后,荔湾警方派员赶赴现场处置,协助“120”医务人员将伤者送院救治。经了解,当天中午,该士多店主姚某(女,22岁,广东潮阳人)与一学生产生买卖纠纷并发生拉扯,致使士多店主倒地昏迷,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荔湾警方已将肇事学生曾某(女,16岁,广州市人)带回调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广州日报记者秦松(署名除外)

  图/广州日报记者苏俊杰

  监控:

  女生与档主口角 店主追出店外

  姚小姐与丈夫周先生在龙津东路经营一家烟酒杂货店,上午主要是姚小姐看档,下午则轮到周先生。然而,这个习惯在12月9日画上休止符。当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独自看店的姚小姐与一名前来买烟的女学生发生争执后倒地就再没起来。

  该店的监控视频记录下发生冲突的一幕。监控视频显示,当日中午12时43分(比实际时间约快12分钟),天正下着大雨,两名撑着红色雨伞、穿着校服的女学生来此买烟。随后,姚小姐从左下方的货柜中找出一盒烟,并放在档口前的冰柜上,此时,靠近档口的女生掏出钱放在冰柜上,不过,随后女生又将钱收起,并不断与姚小姐对话。

  随后可能是发生了口角,姚小姐将烟放回货柜中,同时用脚将柜门踢上。12时45分30秒,两人口角升级,两个女生离开档口,此时姚小姐也追了出去。

  目击:

  女生与档主互相厮打 店主躺地不醒

  因为店内的视频只能监控店内情况,姚小姐追出店外后究竟发生了什么呢?旁边一手表店的店主目击了该事件。据目击者称,当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他在档口前清洗厨具,此时看到两名女子厮打在一起。其中一名长发女子拉扯着地下侧躺着的女子的头发,并踢了几脚;地上的女子则拉扯着长头发女子的衣服。“其中一名女子身着校服,我开始还以为是附近学校的女学生打架,就没太理会;过了一段时间,倒地的女子一直躺在路边淋雨,没有动静,我赶紧过去和穿校服的女子把她扶到人行道的椅子上坐下,并报警。”目击者称,直到扶起倒地女子时,才发现她是隔壁档口的档主,发生争执的另一方是一名约十七八岁的女生。

  扶起隔壁老板娘时,目击者没看见血迹,但明显感觉到她已失去意识。“她全身软绵绵的,手也很冷,我们两个人都拉不动她。”该目击者表示很遗憾,“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当时我要是及时制止就好了。”

  不幸:

  女店主去世 死亡证明显示“猝死”

  由于事发地点正在路边,不断有行人经过。“有几个侨光学院的老师看到了,叫了两个校医过来,对女店主进行抢救;后来还有个附近药店的医生也看到了,一起过来救援。”目击者说。然而,这些急救措施都未能唤醒姚小姐。当日,广东省中医院急诊科出具的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显示,其死因为猝死。

  不过,死者家属对此结果表示异议。“她都生了两孩子了,此前几乎没生过什么病,一直都非常健康。”死者家属称。在接到街坊通知“你老婆被打了”之后,姚小姐的丈夫周先生方知此事。当他赶到现场时,妻子已发生不幸。“要不是对方骂了什么狠话,我弟妹肯定不会追出去的,一般做生意都是和气生财,哪会跟人起争执呢?”姚小姐丈夫的哥哥说。

  校方:

  确认是该校学生

  将配合警方调查

  死者家属了解到,当日与死者发生争执的女生来自附近的广州侨光财经专修学院。昨日上午,家属们来到该校门口讨说法,广州侨光财经专修学院一名向姓副院长现场做出了回应。

  “校医来时,我妻子已没心跳没脉搏了,一位路过的退休医生说要抢救,但你们的校医说救护车马上就来了,但一直等了10分钟才到,那时为什么要拒绝好心人为我们抢救呢?”周先生对着向副院长发问。

  向副校长回应:“事情已发生,我们也感到很遗憾和痛心。事发后,我们报了警,也申请了救护车,我们的医生在诊治时,我也不能明确表达(他们的想法),他们都具备专业知识,知道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他说,校方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该承担的责任,我校一定会承担到底。”其证实,与死者发生争执的女生是该校三年级学生。“学生们在校的表现情况是正常的。”他说。

【编辑:陈海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