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千余元大衣网上只卖299” 南京警方破获特大网络制假售假案

2015年12月16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申冉 通讯员 刘昱彤 陈欢)“XX大衣专柜货,只要299,保证正品。”“专营XX牌服饰,全部专柜货,只要5折。”“商场专柜正品,内部销售,只有20件等你来抢!”你还在某宝上被这些“专柜货”低廉的价格吸引吗?你还在某宝上抢到这些“专柜”服饰后以为捡到了大便宜吗?你有怀疑过你买到的这些“专柜正品”真假吗?

  购物需谨慎,“专柜正品”有猫腻,今天,南京警方向社会通报:该市浦口警方伏击5个月,破获售假制假系列案件,跨越众多省市成功打掉假冒注册商标生产窝点2处、实体、网络销售店6处,立案10起,抓获制、售假人员20余人,查获假冒服装1万余件,半成品6000余件,制假设备40余台,涉案价值近千万余元。

  某宝上买了假货店主“消失”了

  据介绍,此案的侦破始于几名大学生的投诉:今年五月,大学生李某向公安反映,春节后他在某宝上看中了一件南京地产某知名品牌(下文简称为S品牌)“正品”大衣,但是价格不到专柜的1/3,且该网店店主对其保证绝对是专柜正品,因为内部销售所以价格较为便宜。面对如此低廉的“正品”价格,李某随后和同学一起购买了连衣裙、衬衫,大衣等十几件服装。一周后包裹通过快递邮寄到学校,然后令李某没想到的是,收到的所谓“正品”服装的质量与专柜质量相差甚大并且几件衣服洗后都出现了掉色、缩水等质量问题。面对这样的情况,李某立即和网店店主沟通,然后得到的回复居然是专柜“正品”就是这样的质量,不甘心的李某带着所谓的“专柜正品”来到该品牌的专柜进行验货得到的答案却是所谓的“专柜正品”其实是假货。令李某没想到的是,再进一步询问、投诉店主时,网店店主就干脆不回复了。

  一张快递单锁定售假团伙

  通过调查李某提供的购买网店,办案民警发现该网店主要销售S牌各类当季服装,但价格都比专柜价格便宜很多且卖家再三承诺他们的服装为“专柜正品”。民警发现这样价格低廉的“专柜正品”的确吸引了一大批买家,该网店近一段时间的销售额就高达50余万元。而在购买记录中有几千个匿名买家评价“绝对正品,货好!”、“价廉物美,好评。”……这样的评论,通过民警分析这些给好评的账号是具有一定的关联性的并且均对应有自己的网店,都是在销售所谓的S牌正品服装。办案民警确定这是一个主营销售S牌假冒服装的团伙。

  在对网店做进一步调查后办案民警发现该网店店主登记为赵某且通过了实名认证,确定犯罪嫌疑人赵某的身份后,办案民警迅速掌握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经营地址、仓库位置、车辆信息,抓捕民警在扬州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王某、严某,现场查获假冒S牌服装2000余件(套),S牌商标标示、包装袋1万余件(枚),用于网店经营的电脑7台。犯罪嫌疑人赵某在讯问中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交代了从2013年起使用自己和他人的身份证在淘宝网上共开设了17家网店,在网上购买S牌同款仿冒服装、假S牌商标、包装袋,去掉假冒服装原商标后,加上假的商标重新包装对外销售假冒S牌服装的犯罪事实。目前,3人以涉嫌制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犯罪被刑事拘留。

  乘胜追击剿灭特大制假售假体系

  在侦查此起售假案件中,办案民警发现一个小小的售假网店竟然有S牌名牌服装的当季全系服装,决定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乘胜追击,挖出该制假、售假产业链。

  据犯罪嫌疑人赵某交代,他所在网店销售的S牌同款假冒服装均由高邮市侯某的网店提供货源,而假S牌商标和包装袋是通过网络上在广东省的谭某处购买。

  经过5个月的潜心经营,警方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采取多种侦查手段,深挖线索、实地调查、技术支持、资料调取、研判分析,一个遍及全国众多省市的特大制造假冒名牌服装、假冒名牌包材,批发零售兼具的大体系浮出水面。

  从11月13日至20日,南京市浦口分局在经过上级主管部门核准后,在全国多省市陆续发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全国集群战役,先后捣毁江苏高邮、安徽滁州的两处假冒品牌服装生产窝点、广东广州的假冒包材生产窝点,跨多省成功打掉假冒品牌服装实体、网络销售店6处,立案10起,抓获制、售假人员20余人,查获假冒服装1万余件,半成品6000余件,制假设备40余台,涉案价值近千万余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提示:近年来,网络购物极速发展,物流服务日益便捷,不用出门点点鼠标就可以轻松购物,让消费者体验到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一些制假、售假的不法份子也利用了网络购物平台为他们的制假、售假行为隐蔽。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莫贪小便宜相信网络上或者个人贩卖的所谓的“专柜正品”,对于劣质的“山寨名牌”、高仿的假名牌每个市民朋友都应该严厉打击,让其陷入“老鼠过街”的境地。从自身做起不买假名牌、不买“高仿货”。遇到制假、售假的不法行为应主动积极报警为执法部门提供线索。(文中人物系化名)(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