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协警执勤时被撞身亡 口袋中饼干为其晚餐(图)

2015年12月18日 10:04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 

  刘阳结婚照

  12月11日,25岁的交警一大队协警刘阳永远定格在了这个时间。当时他在拦截一辆肇事逃逸车时,被强行闯卡的肇事车猛烈撞击,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目前,肇事司机高某已被刑事拘留。

  给妻子

  发的微信“有空了,我陪着妈和你到郑东新区看看新变化……”

  “等到明年咱们的房子交房后,一定要装修成你喜欢的风格……”

  25岁协警

  执勤时被闯岗轿车撞出十几米

  12月11日晚,刘阳和同事李龙在中州大道金水路立交桥匝道口处执勤。

  22时45分许,一辆白色别克轿车在金水路玉凤路口闯岗后沿金水路向东疾驶,拦截的执勤人员被撞伤。肇事车辆朝着刘阳执勤的卡点逃窜!

  正在金水大道立交桥下执勤的刘阳听到电台指令后,迅速和同事设置路障做好拦截准备。

  “我们刚设置完路障,闯岗的别克轿车已经迎面高速驶来了……”民警李龙说,刘阳一边挥动指挥棒,一边大声命令其立即停车接受检查。然而,只听“砰”的一声,别克轿车像发疯似的冲着刘阳就撞了过去,瞬间刘阳就倒在了十几米开外的血泊中。

  李龙冲上去将刘阳抱在怀里,他的警服瞬间被鲜血染红……

  “他艰难地抬起右手指着前方,话都说不出来了……”说到这里,李龙痛哭失声……

  刘阳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醉酒驾驶的肇事司机高某于次日凌晨5时20分被警方抓获归案,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在刘阳执勤的现场,大家看到碎饼干散落一地,这是他当天执勤时装在兜里的晚餐,还未来得及吃……

  曾跟群众一起抬公交车

  抢救被卷车轮下的男子

  1990年出生的刘阳是驻马店西平人。2012年9月,被招录入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任一大队五中队协警。

  刘阳加入协警队伍3年来,先后协助民警从事交通道路执勤、车辆疏导管理和中队信息录入、服务保障等工作。他参与各类交通整治行动150余次,协助整治交通违法行为1.3万余起,处置各类交通警情3600余起,救助群众630余人次。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刘阳在2013年、2014年连续被大队、支队评为优秀协警。

  不管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遇到谁有困难,他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今年3月20日8时40分,在金水路大石桥路段,一男子不慎被卷入公交车轮下,情况十分危急。正在附近执勤的刘阳获得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施救。为避免公交车对伤者造成更多伤害,刘阳当街招呼过往群众和乘客一起将车抬起,成功将受伤男子从车轮下救出,并快速送至医院抢救。因抢救及时,受伤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虽然每天很忙

  但仍抽空给妻子发微信报平安

  在母亲眼里,刘阳是一个听话、孝顺的孩子。

  “他很忙很辛苦,可每次下班回来,孩子都会主动帮我干活,虽然都是很琐碎的小事,但他能有这个心,我就很知足了,是个好儿子。”每当在邻居面前提起刘阳,母亲的脸上总是挂着自豪的微笑。

  刘阳和妻子是2014年结婚的。妻子当时在外地工作,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便辞去工作来到郑州。刘阳也非常理解妻子,虽然每天很忙,但他都会抽空通过微信向爱人报平安,陪妻子聊会儿天。

  “有空了,我陪着妈和你到郑东新区看看新变化……”

  “等到明年咱们的房子交房后,一定要装修成你喜欢的风格……”

  这些都是刘阳和妻子在微信上聊天的内容,小两口对未来的日子充满向往。

  “出门戴口罩”

  母亲没想到儿子的这句话成了永别

  刘阳从小随父母从农村老家来到郑州,家里生活一直不宽裕,至今小两口还和母亲借住在亲戚家。

  刘阳自己总是省吃俭用,在加班错过饭点时,也舍不得出去吃。妻子知道他节俭怕他吃不好饭,就要求他把每次吃饭的照片发过来。为了让妻子不担心自己,刘阳每次都是将事先准备好的美食照片发给妻子。

  2014年11月,刘阳东拼西凑攒齐了首付款,贷款买了房,到明年6月份,一家人就能住上新房了。

  正当全家人憧憬着未来美好生活的时候,不幸却发生了……

  得知刘阳牺牲的消息后,这个清贫但幸福的家庭被彻底击垮了,母亲念叨着自己的好儿子,妻子念叨着暖心的好丈夫,这个家的顶梁柱没了……

  一家人陷入失去亲人的巨大悲恸中。几天来,母亲的泪都没干过:“早上他出门时还给我说,这几天天气不好,出门要戴上口罩,可是这,这句话竟成了永别……”

  亲人没有盼来刘阳的归期。家里的日历一直停在了2015年12月11日,母亲再也翻不动她们以后的日子。

  (记者 刘德华/文 警方供图)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